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晚上十點的比賽開始
是我每週的精神糧食

等了七天
我家這個沒有第四台的方形黑盒子
終於又要上演比賽開始了


花蓮的藍天與美景
孩子的微笑與努力
教練的掙扎與付出
阿公的固執與大愛
小五的嬌縱與善良
布瓦的單純與堅持
富美的犧牲與成全
傅媽的熱情與樂天
村民的樸實與互助
交織而成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雖然
我沒有老到去經歷過那個紅葉少棒風靡全台的時代
但是
我卻也經歷過了那個熱血棒球風靡全校的國中時代


學校裡有棒球隊
成天在校園裡操個不停
我記得他們當時還有打到全國少棒第一名
就算沒有參加棒球隊的男生也幾乎都是人手一個手套或一根球棒
放學後跑到學校附近的大草地練球


我沒有很瘋棒球
唯一很瘋的時候
就是我老弟拿著那兩根兄弟象隊的黃色加油棒,又在電視前面鬼吼鬼叫幫忙加油的時候
我會忍不住的想要找東西打爆他的頭
不過
在那樣的歲月中
我卻也跟著看懂了複雜的棒球比賽規則



一直到國中畢業後的好幾年
好像就是奧運奪銀的那一年
張誌家成了家喻戶曉的大明星
我也首度成了半夜不睡覺只為了看轉播的熱血青年
我到那時才知道原來張誌家是小我一屆的國中學弟
我老弟畢業紀念冊裡面的棒球班確實有著張誌家的大頭照
只不過當時的他還沒改名成張誌家
但是那張臉可說是從國中開始就和現在一模一樣阿!




很好
講著講著
我又離題了
怎麼當老師的都這麼多廢話???
是怎樣阿???




比賽開始的官方網站
有一個部落格貼紙
很喜歡上面的一句slogan:『比賽開始,夢想不死。』

我還想要在後面加上一句:『熱血更不死。』



我覺得我很幸運
因為我一路走來
讀了我想讀的科系
做了我很有興趣的工作
雖然當老師的路途真是一波三折又崎嶇不已
但這都阻撓不了我想要教書的決心
我不求自己能是一個好老師
但是我希望我自己能是一個熱血的老師



我不知道頭頂常常被學生氣到冒煙這樣有沒有熱血?
我也槁不清楚罵學生罵到嘴巴差點噴火這樣是不是熱血?
我更不確定被學生氣到眼睛都快可以發射雷射光算不算熱血?
不過
我唯一可以確信的一件事就是
這些事情都擊退不了我想要戰勝這群兔仔子的決心




人生嘛!
就是要有夢想和熱血
才有不斷繼續前進的動力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偉大的夢想
只要每年讓我可以出個幾次國
然後將來的某一天讓我中一張頭獎的樂透
我就很滿足了



那麼
你呢?
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