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文章說過
尼泊爾是全世界『唯一』一個印度教國家
國家內印度廟和佛塔到處林立
簡直可以說是再小的道路上都可以見到廟

不誇張
經過統計之後
整個尼泊爾境內的神祇有『三億三千多萬位』
而尼泊爾的總人口數也才只有『兩千八百多萬』而已
整整多出十幾倍呢!
所以尼泊爾根本可以說是一個『神比人多』的國家阿!



穿過阿山街之後,很快的又看見了另一間滿熱鬧的大廟

這間廟叫做白麥群卓拿神廟

除了規模不小之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是加德滿都最華麗的寺廟之一
而且印度教和佛教的信徒都會來此參拜
因為佛教徒認為白麥群卓拿是菩薩的相之一
而印度教徒則認為白麥群卓拿是濕婆神降雨的化身

穿越了外圍的白色大門之後
我們看到了一個庭院中央矗立了一間裝飾華麗的廟宇

光是這個廟宇外圍的雕飾就非常吸引我的目光

一旁額頭上點著蒂卡的長者正在看書,不知道為何有一堆人圍著看他

兩位弟弟在庭院的中間燒著紙錢



離開了白麥群卓拿神廟之後
走沒多久我們又看到了Akash Bhairab神廟

Akash Bhairab神廟又稱為天空拜拉佛神廟

這間廟最特別的就是它的陽台上有四尊金屬獅子

不過這一間廟只有印度教徒可以進去
所以我們就只有在外頭拍拍照做個紀念





接下來,胖子對照地圖之後說:『我們要穿越這個小門。』
挖賽!穿越這個比人身高還低的門之後不知道還會看到什麼!
(注意看上圖,門的右邊一堆垃圾,左邊白白的則又是兩間小廟,這就是尼泊爾阿!)

穿越矮門之後原來是到了一個廣場阿!
不過這個看似廣場的地方,但是實際上卻是Itum Bahal寺
而且這個Itum Bahal寺是老城區最大的佛教寺院

胖子坐在廣場旁的石階上休息兼研究地圖

廣場的一角

廣場一角的人家

這個角落的房子蓋得比較現代

廣場中至少就超過六座以上的小佛塔

這真是個謎一樣的城市,謎一樣的庭院

庭院中的佛塔特寫

在這個長方形的庭院中(應該說是Itum Bahal寺啦!我每次都說是庭院,哈)
居然還有另外一座寺廟(應該說是廟中有廟嗎?真是太強了)
就是圖中菩提樹右邊的這一座廟,叫做『Kichandra』
它是全市最古老的寺院,建於14世紀

原本我們以為這是一所廟,可是入口處又有school這個英文單字(注意看上圖的右上角那塊藍色牌子)
沒想到一查知下才發現
原來這間廟中廟的裡面還真的有一所小學

我探頭進去看,真的一點都不像小學的樣子
充其量就只是廟裡的某一間房屋被拿來當作教室而已吧!

另外一定要說一下這棵菩提樹
大家有沒有發現到它是從寺廟門口的佛塔上長出來的?
這真的是太厲害了啦!





穿越了庭院之後走沒多久
沒錯!我們又看到廟了

這一間三層屋頂的廟是『納拉夫人神廟』
它裡面是供奉濕婆神的配偶:毀滅女神『卡利』
傳說尼泊爾有一次大地震讓很多寺廟都倒了
但是就是卡利的神力保佑了這間廟才平安無事
所以還有位國王曾經規定每隔十二年就要舉辦舞蹈慶典獻給女神呢!

我看進去的人都會先舉高手用力的搖幾下鈴
所以我就忍不住跑過去湊一下熱鬧


最後再經過一間影印店之後
今天上午的最後一個目的地『杜爾巴廣場』終於要到囉!

這間影印店最特別的地方不是它的店面
而是它樓上窗戶華麗的木雕,在尼泊爾可說是絕無僅有的呢!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這裡走沒幾步就是一間廟
以上介紹的還只是我有拍照和特別停留的其中幾間而已

像上圖中這種規模甚至更小的寺廟真的是比比皆是
我終於能深刻體會到底什麼叫做『神比人多』的國度了





歡迎來到尼泊爾-------
一個神比人還多的國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胖子和小肥 的頭像
胖子和小肥

胖子和小肥的網痣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KIMO
  • 我是肥神 (¯(∞)¯)
  • mplovemp
  • 陳老大~妳是我的偶像,而我是默默在背後關心妳的小讀者,妳的文章讓我整個很生火~
    有一天我一定會加入自助的行列,嗯不要忘了!妳日本黑部立山還沒有po完喔!!提醒妳一下下
    喔!!
  • 哈哈哈
    你讓我在半夜狂笑了
    黑部立山就先暫時忘了它吧!
    嘿嘿


    PS:我跟胖子第一次一起出國就是去你們剛去的北海道喔!

    胖子和小肥 於 2009/08/10 00:45 回覆

  • mplovemp
  • 哈哈~~好高興喔!妳回覆我內!北海道是今年3月去的~我的文章已經胎死腹中了!
    其實我是看到妳的文章才生火,讓我申請一個無名(po一下我們的故事),一方面也是想回應妳的好
    文章的~註明:我是呆呆美喔!(女)
  • mengying
  • 我想...
    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想要問:
    『啊~黑部立山怎麼辦勒???』


    可以一次看兩個連載嘛??
    就把網誌搞得跟少年快報一樣呀~
  • 看到『少年快報』這四個字
    我狂笑了
    我了我了~~~

    這樣一看就知道我們是同一個年代的小妹妹阿!
    哈哈哈哈哈

    看來
    是可以考慮一下兩個連載喔!
    (不過這樣會不會搞到寒假時又忍不住要出國然後沒有一種寫完阿?)

    胖子和小肥 於 2009/08/10 20:3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