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朗闊Sarangkot這個行程,其實算是撿到的


來到波卡拉,莎朗闊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因為這兒是波卡拉觀賞喜馬拉雅日出最佳的地方(光是聽到這裡就令人讚不不絕口了)
有太多的遊客都是天還沒亮就摸黑包下計程車衝來此地
目的便是為了親眼見到喜馬拉雅山上的日出

如果你不幸錯過了喜馬拉雅山的日出
別傷心,這兒也能欣賞到美麗的日落呢!



莎朗闊位於波卡拉的西北方,海拔1592公尺
研究書上的地圖,距離湖區說近不近,說遠也好像不會太遠
稍早在Once upon a time用餐的時候
我還特地拿著書上的地圖問服務生說:『如果我從這兒騎摩托車到莎朗闊大概要多久?』
服務生想了一下就回答:『一個多小時吧!』
聽到這個回答,原本認為應該會花很多時間的我們倆
不禁眼睛為之一亮
一邊吃飯一邊討論的結果,便是決定『衝了』
其實一到波卡拉我們就不打算包計程車在清晨衝上山看日出的原因是因為『天氣不好』
我們心想即便花了錢衝上山,也百分之兩百萬看不到喜馬拉雅的日出


原本今天一早起來就是剛下過雨的天氣
當我們租完摩托車要出發時,老闆甚至還說:『你們真幸運,今天會是個好天氣。』
當時我還不信的說:『really?』
沒想到真的一到中午就變成大晴天
也就是因為如此,再加上餐廳服務生說騎機車大約只要一個多小時
所以我們倆就決定要拼看看有沒有希望看到在莎朗闊上看到夕陽
不囉唆!!吃飽後立刻出發



我真的還滿佩服胖子的
因為他來到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竟然可以看著地圖騎到他要走的路
不過這回出發之後,他就一直沒有再把地圖拿出來
騎了一段不算短的路之後(大約騎了二十分鐘吧!)
我終於忍不住好奇的問:『ㄟ,你確定這樣走是對的嗎?你都不用再看地圖喔?』
沒想到胖子給我的回答竟然是:
『因為我看這路上不只一輛計程車往這方向跑,我想他們應該是要包車去莎朗闊的,所以我就一直跟著他們騎。』


挖哩勒!!!聽到這個答案我當場立刻傻眼
雖然很瞎,但是卻不無道理
可是我還是繼續說:『那萬一不是怎麼辦???我們還是問一下路好了。』
(因為書上都沒有說要走哪條路,而且地圖的主要道路並沒有通往莎朗闊,只有畫出方向而已,接著的小路就都沒標示了)


後來胖子凹不過我
我們才決定路邊停車,然後拿著書問一位剛好停車在路邊的機車騎士
沒想到一問之下可不得了
機車騎士說我們已經騎超過該轉彎的地方了(大驚,並且回瞪一下胖子)
不過由於他講解得有點太快
所以我只大約聽得出來他叫我們回頭騎一公里然後轉進小路(好險只超過一公里)


道完謝之後,我就開始念胖子說:『阿不就好險我有堅持要問,不然我們要跟著計程車去哪??請問一下阿!』
欠揍的胖子就給我傻笑抓頭
還很不好意思的說:『那奇怪,那些人包計程車是要去哪裡?』
(吼!!!)



於是我們便立刻把車調頭開始往回騎
沿途路上有不少條小路
不過大約一公里指的是哪一條阿???
正當我又要發慌的時候
哇哈哈哈!!竟然就在路邊看到了往莎朗闊的指標

吼!!終於找到你了!我找你找得好辛苦阿!差點就錯過你了!

是的,就是這個路口,要轉進去才能到達莎朗闊唷!



順利的找到了這條小路之後
接下來我們便放了一百二十顆心開始瘋狂的往上騎

房屋沒多久後又瞬間變小了

很明顯的可以看出,密集的房子外圍有很多的田地

胖子你今天這跟計程車走的爛招我一定會唸你念到你八十歲!

感覺天空有烏雲耶!希望烏雲等等不要到山頂給我攪局阿!

挖勒!怎麼感覺烏雲越來越多阿?

超愛這張的,很有意境
也要感謝老天這回的山路是超好走的柏油路
跟早上要前往世界和平塔的碎石子爛路簡直相差十萬八千里

合照完之後準備出發

不過這時胖子堅持說他要來一張帥氣照(哪裡帥?你告訴我阿?)

挖勒!如果第一次跟你見面就是這副德行
我一定當場把你踢飛!然後就『謝謝不聯絡』了!



接下來的山路
雖然不是很抖,但是卻感覺永無止盡
尤其是越往上騎就能感覺得出來氣溫越來越低
騎到後來我連圍巾出動了呢!


後來騎到一半發現路旁有幾位年輕人
按照他的手勢我們停下車
喔!原來是要繳費才能通過喔!
給了25盧比後,我們拿到了一張小小的收據
我想應該就是過路費吧!


只是沒想到的是
再騎了十分鐘左右(這時已經很冷了)
終於又出現一塊牌子,上面寫著Sarangkot

喔YA!!!我們到了嗎????帥阿!
不過這時又出現一個拿著票的人
他示意我們要買兩張票,一張25盧比,所以我們又乖乖的繳了五十盧比才能通過

不過這年輕人還挺熱心的
我問他到底還有多久才會到莎朗闊可以看日出的山頂(我怕還很遠,汽油會不夠)
他就說:『如果你用走的大約二十分鐘,可以爬一條小路,或者你要繼續騎大概五分鐘,有一個停車的地方,從那裡爬上去只要三分鐘。』
我聽了就回他說:『那我當然要騎車阿!哈哈!』
對方聽了就說:『那是個不錯的選擇!哈哈。』
(懶人走到泥泊爾還是一個懶人阿~不要叫我走路就對了,我討厭走路!!)



果然沒錯
我們騎了五分鐘後
果真看到了一處可以停車的小平台
沒想到這時還有人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解說員
我說:『謝謝你,不用了。』

將機車停好之後,沿著階梯往上爬
終於來到了莎朗闊這個看喜馬拉雅日出的好地方
看看手錶,我們從湖區出發到此一共『只花了38分鐘』
時間遠遠少於餐廳服務生說的一個多小時(挖賽!!)

瞧瞧胖子得意的勒!!!

站在高處的感覺真好
不過我說天邊那朵黑雲你也未免太煞風景了吧???

順利到達莎朗闊固然很開心
不過可惜的是我們還是無緣見到夕陽,因為山上這會兒是陰天阿!

但是沒關係,莎朗闊可以360度遠眺
一邊是陰天,我就往天氣好的另一邊看

這一邊的風景真是如詩如畫,和背後那片黑暗簡直是一大對比

不過天氣真的滿冷的
連胖子這不怕冷的傢伙都忍不住穿起外套了
一整個紅配綠!太搶戲了吧你!!!

看看指標牌,歡迎大家來到莎朗闊

換我換我

指標牌上有在莎朗闊看日出拍的照片
無緣的我們只好翻拍,過過乾癮囉!

胖子手指的地方就是莎朗闊,波卡拉湖區在右下角喔!

這時從雲裡還會不時射出光芒來
看得我都傻了

這背景真是太夢幻了,幸好我沒有錯過
不過沒想到話才一說完,居然就聽到了下雨的聲音
可是見鬼的是,我頭頂沒有下雨阿???那到底聲音是從何而來呢???
我跟胖子都抬起頭來四處張望
沒想到居然看到不遠處的天空真的下超大雨
而且那個雨勢正一步步向我們逼近

眼看雨勢即將到達我們的上空
先做好防護措施

偏偏這時後方又飄來一陀霧氣

後方的霧氣加上前方的雨勢
莎朗闊這兒馬上成為能見度不到十公尺的迷團

所有的風景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唯一看得見的就只剩下剛剛那個指標牌,還有一棵不怎麼明顯的大樹

大雨殺過來了
幸好我們配備齊全,立刻出動雨傘來擋雨
所有可以穿的外套圍巾和可以用的道具通通都派上用場了
這前後才不到十分鐘的光景而已耶!!
我們就見識到了山上氣候的變化多端
看來我們也算是挺幸運的啦!
沒見到夕陽,卻也見識到了大自然的瞬息萬變

從莎朗闊這兒,在晴天時也可以欣賞的美麗的魚尾峰
不過我知道雨季來到這兒注定就是無緣了



撐著雨傘站在莎朗闊的這時
已經完全看不到任何的美景了
可是我還是捨不得走
因為好不容易來到這兒的
怎麼可以輕易就走呢???
於是我跟胖子就在大雨之中撐著傘
像阿呆一樣癡癡的望著遠方
一直到後來真的冷到受不了了
才趕緊走回停車處穿上輕便雨衣準備下山





一回到平地那個要轉進來的小路口
雨就停了
看來山上山下真的是兩個不同的世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