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泥泊爾
除了之前介紹過的西藏美食MOMO(類似我們的水餃)之外
一定不可以忘記的就是這道地的尼泊爾美食:Daal Bhaat豆子飯
Daal的意思是豆子,至於Bhaat則是飯的意思




一直到我們踏進Once upon a time這間波卡拉湖區最老字號的餐廳之一時
我們便決定一定要來吃吃看這道地的尼泊爾食物

對照書本上寫的英文,在菜單上找到了一模一樣的菜名之後
接下來的第二項任務就是要來份這兒客製化的PIZZA

九吋小PIZZA基本上就是145盧比,其餘配料的價格就分別列出
所以你想吃什麼配料都可以自己決定
我們就點了鮪魚,洋蔥...等

等待的期間總是飢餓的

第一樣上桌的是胖子最愛的Lassi(念做:喇細)
Lassi就很像我們喝的優酪乳
所以這種東西對於小時候誤吃到小弟吐奶的我來說
就是一種噁爛到不行的食物
所以我都統稱為『拉西』(哈哈)

吼,每次看到優酪乳我真的就要哀嚎一遍我小時候吃到我小弟吐奶的悲慘事件

可惡,這表情真的很欠揍耶!
最好是有這麼好喝啦!



餐廳內的庭院,不過我們沒有下去拍照

YAYAYA,我的PIZZA上桌了
料好美味還滋滋作響

來了來了重點來了
胖子點的尼泊爾道地美食『豆子飯』登場
不過當豆子飯一上桌
我跟胖子都不約而同的說:『挖勒!原來我們在奇旺的晚餐就吃過了阿!這就是豆子飯喔!』

現在就來好好介紹一下豆子飯:
從右下角開始介紹,一片片的是脆餅,有的豆子飯有附,有的沒有
接著順時針往左看,則是生菜沙拉
繼續順時針接下來的是煮得非常入味的咖哩
白白的那一小碗我有點忘記是啥了
再來右邊淺黃色的那碗是扁豆湯(有點類似綠豆湯,但是是鹹的)
豆湯可以當盛湯喝,或者是淋在飯上一起下肚都非常好吃
最後那碗裝最少的就是醃漬的蔬菜
口味偏鹹和偏辣,正合胖子胃口



這道地的尼泊爾美食:豆子飯價格也相當親民
這間餐廳價位屬中價位
價格也差不多只有一百多盧比而已
而且可以免費加湯加飯加菜一直到你吃夠了為止(肉除外)
所以胖子點這道菜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其實來尼泊爾旅行
食物的口味我覺得挺接近東方人的飲食習慣的
所以一點都不需要擔心不合胃口的問題
(謎之音:就是因為我什麼都吃所以才越來越肥吧!泣~)

旅行了這麼多國家
反而是日本那些生冷的食物會讓我望之卻步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