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27(一)尼泊爾Day 5
下大雨
就是今天老天爺賞給我們的天氣
而這大雨一路從半夜開始狂下
毫不留情批哩啪啦的下到天亮


我本來還想說真是太倒楣了
今天在奇旺的套裝行程該不會都被困在旅館這兒出不去吧!
而且今天的行程是我超期待的划獨木舟和騎大象叢林探險
一整個就是緊張刺激的冒險旅程耶!
難不成一切都因為這場大雨而消失在雨聲中嗎?


雖然morning call的時間比預計的晚了半個小時
但是我們一行五個遊客加上嚮導還是搭著吉普車出發了

因為六月到九月是尼泊爾的雨季
所以帶著輕便雨衣是一定要的
沒想到還真的在今天派上用場了

到了要搭乘獨木舟的河邊後
傾盆大雨還是沒有停歇的跡象
所以到處都可見稱著雨傘和穿著雨衣的遊客

哈哈哈!胖子你這表情也未免太無奈了吧?我大笑了

要像我一樣不管什麼天氣都要給他很HIGH才行阿!

獨木舟真的是有夠細長
最先上船的我坐的是最後面的位置
第一個是領隊,第二個是英國人,三四是坐日本人,五是胖子,六是我,七是站在最後划船的船夫

出發時大家都是一臉的興奮
不過水位很高,獨木周邊緣距離水面根本就只剩下一兩公分
感覺河水好像隨時就要淹進船裡了
搖搖晃晃的時候更增添了刺激感

至於船夫划船的工具則是我身後那隻細細長長的竹竿
別小看這不起眼的工具,光是靠這一根和水流就這樣一路把我們七人往前送

一路上大家都忍不住把手伸進河裡撥撥水

河岸很寬,不過水有多深我就不得而知了

天空和河的顏色幾乎快要合成一體
真不知這樣的傾盆大雨會趕跑多少原本會在此出現的小鳥
其實划獨木舟的最大目的就是要靜悄悄的沿著河岸找尋各類小鳥的蹤影
因為奇旺地區的鳥類有四百多種,可以說是小鳥的天堂喔!

就在大家認真的搜尋四處是否有出現鳥兒的蹤跡時
我身後的船夫突然開始呱拉呱拉的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語言
我一直以為他是在跟最前面的嚮導講當地話所以都不以為意
但是後來我發現嚮導並沒有回復他任何話
可是船夫還是一直講個不停
所以禁不住好奇的我終於轉頭過去
沒想到這一轉頭可不得了
因為我看到的是漁夫拿著那根划船的竹竿
指著河岸邊雜草和河邊的交界處
正當我納悶他到底在幹嘛時
我突然看到竹竿指著的竟然是一隻浮出水面的鱷魚
於是我立刻到抽一口氣,並且用食指搓搓胖子的背
等他轉頭馬上指著鱷魚給他看說:『你看!鱷魚耶!』

胖子也到抽一口氣之後
好康到相報,他重複我剛剛的動作叫前面的日本人也回頭看
(當然胖子都是用比的啦!最好是他敢講英文啦!)

更好笑的是,日本人也是如法炮製叫最前面的英國人轉頭看
就在大家都瞪大眼睛看著可能是這輩子離我們最近的野生鱷魚時
這死鱷魚突然張開血盆大口
然後超級兇狠的把張大的嘴『喀茲』一聲快速的合起來
一副就是要把我們吃掉的兇狠模樣
靠腰勒!我們整船立刻瘋狂尖叫
尤其是距離鱷魚最近的我
根本就是以為自己要上西天了


說遲時那時快
船夫立刻拿起那根長長的竹竿
然後使出全力往鱷魚的頭上一棒揮下去
砰的一聲,還真的不偏不倚的打在牠的頭上
當時我還想說:
『死定了死定了,被激怒的鱷魚一定會衝過來把我咬爛啦!嗚阿~~~我剛剛幹嘛急著第一個上船坐到這個爛位置阿?』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
鱷魚不知道是不是被嚇到還是真的被打暈
居然只是惡狠狠的瞪著我們而沒有追上來
當時的我也是腦袋一片空白
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當時的心情
總之就是感謝老天保佑才撿回一命
因為剛剛那隻鱷魚真的只離我大概不到兩公尺阿!(吼)


-----------------------補充說明-----------------------
河裡的鱷魚分成兩種
一種是長吻鱷,嘴巴細長吃的是魚類,所以不會對人類產生威脅
另一種是棲息在河邊沼澤的短吻鱷,屬於肉食性,所以會攻擊人類
沒想到我竟然這麼『好運』就跟短吻鱷遇上了!!阿彌陀佛~~

-----------------------------------------------------



好笑的是
自從一整船的人親眼目睹鱷魚想致人於死地的狠樣之後
剛剛三不五時會伸到水裡撥水的兩隻手
瞬間就全部好好的縮在胸前
沒有半個人敢再把手伸超出船的寬度
我跟胖子甚至猛坐挺,就是希望肥肉不要再往橫向發展引誘鱷魚上門




遠離鱷魚之後
大家還是一直處在緊張狀態
這時候反而是船夫一派輕鬆的說:『你們真幸運阿!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到鱷魚的!』
聽到這裡!我真不知道要哭還是笑耶!

不過撿回一命之後
還是不忘拿出相機拍拍迎面而來的獨木舟

這算是打招呼的方式嗎?

胖子你在想啥???該不會是已經嚇傻了吧???



獨木舟的行程大約進行了一個小時
不過被鱷魚突擊後的時間就好像一世紀這麼久
鳥類看沒幾隻
但我想這隻鱷魚就夠我記憶一輩子了




後記:
回到台灣後,大家問我尼泊爾好不好玩
我第一句都是一律回答:『靠!我差點被鱷魚咬死!吼~~』
聽到這一句大家都會繼續問我詳情
不過所有的人就屬我大弟最沒良心
因為他聽完整個經過之後他居然問我說:『那你有拍照嗎?』



挖哩勒~~~你老姐我當時沒尿褲子就已經很不錯了
最好是我真的還有心情拿出相機拍下鱷魚向我嗆聲的模樣啦!



不過
沒有照片沒關係
有圖有真相
小畫家也是可以幫我完成一張當時的情景的

只不過,我畫起來怎麼好像卡通的感覺阿??
一點都不緊張刺激

我發誓
當時真的是恐怖到了極點
我真的以為我就要掛了啦!!!



PS:僅以此文章慶祝我還活著,也能親眼見證到網誌破百萬大關的這一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