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
要來介紹一下奇旺國家公園
以及在奇旺這三天兩夜的住宿旅館Unique Wild Resort



奇旺國家公園
位於尼泊爾南部與印度交界處的台拉平原
從19世紀開始,這裡就是皇宮貴族打獵的首選
也因此一些保育類動物,如:獨角犀牛和孟加拉虎等都瀕臨絕種
所以在1973年在奇旺地區成立了國家公園
直到今日這裡甚至成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的世界遺產
也成了尼泊爾第三大的旅遊勝地(第一是加德滿都,第二是波卡拉,第三是奇旺)


奇旺國家公園佔地有932平方公里
而大約有五十幾種哺乳類動物和450多種鳥類居住在此

奇旺地區的蝴蝶最大的居然有到和人的手掌一樣大耶!可惜我沒眼福

而整個奇旺地區
大部分都還是原始叢林和傳統的農村
所以在這兒的三天可說是徹底投入大自然的懷抱裡


整個奇旺地區儼然就是一個巨大的叢林
叢林內還有數不完瘧疾肆虐的沼澤
而這兒唯一的人類居住地就只有塔魯村莊
據說是因為只有塔魯的人民有對瘧疾天然的抵抗力才能在此存活


至於奇旺地區的住宿旅店可以簡單的分成兩類
一類是位於國家公園內的高級五星級飯店
價格起碼美金150起跳,原則是讓你更接近自然,所以環境簡陋而且沒電(為了維護自然)
一類是位於國家公園外的一般旅店,不過大多也是與自然環境結合的小莊園
而我們選擇的Unique Wild Resort就是屬於後者


之前在加德滿都購買的三天兩夜套裝行程中
除了包含兩趟長途巴士的票之外
還有奇旺地區三天兩夜的所有食宿
以及包括了划獨木舟,騎大象,叢林探險,和大象洗澡....等等活動
光是看到這些項目就讓我摩拳擦掌,恨不得馬上進入叢林來場大冒險!




不過經過了六小時的長途奔波真的也挺累人的
所以一到了Unique Wild Resort之後,我們先在接待中心休息和喝可樂(爽)

一進房間發現居然是三人房耶!(帥阿!)

這間就是我們房間,胖子正坐在門口的藤椅上納涼(但實際上半點風都沒有,熱爆了)

這張讓我想揍人

令人感動落淚的浴室,超乾淨的(之前在加德滿都住的一晚雙人房兩百台幣,但是廁所很舊)

莊園內的涼亭,這裡可以用餐,也是旅館人員跟我們說明這三天行程的地方

這就是我們這三天兩夜的『手寫』行程表
講解的人員就是去接我們的先生
全程英文的講解,一邊講還會一邊問我有聽懂嗎?
只要遇到我沒聽過的單字,他都會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
天殺的我竟然像被按了中英文轉換器一樣居然都聽懂了
真是太佩服他的功力啦!

就在他幫我們寫行程的同時,他拿出了一本簿子叫我們五個旅客填資料
我們五個就是剛剛一起被接回來的旅客(他們三個是從波卡拉來的)
另外兩個男生是日本人,不知道是兄弟還是朋友,一個22歲另一個23歲
得知他們的年紀我真是對他們佩服不已,那個年紀的我哪敢這樣自助旅行趴趴走阿!
至於另一個男生是三十歲的英國人
除了英國人要在這裡呆上四天三夜之外
我們和另外兩個日本人都是在這裡待三天兩夜
因此這三天的行程我們五個都是一起行動的喔!

前方就是接待中心

門口牌子

莊園內到處綠意盎然,美極了

房間的門鎖(印度也都是用這樣的鎖耶!好懷念喔!)

這一棟就是我們房間的所在(最右邊一樓那間)

我們房間前面那棵樹長滿了果實,所以一天到晚都有不同的小鳥飛到那裡用餐
我們也可以聽到各式各樣的鳥叫聲,愜意極了

前方那棟就是餐廳

餐廳有分室內和室外座位
至於這三天的餐點會再另寫專文介紹喔!

臭胖子裝啥可愛?

胖子右後方的高台是大象月台喔!

因為Unique Wild Resort的老闆自己就有養大象(超棒的)
老闆甚至說,如果在騎大象的行程中沒有看到獨角犀牛的話
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他可以免費再提供一次騎大象的活動給遊客參加哩!

門牌

旅館門口有一間小雜貨店
也是胖子最愛報到買飲料和冰水的地方




今天下午真的半點風都沒有
所以我的留海也都沒有乾過
而『我的留海真的都沒有乾過耶!挖勒』這句話也成了我這幾天不離口的口頭禪阿!(泣)

熱阿!

胖子說他自從當兵睡覺時沒電風扇之後,就沒有這樣狂冒汗過!

照片中黑黑長長的東西就是奇旺地區的獨木舟
寬度大約就是跟一個人的體型差不多
想到可以坐在裡面然後在大河裡冒險前進
就是一整個熱血沸騰阿!!



-------------------- 住宿資訊 -----------------------

Unique Wild Resort
網址:www.uniquewildresort.com
e-mail:sales@uniquewildreso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