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二)尼泊爾Day 6

今天是待在奇旺地區的最後一天
一早六點morning call之後
便要進行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bird watching賞鳥


原本
我以為賞鳥就是個悠閒的散步行程
但是沒想到卻成了恐怖的魔鬼戰鬥營



一開始,的確是很悠閒的散步行程
悠閒到即時淋著毛毛雨
還是可以一邊散步一邊拍照

意外發現路邊淋了兩三天雨的稻草堆都長出小香菇
我們都可以很有閒情逸致的駐足圍觀和拍照

『雨後春筍』這形容詞在泥伯爾居然可以改成『雨後春菇』耶!帥阿!

是的
一開始真的很悠閒
走在鄉間小路上
偶爾還會有馬車穿梭在其中

稻田裡也不時會有鳥兒飛過
只不過這一瞬間實在來得太快
所以往往還要搭配嚮導手中的那本厚厚的『鳥類圖鑑』來一併解釋

是的
一開始真的真的很悠閒
悠閒到路邊的兩隻小狗也一起加入了我們的賞鳥旅程

眼前的一切
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悠閒對吧???





但.是.
等我們走到沒有鄉間小路的荒郊野外時
事情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雖然行程依舊是賞鳥路線
我們也是真的一路有看到各式各樣的鳥類沒錯之外
但是場地一整個就是要我老命的恐怖
因為除了雜草叢生要不斷撥開前方草堆之外
地上的泥濘會讓你三不五時滑了好大一下
至於有沒有滑倒就要看命運的安排

這些也就算了
有些泥巴路混者積水
每一步你都要考慮到底要踩進水裡還是要踏爛泥巴
因為踩爛泥巴非常容易滑
跌倒事小,但是如果又傷到膝蓋就慘了
至於踩進水裡就比較不會滑(是『比較』而已喔!並不是都不會滑)
但是問題是踩進那個泥巴水不但很噁心
腳還很可能陷進水裡的爛泥拔不起來
再加上我穿的只是『夾腳的勃肯』,並非其他男生們穿的運動涼鞋
所以一整個就是舉步維艱的狀態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我的膝蓋居然就選在這時開始痛了
天阿!原本就已經走的膽戰心驚了
現在無疑是雪上加霜
所以我越走越慢越走越慢
原本向前看都還可以看到團員的背影
但後來竟然一度看不到半個背影
這時連胖子都緊張起來說:『ㄟ,我們兩個會不會被遺棄在荒郊野外?』
吼!聽到這句我真的都快哭出來了
我也想走快阿!可是我就爛腳又穿爛鞋阿!
早知道出發前我也去買一雙運動涼鞋(因為我一直嫌運動涼鞋很醜,哈!)
現在就不會這樣悲情了啦!



雨越下越大
我一點都沒有賞鳥的閒情逸致
腦袋裡想的通通都只是要怎麼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腦海甚至一度閃過:『吼,我幹嘛來泥泊爾自虐阿??』的念頭
就在這時
走在我後面的胖子突然叫到:『阿!!我被咬了!』
靠~~~聽到這句我的腿都軟了
被咬了????被啥咬??該不會是蛇吧?
於是我全身發抖的轉過去一看
靠!!胖子肚子附近的白色衣服上果然有一塊『血跡』
胖子這時又說:『慘,我被螞蝗咬了啦!』

-----------------------------註--------------------------------

螞蝗是一種吸血蟲,咬下去的時候會有一點癢癢的
但是牠會釋放麻痺劑讓人感覺不到牠的存在
好方便牠一直咬住你的肉開始猛吸血
而且牠很會鑽,鑽進衣服裡一點都不稀奇
最厲害的可以從鞋底鑽進你的腳底吸血
在我們出發到泥泊爾之前我就已經聽過胖子在誇讚這傢伙的威力了

還有另一點要注意的是
吸血蟲雖然很細很小一隻
但是牠的身材會隨著牠吸到的血量成『等比級數』
換句話說,牠也是有可能飽成一條又肥又長的『大蟲』的

最後要注意的是
拔掉身上的吸血蟲千萬要小心
因為螞蝗的牙齒在咬住你肉的瞬間就已經旋轉過(有點類似轉緊那樣)
所以拔掉的時候千萬不要硬拉,不然也有可能會血流不止
--------------------------------------------------------------


很好
我們已經一整個落後隊伍
現在胖子又被螞蝗攻擊
我的眼淚都在眼眶中打轉
胖子當下的反應也是趕快把螞蝗拔起來丟掉
而血果然就開始狂流
我則是趕緊拿出衛生紙讓胖子按住
當時的害怕與無奈,真的是很難清楚描述和形容的




接下來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都比之前還要更害怕
不但手不敢亂揮或換碰野草
也盡量把手腳縮靠近自己的身體
甚至三不五時的用手在身上來回撥來撥去
就是怕有螞蝗掉到或爬到我身上
嗚嗚嗚~~~我幹嘛要在最危險的雨季來泥泊爾湊熱鬧阿?
我真的很想活著回台灣啊!



以上
通通都是在極度恐慌的狀態之下
雖然我也曾經一度想要拿出相機拍照存證
但是相信我
在當下你『絕對』不會有這樣的閒情逸致的



就像過了一世紀這麼久
我們終於從叢林中走回較平坦的路了
感謝老天爺我都沒有滑倒或是被螞蝗攻擊
但是低頭看看我的褲子和雙腳
真的是髒到一個不行
這分明就像參加過第三次世界大戰那樣慘不忍睹
是誰說這是賞鳥活動的?????
這一切明明就是越野戰鬥營好嗎???




回到旅館後
胖子的傷口還是沒有止血的跡象

雖然傷口真的不大
但是這血流不停真的是挺恐怖的

可憐的胖子

可憐的我的腳(我發誓我回台灣一定要買一雙運動涼鞋,我再也不會嫌它醜了)

能活著吃早餐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吃完早餐工作人員希望我能在他的本子下寫下這幾天的心得

寫好啦!

快來看看我寫啥

另外兩位二十歲出頭的男生,一個寫英文一個寫日文

嘿嘿嘿,網址是最後加上去的
出國也不忘順便宣傳一下咱們的布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