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揚布拿寺因為有許多猴子爬上爬下
所以又稱為猴廟

猴廟位於加德滿都西邊的山丘上
這裡同時是加德滿都的佛教聖地
也是尼泊爾最受歡迎也最容易辨識的標誌之一
所以說什麼都一定要親自來瞧瞧


(不過好笑的是,我跟胖子居然只有認真研究地圖上該怎麼走到猴廟,卻忽略了看清楚這個地點是在『山丘上』)


為了省錢的我跟胖子
天真的決定要靠自己的雙腳出發

因此吃飽後便從塔美爾市區一路往猴廟的方向走
只是選在正中午最熱時出發的我們根本沒想到這簡直是種自殺的行為
所以越走還越覺得奇怪
因為書上說步行大約是40--60分鐘
怎麼覺得我們好像走了好幾個小時都還沒到的感覺???



書上說大約走二十分鐘就會經過一條河
不過我想我們應該走了超過半小時才走到河
過了橋之後有個岔路
所以我就問了路邊停著腳踏車在吃冰的年輕人猴廟往那邊走
他告訴我們往左邊之後
我跟胖子就繼續努力的向前走

沒想到才一左轉
原本平坦的路居然就變成了上坡路線
挖哩勒!!有沒有這麼坎坷啊???(這時我開始後悔沒有從塔美爾搭計程車出發,唉!)
可是想說既然都選擇要用走路的省計程車錢,就不可以半途而廢
所以我跟胖子只好互相安慰說:『反正等一下沒力就是坐計程車回家就對了!』

是的
就是這股動力支持著我們在豔陽下繼續往上爬
剛好這附近都是一些在尼泊爾難得一見的高級住宅區
所以就當作健身加欣賞豪宅吧!

又走了一陣子之後,居然又看到了一個小岔路
正當我們想說:『完蛋了,這麼偏僻的地方去哪問人阿?』
沒想到這時突然背後有人好像在叫我們的樣子
猛然回頭一看,挖靠!是剛剛那位騎腳踏車在路邊吃冰的年輕人
他應該是後來想到接著還有岔路他沒有跟我們講清楚
所以還『專程』騎著腳踏車來追我們並且在岔路口告訴我們正確的那個方向
我的媽啊!!怎麼會這麼感人阿????


既然都有貴人相助了
這下說什麼都不可以放棄
所以我在完全都沒有休息的狀況下,終於爬完了豪宅區的上坡路線
原本以為這時候就會看見猴廟了
沒想到..............沒想到..................
沒想到猴廟居然在:

靠~~~~腰勒!(吼!這一定要飆一下髒話的阿!這時請大家暫時忘記我的身份!感恩!哈)
注意看我的眼淚都快要噴出來了
怎麼會有這麼晴天霹靂的畫面出現在我的眼前阿????

只能說,這就是人生!
誰叫我自己不把書上的資訊全部看個清楚
『山丘上』這三個字絕對不是隨便寫來呼攏人的啊!!!

無奈的看著遠方山丘頂的那個尖塔
搖頭嘆息大概五萬七千九百六十八次之後
我安慰我自己說:『至少現在我知道猴廟在哪了,至少也要走到山腳下我才甘願。』

就這樣
老娘我靠著意志力真的走到了猴廟的入口處
這時我們兩個真的只能用『汗如雨下』和『揮汗如雨』這八個字來形容
所以這下不休息不行了
於是我們就隨便找了一個地方坐下,並且把書拿出來『仔細』研究一番

這一看可不得了
因為書上說,接下來要爬『三百多』階的樓梯就可以到達猴廟
阿娘威~~~是三百而不是三十階嗎??
這下我真的是欲哭無淚了
不過看到書上說其實也有車道可以到達猴廟
但是看看旁邊那個繞著山路彎彎曲曲的小路
我想雖然比階梯好走,但是路程應該更長才是

其實我也一度想要叫計程車走車道載我上山
但是前面我都咬緊牙關大老遠走來這裡了
怎麼可以在最後一刻功虧一簣呢?
所以即使胖子也不止一次勸我放棄不要上山
不過最後我還是下定決心要靠自己爬樓梯上山

就這樣,老娘我決定拼了
佛祖肩膀上的猴仔們你們千萬要幫我加油阿!

不過第一輪走了大概不到四十階,我就宣布我要休息的重大消息
這時剛好有位小女生也在一旁休息
害羞的模樣就這樣被我拍了下來

階梯旁有很多這種被刻著彩色文字的石頭
其實這樣的石頭在尼泊爾是處處可見

到底休息過幾輪我已經記不清了
不過這次算是中場休息最久的
久到連一旁小販的小孩都忍不住跑來找我跟胖子玩
(因為他們超好奇相機裡面為何會有他們的臉阿!哈)

這小妞超不怕生的
一發現相機裡有她自己之後
就開始瘋狂的想要把相機拿過去看個過癮

另一個小女生就比較害羞

後面穿橘衣服的人應該就是他們的媽媽
她的工作就是在路邊擺攤賣現切的水果

這張照片是右邊這個不怕生的小妞力邀左邊的害羞小女孩來一起合照
想也知道拍完她立刻又衝過來想要看相機裡的照片了

雖然他們看起來有一點點髒髒的

但其實她們的輪廓都很漂亮耶!

唷!這個POSE有專業到喔!水!

哈哈哈!這張超爆笑,這小妞完全捨不得胖子要走啦!笑死我了

好啦!最後一張合照完就真的要繼續往上爬啦!!



是的
又到了要面對現實的時刻
大概又爬了一段之後,我們終於到了最後的『最陡坡』

照片上的樓梯看起來感覺不是很陡
但是現場看到真的是會讓人直冒冷汗
光是看到它旁邊有加裝扶手就知道這段樓梯是有難度的

為了減少我膝蓋的負擔
我幾乎每一步都會用手臂拉住欄杆使力
只是見鬼的我怎麼還笑得出來啊???

不過後來我就真的再也笑不出來了
而且連頭都沒有力氣抬起來看鏡頭
這張可以很明顯的看到胖子的影子在很高的地方一直等我
吼!我的腿沒斷真的是另一種奇蹟阿!

揪~竟,我的手是在擦汗還是在掩面哭泣呢??

媽阿!!這畫面表示我真的要爬到山頂了嗎?

就在快爬到山頂時,右邊出現了售票亭
當地人免錢,我們這兩個遊客立刻就被CALL過去買票(一人100盧比)

阿!!這畫面是佛祖顯靈所以有神光嗎?還是我眼花?

阿娘威!!我終於到了!

這是多麼可歌可泣努力向上的故事阿!

注意看我後面的景象!那些平地的房子居然離我這麼遙遠
GOD!!我辦到了!!!!

胖子也累到說不出話啦!哈

我的天阿!真的好高阿!

我剛剛真的是從這堆房子中的某一處跋山涉水而來嗎???

站在這裡往下看真的很有成就感阿!

很喜歡這個畫面

藏族的五色旗在天空中顯得格外亮眼

書上說循著這三百多階的樓梯緩緩爬至猴廟
才是當地人們最常走的『朝聖路線』

這張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最後這一段樓梯有多陡!

按照慣例,又要順時針繞佛塔並且撥轉轉經輪
不過這兒要補充說明一下
之前有說過這個轉經輪上刻的是嗡嘛呢叭咪吽
但是這幾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據e198725g大師啟示為解脫煩惱及六道痛苦
古早傳說中加德滿都原本是一座大湖
湖中間的小島上有一朵蓮花
而蓮花中央會發出藍色火光
眾鄉民讚美加德滿都似蓮花中的珍寶
因此信徒們不遠千里而來就是為了能夠親眼目睹這神聖的火光

後來中國的文殊菩薩來此朝聖並且開山闢路
更讓湖水流乾形成谷地,也就是現在加德滿都的由來
而當初的那座小島
傳說中就是這一座猴廟

佛塔基底是個白色的半圓形球體,上方有個金色的磚台
雖然顏色已經有點泛黃了,但可別忘了這裡可是有超過千年以上的歷史呢!





繞到佛塔的後方,發現了大大小小的佛塔和神龕
至於我後方那個白色的塔則是金剛杵,象徵的是陽性力量

佛塔大集合

拍得忘我的胖子

如果這趟尼泊爾之旅算是自我的挑戰
那也真是不虛此行阿!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除了猴廟之外,早上拍的加德辛布佛塔上都有眼睛的圖案?

說到這眼睛就要來仔細介紹一下了
因為這雙眼經象徵的就是『佛眼觀看四方眾生』
而四方體上的螺旋一共有13層,這也有特殊的含意
意思就是只通往涅槃的十三個修行階位
不過由於這個角度拍不到眼睛圖案的全貌
所以我特別用另外在某個牆上拍的照片來做解釋

佛眼下方很像問號的那個圖案其實尼泊爾文中的『一』字
意思是指『和諧一體』
至於兩個眼睛中間的那一點則是佛祖的第三隻眼
象徵著佛祖無上的智慧



說了這麼多有關佛教和建築的事也累了
接下來就來看可愛的小朋友吧!

哈!右邊這小子居然靠在小佛塔上一直摩擦,好可愛喔!

左邊這隻小的更可愛!鼻子下還掛著鼻涕勒!

忍不住又多拍一張

山頂上除了有主建築的佛塔之外

還有很多寺院和商店,甚至還有佛教博物館呢!

這些是藏人喜歡拿在手上旋轉的轉經輪,各式各樣的每一個都很可愛!

這弟弟看到我買完礦泉水之後把找來的五元鈔票放進口袋
之後就一直跟著我拜託我把那個五元鈔票給他(當然是沒給啦!)

黃色箭頭就是剛剛爬上來要我老命的階梯
紅色箭頭按照我跟胖子推斷應該就是比較平緩的下山之路,可以接到車道

所以這回下山當然要選平緩的路阿!
果然好走又安全
走沒五分鐘就到達另一個入口了(就是車道終點啦!)

這裡剛好有一座池塘
池塘中央有一座佛像
好多人都圍在這裡朝著佛像投擲硬幣
想要試圖讓硬幣能投進佛像前方的那罐譚子裡

胖子也興致勃勃的拿著我上山時撿到的一元硬幣準備試試
不過很可惜的是差一點就進了!
最後那枚硬幣是掉在佛像旁邊的荷葉上面啊!



走出另一個入口後我們就來到了車道
車道上果然排了很多計程車在等著大爺上車
所以我跟胖子當然二話不說就找了一台開始殺價
對方開價三百(瞎咪!我剛剛一路從塔美爾走到這裡都快累死,才150新台幣的車資喔?泣)
不過來到這裡三天,對於殺價的技巧也開始要進入狀況了
所以我開價兩百,對方還想硬凹兩百五
但是一切就在我們上演『轉頭就走』的戲碼之後
背後果然傳來了『OK』這個天籟之音





哈!真是太開心了
於是我們就這樣一路輕輕鬆鬆的回到塔美爾
而且從山頂回到市區前前後後才不用二十分鐘是怎樣???
吼!!早知道台幣一百塊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我幹嘛要把自己搞到只剩半條老命????

不誇張,後來晚上時我大腿酸痛還要狂塗肌樂那類的酸痛藥
而且隔天我的腳簡直就是鐵腿了(慘)



最後一定要跟各位報告一下
今天一整天我跟胖子兩個人就這樣幹掉了桌上的『七大瓶』水(每瓶是一公升喔!)
吼!!這樣的自助旅行回國後我如果沒有瘦的話
那老天爺你就真的太沒有良心了啦!!!

創作者介紹

胖子和小肥的網痣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Ivy
  • 怎麼沒看到猴子爬上爬下?
  • Wendy
  • 厚,不要說妳了啦,我用看的腳都痠了...

    對啊,猴子咧(伸手)????
  • KIMO
  • 吱吱......有請莊小猴說明
  • Wendy
  • 小猴同學躺著也中槍....(是說莊小猴同學又沒跟去,難不成可以隔空對談咩???)
  • e198725g
  • 看來你收集 嗡瑪尼唄咪吽(六字大明王咒)
    的解釋是錯的
    因為咒力不思議
    此咒功用是解脫煩惱及六道痛苦
  • 娘子來看!是大師啟示啊~(腿軟乎跪下)

    胖子和小肥 於 2009/08/14 15:52 回覆

  • 孜
  • 看得我都覺得累了
    不得不說 你們真的很強!!

    但好奇的是:到底瘦了沒??? 逃
  • 小亨利
  • 在Momo star餐廳又都補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