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身高
總是從比我矮被我教到比我高
年復一年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禮拜五3:50放學的時候幫同事站導護
一路跟過馬路的小朋友說再見
突然發現我教過的學生有好多喔!
真的可以說手一直在空中沒有停下來過

『老師好,老師再見』
這句話是國小小朋友的元氣招呼


站到4:10,看小朋友都走得差不多後
我準備走回學校
而這時就是國中生放學後陸陸續續走經過的時刻
哈!一路又是一堆以前六乙的跟我打招呼

『哇!是老師耶!老師我們下次放學後去教室找你喔!』
這是國一新鮮人的元氣招呼


『哈哈哈~~~一個都不准跑,快點來給我拍一張』我說

『唉唷~~老師你在教室也要照,現在畢業也要照喔?你也幫幫忙!』

『哈哈哈!怕了吧!快點站好給我拍啦!』我說

『老師,今天換你站導護喔??』學生問

我:『對阿!畢業後終於看到你們啦!感覺好像有長高喔!』
(但是右邊數來第三位那位朱阿瑋同學,你真的很像國小小朋友偷穿哥哥的國中體育服耶!我大笑了)


就這樣
我們一陀人站在路邊拍照聊天
一直到聊得差不多夠本之後大家才互道再見
就在這時我才一轉身
突然又是有人大喊:『老師好!』
我定神一看
天阿!這不是我第一屆畢學生葛D嗎???
這傢伙現在正穿著高中制服也從同樣的方向走過來
這時我不禁狂笑說:
『天阿!我真的好忙阿!站個導護而已,就一路從國小打招呼打到國中,現在竟然連高中的都跟我打招呼了,嗚阿!我老了~』

話一說完,也換葛D狂笑說:『對阿!老師你真的老了。』

這時我又忍不住說:『三年以後如果你們繼續讀裡面的大學,放學走出來遇到我的話就先不要叫我了,我會哭阿!』

葛D:『哈!你放心,我變大學生的話在路上遇到你一定會很大聲的叫你的,哈哈!』

我:『挖勒~~~』

以上,就是高中生的元氣招呼




今天的心情是複雜的
沒想到日子真的過得好快
我的學生現在已經從國小到高中都有了
只要再過三年
我就能集滿小學生到大學生耶!
我的老天爺阿!
我真的覺得我自己是年輕人阿!
怎麼光是打一個招呼就很容易被人算出年齡呢??




不過老實說
今天的心情是開心的
因為可以看著教過的學生一路長大
在路上甚至不忘熱情的大喊一聲:『老師好。』
那種溫暖又可以讓疲憊的身心頓時又充滿了電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