是真的
禮拜二第二堂的音樂課補課
小朋友通通被鬼給附身了

不但全班都有帶直笛(當然啦!有一兩個沒帶但是也借到了)
而且一上課安靜的跟鬼一樣!(我坐在教室後面都沒有大吼說安靜喔!)
最重要的是
當音樂老師一進教室時
A立刻乖乖的走出去跟老師敬禮道歉
老師當著全班的面說:『以後不准再這樣了聽到沒?』
A點點頭
老師:『好,回去。』



就這樣
一整堂課下來
連我都渾身不對勁
我發誓
教他們這七個多月來
我真的從來都沒有聽到這一班『正常』的唱過歌
每一堂每一堂的音樂課
要不是唱得跟殺豬一樣
不然就是在那邊給我亂改歌詞
舉例:這一冊音樂課本中,剛好有海腳七號中爆紅的那首『野玫瑰』
其中的『男孩看見野玫瑰,荒地上的玫瑰.......』他們居然可以改成『男孩踩到狗大便,滿地上的大便...』
就這樣給我一邊狂笑一邊狂唱,超HIGH

這些都算了
每次吹直笛的時候也都是魔音傳腦
爆破的嗶嗶聲不絕於耳
『魔音繞樑,十年不絕於耳』就是我們班音樂課的寫照



可是今天
今天唱歌的時候超溫柔
老師說大聲的時候就大聲
老師說漸弱的時候就漸弱
一整個就是合唱團式的唱法
讓我本一直低頭改作業的我也忍不住抬頭看看我是不是走錯教室了
而吹笛子的時候
居然見鬼的沒有半次破音
吼!!!我真的百分之一百億確定
『六.年.乙.班.今.天.真.的.被.鬼.附.身.了』
所以我就一邊改作業一邊偷笑
不知道音樂老師是不是跟我一樣也嚇傻了!



下一堂課
我瘋狂的恭喜各位同學終於變身成為正常人
並且說:『你們自己說!今天大家表現有沒有見鬼?』
不等小朋友回答我又繼續說:『我剛剛在後面真的嚇傻了,我還懷疑說我剛剛有拿槍指著你們的腦袋嗎?』
小朋友這時就發出了哄堂大笑
我:『我問你們,今天音樂老師為什麼沒有生氣?』
小朋友:『因為我們都有帶直笛阿!而且我們沒有亂唱。』
我:『對阿!你們看吧!我說的有沒有錯??那個老師吃飽沒事幹會對學生亂發脾氣?現在知道以後要怎麼上音樂課了嗎?』
小朋友異口同聲回答:『知道。』


接下來
我立刻轉移話題看著A說:『所以我現在要宣布。』(講到這裡我還故意停頓一下)
『從今天開始的每一堂音樂課,就由A擔任音樂小天使,他要負責保護音樂老師。』
(哈哈哈,小朋友一定都以為我要宣布A到底可不可以去畢旅,不不不,這幾天我要電爆他我才甘願!)
講完這一句,我還故意用我的雙手在我臉旁邊做出閃亮的動作
然後說:『閃亮音樂小天使的工作,就是從今後只要有人亂唱歌,吹直笛破音或者是不聽音樂老師的話,都要由音樂小天使出面誓死保護音樂老師.....』
我一邊說,一邊注意A的表情
他先是從期待(我講到『宣布』這兩個字的時候),一直變到傻眼(因為我說他是閃亮音樂小天使)
小朋友聽到也是忍不住噗ㄔ一聲笑了出來



爽!!!!!
就是要這股氣勢
我彷彿又找回了當老大的那種自得意滿唯我獨尊的FU
不過我在心理還是告訴我自己
就算今天A跟我道歉,我也『不一定』答應要讓他去
一切都是要到最後一刻我才要全盤考慮
這次我絕對不要心軟
除非.......除非
我真的看到了他真心的懺悔
以及他決心改過的心意







------------------------- 後 記 ---------------------------

今天晚上十點多
音樂老師再度打來
討論的主題依然是『到底要不要讓A去畢旅』的相關問題
她說學務處也有向她表示希望能通融讓A去畢旅
而且她媽媽也擔心女兒這樣強硬不給A去畢旅會不會有後續家長告到上級單位的問題
(音樂老師很年輕,才剛出社會而已,所以媽媽很擔心這一點,怕態度太強硬會影響到接下來的代課及考試問題)
即便她與媽媽都對A的行為非常不能認同
但是最後她的態度還是首先鬆口及軟化
所以我就說:『好,那我明天做最後的觀察確認,前提是只要他有所悔改那就讓他去,但是我一定會幫你電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