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祈禱奏效
原本連續兩天的陰雨天
真的在本次行程中最重要的黑部立山,也就是第三天放晴了
哈哈哈,很好很好
所以老天爺真的有聽話
祂把之前沒露臉的陽光通通集中在這天還我了啦!︿︿




天氣好,心情也跟著大好
一路上
我不知道說了多少次:『今天天空是啥色?快點告訴我,哈哈哈!』(一整個白癡)

天氣好到連田裡都出現了倒影

吼,真的是揪~~甘心ㄟ阿!

要進入黑部立山前的休息站

休息站裡賣的『雷鳥』,雷鳥是黑部立山的特有品種

遠眺山頭,真的是有說不出的興奮阿!
不知道今年壓軸來看雪牆的我們能夠見到多高的雪牆呢?(我們入山這天是2009/05/29)
(註:每年漫步大雪谷期間:4/17~5/31,可在高約20公尺的雪谷間散步,觀賞高聳壯觀的立山雪牆)




到達黑部車站之後
就準備要開始了今天利用『6種』不同交通工具登上立山黑部峽谷連峰的旅程囉!
導遊林大哥不斷強調這六種交通工具一定要很準時搭乘
不然很容易延宕到下一段交通工具的搭乘時間
這樣行程會一整個大亂
所以他一下車就趕快先衝去買第一站纜車的車票
至於導遊的工作,就暫時先交給:

代理導遊我!!哈哈哈哈哈
請大家跟我來,不要跟錯喔!喔YA!

拿著旗子的感覺還真的滿讓我暗爽的(我也太容易滿足了吧!)

至於為什麼這根旗子會輪到胖子拿

那是因為老娘我衝鋒陷陣跑去蓋紀念章了

看到這盛況,就知道我用衝鋒陷陣這個詞一點都不誇張了吧!
注意看電視下方黃色衣服那個人就是偶啦!

紀念品店隨處都可見到雷鳥娃娃
但是這個大隻的八千四日幣還是選擇拍拍照就好了

至於小隻的就可以毫不考慮的給他買回家!
(這是胖子說要買的喔!不是我不是我!!!!)





好,剛剛前面有說到六種交通工具
我們現在就先來看一下分解圖
讓大家知道我們是如何遊覽黑部立山的


1.立山車站→美女平【電纜車1.7km 7分鐘】
2.美女平→彌陀原→天狗平→室堂【高原巴士23km 50分鐘】海拔2450m
3.室堂→立山主峰→大觀峰【隧道巴士3..7km 10分鐘】
4.大觀峰→黑部平→【空中纜車1.7km 7分鐘】
5.黑部平→黑部湖→黑部水壩【黑部地下纜車0.8km 5分鐘+徒步0.8km走過水壩上方】
6.黑部水壩→扇澤【關電山路巴士6.1km 13分鐘】




首先就是立山車站準備搭乘纜車

混亂中依舊不忘要來張合照

車來囉!

看到這張就可以很明顯的知道我卡到纜車最後方的位置
所以貼著擋風玻璃的我可以看盡一切
這個位置可是我是先做過功課的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拍的照片
就唯獨卡位在纜車最後方可以拍到全部的畫面
連導遊林大哥看到全團只有我卡到這個位
都忍不住稱讚我真是有厲害到(哈哈哈哈哈)

纜車開始緩緩升高

哇哈哈!開始欣賞升高後的美景

通過山洞後又會見到什麼景象呢?





列車交會後

沒多久後,所有的房屋都變成火柴盒了
七分鐘後,我們也就這樣到達了美女平



美女平到室堂這段路是山路,要搭乘高原巴士,時間大約五十分鐘
同時也是這六種交通工具中要花最多時間的

不過路程中我們除了可以看到神木之外
還可以看到一路景色的變化

潼見台這裡可以看啥呢??

答案就是隱藏在對面山壁中的那兩道瀑布啦



不過這裡不能下車拍照
所以我只能又很得意的說:『哈哈哈!看來我坐左邊是對的!』
(各位朋友!卡位才能拍到好照片真的是一門大學問阿!)




五十分鐘的車程中,風景的變化真的令你無法想像
怎麼前幾分鐘窗外才是這樣的綠樹

下一分鐘就開始看見草地上的殘雪了?

而黑部連鋒彷彿也逐漸像我走近
真是迫不及待要和雪牆相見了!

沒多久後,窗外已是一片白茫茫的景象

挖賽!這一切真的都只是在短短半小時之內發生的變化




就好像跑馬燈一樣咻咻咻的交替更迭阿!





到達室堂後
大家就先吃午餐

之前做功課網路上的人都說這裡的便當有多貴多難吃(一個要一千五日幣耶!)
但是我跟胖子才管不了這麼多
批哩啪啦大概幾分鐘就把整個便當幹光光
因為我們要把所有的時間都留給拍照
因此接下來,我們就在眾人驚訝的眼神中起身
然後拿著相機往外衝了阿!
(此時大家大概也都才吃一半而已!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