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雲霧的腳步
我們來到了觀霧



都還來不及吸收山上陽光的洗禮
我們便朝著神木步道走去

上圖就是欺騙我感情的地圖指標
我一看走到神木只要十幾分鐘,二話不說就邁開步伐出發
(明明就是我自己看錯,還要怪牌子)

上聯:神采奕奕的出發
殊不知下聯搭配的是:又餓又氣的回家(慘)




天空很藍
就是這種上帝調好的藍色,才深深吸引著遊客前仆後繼

階梯很多
就是這種前人做好的樓梯,才深深引發著我的唉聲嘆氣(挖靠!有排比又有押韻ㄟ!哈哈)

遠方盡是連綿不絕的山峰
哪一條又是登山者朝聖的稜線呢?

胖子說,如果天氣再更好一些的話,可以從這裡看到海平面

可惜我的運氣不好,我只有看到天際線

不過其實我的運氣已經挺好的了
因為老實說這裡有好幾段路都又濕又滑
更可怕的是剛開始走沒多久就遇到的碎石路
寬度居然只有窄窄的五六十公分
左邊是山壁,右邊就是深不見底的山谷
所以我的手從未離開過胖子這根我專屬的人體柺杖的肩膀
因為稍有失神,我看就是下輩子再相見

眼前這段路還算好走的了
只是照不到陽光的地方真的是挺冷的
身上的外套真不知道是該脫還是該穿阿!


大約走了快半小時後
我見到了一座用麻繩編成的吊橋

這座吊橋真的很特別,不過沒有膽量的人應該沒辦法克服那種障礙吧!
因為吊橋腳踩的地方就是繩子編成的而已,沒有任何木板或堅固的底面可言
不過沒有聚高症的我還是毫不考慮的就踏了上去

反倒是胖子居然選擇橋旁邊坍塌過的碎石路(照片左邊黑衣人就是胖仔)
不知道他是真的害怕,還是真的如他說的只是要幫我拍照

當我走到吊橋中間時,被右方這美麗的畫面給深深的吸引住
於是我放開抓著繩子的雙手,就開始往包包內找相機
只是沒想到這一個動作
除了讓我擔心相機會掉到深谷之外
不知道為何,腳居然有點軟了
或許是完全只靠雙腳站立便能感覺到搖晃感
所以拍完照之後,我根本就是加速前進的朝對岸狂奔

快點快點!照好沒???我要快步衝了喔!!

挖賽!這張我剛好被陽光射中耶!!不過我很喜歡

怎麼感覺走都走不完阿????GOD~~~



走過吊橋之後,接下來這一段路居然出乎意料的好走

除了偶爾出現的木板路之外
整段路也不再濕滑及上上下下
幾乎可以說是能臉不紅氣不喘的悠閒漫步於樹林間
但是說也奇怪
就算我沒有準確的計時
但怎麼感覺我已經走了四十分鐘了還沒看到半棵神木阿???
(沒錯,上面那張照片根本不是神木,它只是大樹『而已』!)
這時我才終於注意到路旁的指標顯示,要到神木區還有『77』分鐘



夭壽喔~~~~~
那我剛剛是哪一隻眼睛看見到神木區只要十幾分鐘?????
最近我不但記憶力衰退,現在連眼睛也跟著老花了嗎???
不,我不相信,這不是真的!!!!!
就在這時,眼前終於出現了今天第一張可以坐著的椅子
我二話不說,只差沒有連滾帶爬的過去一屁股坐下

一邊休息我一邊跟胖子說:
『胖子阿!我決定了,等一下休息完我要回頭!因為還有77分鐘耶!77分鐘是快一個半小時!我剛剛明明已經走了半小時以上啦!』
胖子:『77分鐘很快好不好???哪會很久阿!!!』
我:『可是我斷腿耶!!你忘記我是斷腿嗎????』(每次一懶或一沒用的時候,斷腿就是我的好藉口,喔YA!)
胖子:『........................』
我:『你算一下啊!現在八點多,走到神木都十點了吧!然後再回頭走回去,會不會破中午??』
胖子:『這樣很好阿!剛好一個早上就過去了,哪裡不好????......』
我:『..................』



不過,女人真的很善變
就在我休息夠起立的同時
我又朝著神木的方向前進

可惡,我就跟你拼了!!今天沒看到神木就不回家!!

胖子,你這樣好像大流氓喔!我狂笑了
(其實那根樹枝本來是我檢起來要當柺杖用的!)

你看你看,沿途就是一堆這種恐怖的畫面
而且我越走越覺得自己很好笑,斷腿之前懶得走的山路
怎麼斷腿後三不五時就會出現然後有一股力量逼著我爬完阿???

真慘,走了一個多小時還是這種樹!
我說神木先生阿!!您不需要躲起來讓我一直找阿!!

眼前這座用竹子搭起來的就是沿途『唯一』的廁所
同時也是走去神木區路線的『中點』(吼,是『中點』,不是『終點』啦!!)
是的,不要懷疑
已經走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了才走了一半的路
吼!!!這不是要我死在森林裡不然是啥????



但是理智點想想
可惡我都走了一半了,不走完就回頭除了少累一點之外
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
所以最後我還是咬緊牙關努力往前走

不知道是不是太專注在快步向前而沒有注意到時間
等我看到下一張指標牌的時候我下巴差點沒有掉下來
因為指標上寫著:到神木群6分鐘!!!!!

瞎咪!!剛剛說還有77分鐘,怎麼一下就剩6分鐘????可是我明明只走了十幾分鐘阿!!!


雖然這一切就像觀霧一樣是一團謎
但是管他的!快到了我難道不該狂笑嗎????
(可惡的胖子一路上一直在那邊亂講話說,等等會有紅衣小女孩出現!吼~~)
可是這時見鬼的事又來了
我明明已經又走十幾分鐘了,怎麼還是沒看到半棵神木阿????
終於我忍不住問胖子:『這指標是不是有問題阿???怎麼可能我走一下,77分鐘就變成6分鐘,然後6分鐘的東西我走了十幾分鐘卻到不了?』

是的,剛剛沿途的指標真的都有『很大的問題』(後來回程我都有拍照存證!)
唯有眼前這一個指標才是真的!!!
感謝老天爺!!!一號神木終於到了(我整整走了快三公里的山路才到,吼!!)

就在前面,樓梯盡頭的那一大棵,就是把我騙進森林的一號神木
可惡!最好是你夠大棵,不然我真的跟你拼命!!!

嘿嘿~~是真的還滿大棵的啦!

沒想到我這千年老居然在樹林間也能遇到兩千歲的長輩
失敬失敬!!

快點來張自拍,因為後面的老人遊客團已經到了
寂靜的山林間頓時變成一座熱鬧的菜市場
進而取代了一早聆聽大自然的交響樂

胖子與大樹(真不知這傢伙在愛森林在愛啥鬼!)

拍完一號神木之後,我認真的宣布我真的要回去了(哈哈,因為胖子說要走到五號神木是一堆永無止盡的上坡樓梯)

因為我已經完成了我給自己的目標
就讓一切的美好停留在眼前陽光穿透的樹林間吧!!

嘿嘿!是的,兩分鐘,一百公尺兩分鐘我也不想再走了
真不知道我腦袋裡在裝啥鬼阿!(慘)






回程,從2.5公里開始有指標,便一路拍照存證

注意看喔!兩段路加起來1500+1300=2.8公里沒錯吧!!
時間加起來是30+77=107分鐘沒錯吧!

又走了一段,遇到的下一個指標
兩段距離加起來一樣是2.8公理沒錯
時間加起來也是107分鐘沒錯

這段就奇怪了,時間加起來居然只有95分鐘

這張更扯,就是剛剛說還有六分鐘要到神木的最後一個指標
我定神一看發現6的數字後面有一個2被人刮掉了
最好是還有最後的五百公尺需要走到62分鐘啦!
而且反觀要回程有2.3公里居然只要45分鐘,難怪我剛剛會走得一頭霧水
所以根本不是我走到頭昏眼花,根本就是這指標喝醉酒了阿!!!

至於這個指標更厲害
兩段時間加起來居然只有65分鐘
挖哩勒!!那請問另外的四十幾分鐘是被太陽蒸發了嗎?????



所以走到後來我就生氣了(是真的生氣喔!!)
因為我覺得牌子耍我(哈哈哈,我真的超幼稚的,羞~~~)
除此之外我真的餓了,肚子一路就是嘰哩咕嚕一直叫不停
嘴裡念的想的都是我昨天在超市買的檸檬夾心餅乾(吼,放在房間裡沒有帶在身上啦!)
就這樣
一整路都是我的碎念和哀嚎
至於胖子還是他那幾句老話:『快到了!這是最後一次上坡的階梯了。』
而我一樣沒有別的台詞,一律回:『你不用再安慰我了,你每一次遇到上坡的階梯都這樣說!有誠意就背我證明你愛我!』




後來
胖子真的證明了
可是很不幸的
他是證明『他不愛我』
所以悲慘的我是靠我自己走回起點的!!!!





我發誓
下次我一定要睜大眼睛把入口處的指標看清楚
現在回想起來
我真的是傻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