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計程車亂騎
最後都可以幸運找到莎朗闊
那來到尼伯爾還有什麼地方是找不到的???

但是並不是一整個行程都如此順利
因為接下來就是所謂的『鬼打牆』行程



從莎朗闊下來後
我們下一站原本是想要去一個舊市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
而且很不幸的是:『我們繞到迷路了。』
這對號稱人肉衛星導航的胖子來說
是一個重大的打擊



雖然胖子宣布我們迷路了
但是很幸運的是
我們是在很熱鬧的大馬路上迷路的
街道兩旁很像我們的夜市那樣
有商店也有攤販
一整個看起來就是『我們今天絕對不會死在荒郊野外』的FU
所以我們就放心多了
立刻念頭一轉,停好車之後就準備來逛逛

氣球攤販竟然都是老人圍著是發生啥事?

尼伯爾很多布料行

這種小吃隨處可見
但是不知道為何我們卻沒有勇於接受挑戰


我們並沒有逛很久
很快的就走回停車處準備朝下一個目標:『Women skill development project』前進
可是這時我們就遇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因為我們連我們到底在哪裡都搞不清楚了
是要如何才能到達Women skill development project呢??
所以看來問路是必要的
但是偏偏這兒一看就像是泥泊爾的菜市場
會講英文的人應該不多
因此我們東看西看,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年輕一點的人
就趕緊上去問路


果然不出我所料
這年輕人也不會講英文
但是不要怕
因為我的英文也好不到哪裡去
所以本人自有妙招


於是我還是拿著地圖給他看
然後右手的食指就在地圖上畫圈圈遊移
再用食指指一指地上說:『Where???』(我想要表達的就是:這裡是地圖的哪裡?)

喔YA!!!他果然懂我的意思
於是什麼都沒說的他,立刻開始認真的看我的地圖
不用三十秒
他立刻用他的食指指著地圖上的一個點
然後抬起頭來用眼神示意我:『你現在在這裡。』


哈哈哈~~~他真得懂我要幹嘛耶!真是太天才了
所以英文好不好真的已經不是重點了
重點是肢體語言真的是全世界都通用阿!
哈哈哈哈哈~~~


究竟Women skill development project是怎樣的地方呢??
為什麼我跟胖子非得要去看看?
只因為書上的一張『手工兔子玩偶的圖片』深深的吸引了我跟胖子阿!






再度來來回回繞了幾次之後
我們才好不容易找到Women skill development project(今天怎麼一直鬼打牆阿?)
可是一到門口我們眼淚差點噴出來
因為居然是『鐵門深鎖』是怎樣????
書上說禮拜六才公休阿,今天明明就是星期三??怎麼會降???

說遲時那時快
就在我們準備要跨上摩托車離去之際
右側的小鐵門開了
我才準備要問可不可以進去參觀的同時
那位害羞的婦女就用手比出『進來阿!』的手勢
哈哈,瞧瞧胖子樂的勒!!
因為這下他終於可以買到百分之百泥泊爾製的可愛手工兔子玩偶了!!

Women skill development project算是泥泊爾這裡的婦女技術發展計畫中心
加上泥泊爾算是比較貧窮的國家
所以這個機構就想辦法要培養當地婦女一些技能
好讓她們能夠維持基本的生計
所以就會教導婦女們用棉麻等材質來做一些手工藝品
雖然有點粗糙
但是還是挺可愛的

胖子手上抓的就是手工棉布兔子

一隻127盧比,有很多顏色
但是我們最後還是都挑白色的最可愛(買三隻)

這兒除了販賣區之外
也可以現場參觀他們的製作過程

光是看她繞這棉球就覺得好有趣
因為還要隨時換色和接線
一整個就是專業到家

這景點算是胖子堅持要來的
因為在這兒買紀念品又可以幫助當地婦女
和樂而不為呢???

最後離去之前還是要再度跟鐵門合照

哈哈,袋子裡就是三隻兔子的戰利品喔!

販賣部最右邊那些就是五顏六色的兔子(還有藍色,紫色和紅色等)
除了兔子之外
其實店理最多的就是大大小小的手工縫製包包
不過都是以手提的居多
所以一天到晚背斜背包包的我就沒有花錢買啦!



幸好
鬼打牆的行程就在Women skill development project這兒宣告結束
我們一路很順暢的回到了湖區
但是看看時間才四點多
為了讓租摩托車的效益達到最高點
所以我跟胖子決定要再去湖邊開發『新的行程』
總之就是一整個『興致一來就衝阿!』的魄力
喔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