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認知裡
就算成績再好的人,也不會記得他一共考了幾次一百分
就算成績再差的人,也不會記得他一共考了幾次不及格
因為分數對我來說,真的不代表什麼!
那麼
揪~~~竟孩子們會記得什麼呢???
我相信是那一次又一次『成功又特別』的活動
尤其是跟課本不相關的!哈
最好的例子就是『瘋狂大富翁』
小朋友到現在還是一整個念念不忘呢!
請看:
有什麼毛病系列(35)瘋狂大富翁(上)
有什麼毛病系列(36)瘋狂大富翁(中)
有什麼毛病系列(37)瘋狂大富翁(下)



剛好第二次月考結束
距離畢業也剩下一個月了
所以就利用週五下午綜合活動課的時間,來舉辦個『炒菜日』活動吧!
正好可以看看這群一直宣傳我不會煮飯的兔仔子的煮飯功力有多好!





為了怕男生組餓死,我還請抬菜組『照常』把營養午餐台回來
你們這組確定都不用去裝一點『備用』嗎?

鍋鏟正好遮住了慘不忍睹的荷包蛋!哈哈

馬鈴薯泥攪拌中

好期待阿!這道菜我也超愛!

快點趕工,你老師我餓了,嘿嘿

馬鈴薯泥加沙拉中

這一組女生還滿厲害的,居然會弄出下面這道菜

一炒好馬上就快盤底朝天的竹筍炒肉絲

這一組男生組我叫做『炒飯組』
挖了營養午餐的白飯三大堆!還真的從頭到尾都在給我狂炒飯
不過這一切都不會最恐怖的
最恐怖的是我『親眼』看到他們在倒油的時候
根本就是跟倒飲料時一樣豪爽阿!(救命阿!)
不過這一組真的超猛的
真的把那三大堆白飯(就是本篇第一張照片)全部嗑到一滴都不剩耶!



接下來
就是重頭戲來了
前一天做馬鈴薯沙拉的這組女生問我想吃啥
他們想要做給我吃
一想到可以點菜我就直接想到台中美村路的那間烤鴨還有廣州炒麵
可是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口水沖昏了我的腦袋
他們不要煮到教室失火我就喔彌陀佛了
還敢奢望能煮出烤鴨或是廣州炒麵嗎?
於是最後我很理智的點了『九層塔炒蛋』這道菜


小朋友也是很厲害
隔一天真的準備好了九層塔炒蛋的材料
不過沒吃過這道菜的人還真多,讓我很訝異
但是最讓我訝異的是,這一組女生不會開瓦斯爐
而當我要轉瓦斯爐的時候,居然還有人像看鞭炮一樣摀耳朵還搭配身體往後傾的動作
我的媽啊~~~這讓我的下巴差點掉到桌子上
害我忍不住一邊弄瓦斯爐一邊說:
『各位同學,不會煮飯也要會開瓦斯爐好嗎??我突然覺得我很厲害耶!哈哈』

於是,接下來這道九層塔炒蛋就是我表演的時候
眼看我一倒下去,小朋友忍不住圍觀並且稱讚我好厲害

哈哈哈,沒什麼沒什麼!!這個蛋會這麼圓一切都要歸功於這個鍋子阿!哈!

不過重點來了
這個翻蛋的時刻我還真的是膽戰心驚的
偏偏這時瓦斯沒了我都沒察覺
我想說煎得差不多了可以準備翻了
沒想到一翻就變成下面這樣

哈哈哈~~馬上破功
我看我還是繼續乖乖的當一個潑婦罵街的老師比較實在
因為煮飯根本不是我的強項阿!

沒吃過九層塔炒蛋的同學試吃中.......
怎麼樣怎麼樣???你老師我煮的東西有及格嗎?

這一組男生都過了一堂課了還在炒飯,連女生都來幫忙了

哈哈,彭阿瑋炒菜還挺有架勢的喔!請問是要做給女朋友吃的嗎?

呵呵,兩個人的表情還真是一模一樣勒!!




這一次的活動
我覺得最猛的人應該就是我
你們知道的
我真的是冒著『教室會燒掉』的風險在舉辦這次的活動
而且回到家之後我才想到
我怎麼會有勇氣吞下這些『尚在實驗階段』弄出來的食物?
不過想到自己當時也是拿著碗和湯匙到處打牙祭
吃到後來連碗放在哪一組都想不起來了勒!




所以結論應該是:
我根本就是一個愛吃鬼阿!
而且是『不挑食』的愛吃鬼阿!
還講這麼多勒~~~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胖子和小肥 的頭像
胖子和小肥

胖子和小肥的網痣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