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第一週,是六年級的班際籃球比賽週
巧的是,賽程的第一場和最後一場都有我們班
所以勝負要到最後才能揭分曉



這一班五年級的時候,班際籃球賽是得到亞軍第二名
飲恨輸給身高高人一等的六年甲班(真的是小矮子對上大巨人阿!慘)
六年級原本就是我們準備報仇的日子
(而且我們對六甲的那一場又正好是最後一天壓軸的那一場)
偏偏我上學期跟他們打籃球打斷了腳
到現在還是沒有痊癒
再加上我對籃球還有所陰影
所以沒有親自下場給予指導

我都是站在籃框下用嘴巴說的
沒錯!我已經正式從運動員生涯走入教練生涯了(泣)

進!(請注意看籃框中有籃球的影子)
不過我主要都是指導女生,男生打得不錯我就讓他們自己去討論戰略


雖然不能再盡情的打籃球了對我來說真的是覺得很失落
不過沒關係,我相信我還是可以說得一嘴好球
因為今年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打敗甲班!!!!!
(比賽共四節,一三節是女生上場,二四節是男生上場,每場五分鐘)



第一場比賽我們對的是六戊
戊班聽說五年級的時候是最後一名
不過可能是小鬼太輕敵了再加上男生的戰略錯誤
(沒想到男生竟然浪費一兩個人力站在籃框下等長傳,吼!前方根本就是太矮搶不到球,還想到後面的長傳)
導致最後我們竟然輸給了戊班
(我們女生打的時候都是領先的,女生真的打得不賴!)
所以回到教室之後
我決定要重新整頓男生原本就擬定好的戰略
下一場對丁班絕對不可以再輸了!!



比賽開始,今天我們穿的是綠色背心

第二場對丁班的比賽不知道是不是新策略奏效
我們居然一路都是遙遙領先
(看得我超激動的,一直在場邊尖叫!因為我們的男生隊長麥阿維一直砍三分進球阿!帥呆)
但是打到最後第四節男生又亂了陣腳,居然在最後被丁班超前兩分又飲恨輸了
回到教室之後全班真是一陣低氣壓
沒有半個人敢吭聲
不過比賽之前我就有告訴他們勝不驕敗不餒的道理
更何況去年第二名也不能保證今年我們一定會第一!
畢竟球是圓的!結果誰也料不準阿!
所以我一句話都沒有罵他們!
反而還倒過來安慰哭得滿臉淚水的女生隊長朱小琳
最後我對全班說:『這場雖然輸了,但是你們有沒有覺得這一場我們真的打的比較好?』
大家都點點頭
我:『所以,接下來我們一定要去觀察丙班和甲班對其他班的戰略打法,我們一定要破解甲班魔咒!』




就這樣
連續幾天只要有籃球比賽
我們班都會到場去觀戰以及分析戰略
隔了兩天之後,我們的第三場比賽終於到來了
第三場要對的是丙班
丙班女生搶球真的是超兇狠的!看得我都怕!(尤其是硬搶)
不過我們班重點不是放在搶球!而是抄球和籃板

這一場我們穿的也是綠色背心
我從頭到尾都是站在場邊一直大喊提醒小朋友要回防和傳球
好笑的是只要我們班進球
我都會高興得跳起來尖叫
這時我們班的球員就小小聲的問:『老師你不是腳斷掉嗎?』
哈哈~~我害羞了
人家激動起來就是會不顧一切嘛!

比賽結果,25比19,我們贏了

比賽完不管勝負還是要很有風度的握手敬禮

穿二號背心的就是隊長麥阿維!阿維你根本就是得分王阿!來~~老師親一下!哈哈



終於嚐到了勝利的果實
不過在陸續幾場其他班的比賽中
我們也看到了甲班痛宰丁班的慘況(31比4耶!我的媽啊~~我們竟然還輸丁班是怎樣??)
所以我們對於壓軸打甲班的那一場還真的是戰戰兢兢
小朋友甚至一度擔心我們到時候對甲班的得分會不會也只有個位數而已


雖然我在心中也是默默祈禱希望輸也不要輸得太慘
但是身為一個老師怎麼能對學生說喪氣話呢?
於是我只能更認真的在每一場觀戰中去分析甲班的打法
終於,被我徹底發現他們班的破綻了!!

是這樣的
甲班的人都是賣高
而且是高到不用跳起來只要把拿著球的手舉高
我們班的小矮子不管怎麼跳都像是小孩在搶大人的東西,完全碰不到(超好笑)
再加上我們根本都搶不到籃板
這分析起來感覺我們根本半點勝算也沒有阿!
不過別擔心!
我發現甲班的戰略不管打哪一班都一樣
他們都很喜歡長傳
因為他們固定都會留一個人在籃框下等球
然後那些高個子只要一拿到球,居然就狂丟穿越整個球場的長傳球
他們很少團隊傳球,要不是長傳不然就是自己拿到球一路運球到籃下
所以比賽前我特別交代我們班的小矮子幾個重點:
1.我們籃框下不需要站一個人,但是要站在三分線附近,進可攻退可守
2.在籃下搶不到籃板沒關係,準備接他們長傳的失誤球就對了
3.趁他們一路運球的時候抄球,小矮子通常都是超靈活的!
4.不管怎麼樣,在我們的籃下投球的時候,記得另一邊的籃框下一定至少要有一個自己人準備搶籃板
5.老師在場邊大吼大叫的戰略要『立刻』聽進去!



就這樣
對甲班決一死戰的六月六號禮拜六終於到了!
各班在這一場壓軸賽之前都已經將戰況做了最詳盡的分析
簡單來說
這一場如果甲班贏了,甲班就會是今年的冠軍
如果這一場我們贏了,分數又贏得夠多,還要把甲班的得分壓在二十分之內,我們班才有可能擠進第三名
不過只要我們班贏了,甲班就一定會變成第二名,由戊班奪冠
(因為只要贏得場數一樣多的班級就要比積分來決勝負)
所以戊班老師有對我們班烙下狠話,告訴我們無論如何一定要贏阿!他們會為我們加油的!



雖然小朋友已經知道我們無緣爭奪冠亞軍
但是沒關係,因為今年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打敗甲班
所以最後一場球賽還是要盡力去打才不會有所遺憾

比賽前也來拍一下這一週陪我們一路比賽的計分員(兩位女生都是以前我四戊的學生唷!)

比賽開始!哈哈~~我們的女生真是太強了,領先領先!(甲班的女生一樣都超高)

這次我們一樣是穿綠色背心

男生,給我衝阿!回防回防!!我在場邊一路狂喊


這場比賽真的是高潮跌起
老娘我的手真的一路冰到底(真的超緊張阿!)
最好笑的是中場交換邊投籃之後
我就在場邊一路跟著球員的方向走來走去
甚至一路停留在甲班的休息區前對著我們班的大吼大叫戰略
只要進球我也一樣是高興得跳起來尖叫
右手甚至還激動到舉起來在頭旁邊一直畫圈叫好
連甲班的女生都說:『老師,你腳不是斷掉嗎?』
我一邊尖叫一邊要跟著學生走回我們的場地那邊,還一邊有空回頭說:『現在突然好了,哈!』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
我們班照著我的戰略打法
真的是輕輕鬆鬆的搶到了很多他們長傳的失誤球
而這次我們回防的速度也很快
再加上我規定他們不可以個人英雄主義,一定要團隊妙傳
所以沒想到最後我們班居然贏了甲班『六分』

那一刻,我們真是高興到快要飛起來了
吼!!雖然老師講爽字真的很沒水準,但是我一定要說:『真是太爽了啦!』

比賽結束,台上我們的啦啦隊也是喊得超盡力阿!連球員都忍不住抬頭看

十六比十,我們真的辦到了,超開心
不過最好笑的是
當我們贏球的那一瞬間
小朋友跳到我身邊不是問我要請他們吃什麼?
而是問我說:『老師,我們贏了,這樣戊班就會第一,那戊班老師要請我們吃什麼?』
聽到這一句我忍不住狂笑起來!
而戊班老師沒多久果然很開心的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幹的好!你們班要吃什麼?我請客!』
我又是一陣大笑

YAYAYA,來張勝利的大合照吧!

甲乙兩班球員,老師,裁判,工作人員來張大合照




終於
我們如願的打敗了甲班
我也成功的向孩子們證明了『身高絕對不是輸贏的關鍵』的道理
最後我們以總積分兩分之差
擠走了一樣是兩勝兩負的丁班
榮獲第三名
得來不易的第三名
也是光榮的第三名




PS:
好笑的是,比賽過程中的聯絡簿也是像球賽一樣緊張又刺激

禮拜一第一場對戊班輸了,朱小琳就在禮拜一的聯絡簿寫了一個好大的輸
禮拜二因為要貼通知單,我還故意把他禮拜一寫的那個輸字給貼住
偏偏禮拜二對丁班又輸,所以好勝的朱小琳哭完又在禮拜二的聯絡簿上寫了一個輸字
所以這下我終於忍不住寫了『勝不驕,敗不餒』的字樣送給她

好笑的是禮拜三來了,禮拜三我們贏丙班
搶在聯絡簿發回讓她寫下贏字之前,我就先佔格寫了一句:『請問今天的贏字要寫多大?』

禮拜四改聯絡簿的時候我差點笑死
這小妞果然也是個狠角色阿!哈哈
於是我做了以下的回應:

厲害!我害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