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端午低調到不行的日本北陸之旅
從還沒出發就是一波三折又坎坷無比
只能用『搏命演出』這四個字來形容


首先來攪局的就是H1N1
日本從原本完全沒有病例出現
一直到後來爆發首宗病例
甚至是爆發本土疫情
我就開始猶豫是否真的要出發
那種心情的煎熬真的是非常難受
畢竟我真的很怕回來被隔離
可是在現實面來看
由於日本尚未進入紅色警戒區
在旅遊契約書上都有明白表示
黃色和橙色都不能要求全額退費
再加上出發日期在即
所以依規定如果退團的話
必須要扣除團費的百分之三十
算一算
各給了九千訂金的我們
如果退團的話必須要扣一萬零八佰
挖哩勒~~~~換句話說這也表示
如果我不去的話
不但半毛訂金都要不回來
每人還要再給旅行社一千八百塊
等於是還要再繳三千六給旅行社是怎樣?????



所以
說我勇敢也好(不顧一切的衝日本)
說我龜縮也好(真的不想跟兩萬一千六過不去)
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出發
(我甚至一度還祈禱日本快點變紅色警戒)
而我們這一團原本有三34人爆滿
到最後一天在網路上發現居然只剩下23人結團




這些都只是驚險的開始
沒想到真正恐怖的還在後面...............



由於這一團是標準的從早玩到晚
而且是玩『滿滿的五天整』(清晨五點的飛機出發,晚上九點的飛機回來)
所以我們必須在半夜三點要到達機場
一點半從新竹出發時間應該綽綽有餘


沒想到今天晚上突然下起傾盆大雨來
嘩啦嘩啦的大雨從天空一洩而下
一整個就是被踢翻了幾千幾百個水桶的狀態
開在高速公路上的視線也是很不好
雨刷趴塌趴塌的來回晃動著
居然也無法完全劃清那些模糊的畫面
害我忍不住叫胖子給我開慢一點(夭壽!雨天還給我開一百是怎樣?)



大約開到了中壢路段時
我們一邊注意路況一邊聊天
突然
我們的左前方出現了一個讓人傻眼的畫面




我以為我眼花了
因為映入眼簾的
居然是內側車道有一台側翻的轎車
它的底盤和四個輪子一整個翻到面向我們來的方向
我跟胖子當時都嚇了好大一跳
感謝老天爺我們當時是開中間車道
不然大雨讓視線不良
等我們發現這台車的時候我想根本距離不到十公尺
而且
萬一........萬一當時我們很不幸的是開內車道
(胖子說以這樣的距離就算他緊急煞車也來不及了)
我想
我們是真的不用去名古屋了
好一點就是進醫院
衰一點就是直接上天堂了



事情真的發生的太突然
一整個讓我們措手不及
我甚至一度懷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看錯
但是竟然連胖子也都有看到
那就表示真的有車子翻車了

我記得我當時整個人的腿都軟了
而且依整個就是驚魂未定
不過我還是有想辦法冷靜要看一下旁邊表示的公里數
一直到好幾分鐘以後我才想到說要打電話給警廣
因為我真的很擔心之後會有車子撞上它
如果因為我逃過一劫卻沒有立刻通報造成接下來的傷亡
我一定會非常非常非常自責的


於是我立刻撥了0800-000-123這支電話(幸好有常聽警廣)
我:『國道一號,北上的六十四公里到六十五公里之間,有一台轎車翻覆了.....』
而胖子也是一邊開一邊在旁邊幫我補充說:『是內車道,是內車道.....』
我:『在內車道......』
警廣工作人員:『收到,好,會立刻通報』


警廣的效率真的好快
我們一掛上電話然後打開警廣沒多久
他們就立刻播報了我剛剛敘述的狀況
而在一首歌曲過後沒多久
也馬上就聽到了這個翻車案件已經排除的好消息

知道後來沒有人再撞上
而事故已經排除的此刻
我真的是鬆了好大一口氣



希望那位駕駛平安無事
當然更感謝老天爺讓我們逃過一劫
我們真的是福大命大啊!!!!
(小朋友,以後我一定會對你們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