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拍油桐花的季節
去年因為忙著結婚和渡蜜月
所以居然就忘記要去拍油桐花這檔事
今年要一次把它通通都補拍回來阿!



這是我們第二次到小粗坑拍油桐花(上一次是三年前啊!時光飛逝)
再次來到這裡的理由有二:
第一,古道不用錢才是王道阿!
第二,這條古道旁有小溪,油桐花落水的畫面也是另一種王道!

上次有跟大石頭拍過所以這次跳過啦!

不過今年後面那片綠油油的稻田倒是超吸引我的目光的

今天天氣超好但也超熱(三年前來的那次還飄雨勒)

真是美呆




在此讀森林系的胖子又要來講古了
大家知道為什麼桃竹苗很多油桐樹呢???
那是因為很久以前的造林計畫,政府推動叫大家種油桐樹
理由就是油桐樹的木頭是很適合當柴燒的
但沒想到就在大家拼命的種植的幾年之後
才發現油桐樹的材質還是輸給以前種的相思樹
所以最後這一堆的油桐樹就這樣放任讓他們在山林間一直長大


這是我第二次聽講古
不過不是我愛聽
也不是胖子得了老年癡呆
那是因為今天的小粗坑賞油桐花還多了一位成員
那就是看到這篇文章又要說『我真的很不想紅』的莊小猴啊!

可是說來奇怪
這位一點都不想紅的莊同學
今天居然穿得如此火紅是怎樣???
你難道不知道今天穿這樣會徹底的紅配綠狗臭屁嗎??

這一切真的都不是我在胡謅
您瞧瞧啊!~~~~這位同學是不是真的是一整個紅配綠狗臭屁呢?



就看在今天這位紅配綠的同學要過『轉大人的大壽』生日
就放她一馬
我們立刻把畫面切換回今天的主角:油桐花

看到油桐花在水上漂

不管怎樣都要衝下去拍啊!

美呆

尤其是剛掉進水中的最美

不過泡久了花辦剩纖維的也挺不賴

KIMO出動

小熊也出動啦!(我幹麻把自己搞得這麼忙阿?)


拍完這些低難度的動作之後
我想要嘗試把兩隻小熊放到沒有東西可以靠的角度拍照
沒想到才一鬆手
寫著小肥的紅色愛心小熊就這樣噗通一聲掉到水裡了

挖勒~~可憐的傢伙
不過我怕我膝蓋又再度因為此高難度動作而斷掉
所以最後還是交給胖子來進行救災工作

胖子就交給你了

喔YA!歷劫歸來還順便洗了澡的小熊終於平安獲救




以前拍這種畫面會刻意換上比較漂亮的花瓣
現在都覺得自然就很美了

胖子首度嘗試拍水流

在沒有帶腳架的狀況下可以拍這樣
我就心滿意足了

胖子下次一定要記得帶腳架喔!!

孤芳自賞

結伴成行

緊緊相依

花瓣旁的水波紋也很美啊!




來張合照

莊小猴幹麻比大拇指?

溫馨祖孫情(但重點是阿公頭上那朵花!嘿嘿~~)

KIMO再度登場

既然都出外景了,一定要讓KIMO阿花一下阿!!

這個小妹妹一直站在我旁邊叫他媽媽來看KIMO
最後我就幫她跟KIMO合照一張,她超開心的!





上面這個畫面有超多攝影人士都架著大砲在岸邊猛拍

這畫面真的是超詩情畫意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