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一)
今天下午第一堂(是美勞科任課)
正當我準備走出教室去上廁所時
赫然發現有位『意想不到』的人迎面而來
對方:『HI!老師你好嗎?我來看你了!』



我瞪大了眼睛
完完全全不敢相信我眼前所看到的
天阿!這不是去年一整年,一天到晚把我氣到差點送醫的B兄嗎???
他竟然會來看我???????
不,我一定是在作夢,不然就是我見鬼了!!!!!


我:『天阿!你來看我耶!我我我我.....我要哭了我。』
B兄笑了笑說:『老師,這杯珍珠奶茶請你喝。』
說完,就把他拿在手上的兩杯飲料之一遞給了我(他自己喝的是藍色的夏威夷汽水)
我:『哈哈!來看我我就很感動了,竟然還有珍珠奶茶,你該不會覺得我不夠肥吧?』
B兄:『哈哈,沒關係你已經嫁人了,有差嗎?』
我:『挖勒................』



我:『對喔!我想到今天是你們運動會補假喔!難怪你不用去學校。』
B兄:『對阿!所以我才來看你阿!』
我:『真的是太讓我意外了,沒想到你會來看我,該不會是懷念我們以前天天大吵的日子吧?還是你太久沒被我罵所以渾身不對勁?』
(以前我們兩真的是常常吵到互相破口大罵,我好幾次都氣到心悸和雙手顫抖,只差沒跟他打架而已!)
B兄:『嘿嘿!對阿!』
我:『挖勒!還真的對喔!那現在要來吵一下溫習一下嗎???』
B兄:『嘿嘿,不用了不用了。』



後來
我們兩走到走廊聊天
大部分聊的是他國中的近況
B兄說:『老師,我上禮拜跟人家打架,被記了一支小過。』
我:『挖哩勒!你幹嘛吃飽沒事幹跟人家打架!真是的你。』
B兄:『誰叫他太白目阿!我忍不住才跟他打阿!』
我:『你是學跆拳道的人,跆拳道不是都講武德嗎?教練不是都會說學跆拳道不能拿來打架?你怎麼還打?』
B兄:『你怎麼知道教練有說?』
我:『因為我厲害!!所以你以後不可以再做壞事了,我就跟你說整條XX路上都是我裝的監視器你不信?』
B兄:『.......................』



我:『你記不記得你六年級的時候我跟你說過,國小很多同樣的行為,上了國中如果繼續發生就會被記過?』
B兄:『恩!』
我:『所以阿!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你真的要好好控制自己的脾氣。』
B兄:『知道。』
我:『那你會不會常惹你們國中導的生氣???』
B兄:『會阿!但是我不敢跟他對罵。』
我:『挖哩勒!那你以前竟然趕跟我對罵??現在是怎樣?我比較好欺負嗎?』
B兄(偷笑):『哪有,那是因為國中會記過所以我不敢對老師破口大罵,但是老師有時也很機車。』
我:『挖勒,那我不機車嗎???你以前一定也覺得我很機車阿!』
B終於忍不住笑出來:『嘿嘿,對阿!但是讀國中後就覺得你很好。』
(聽到這一句我差點噴淚,我的媽啊!)



後來
我們又陸續聊了他的課業還有家裡的狀況
總之
突然就覺得這小孩長大了
或許,他還是很難控制自己的脾氣
或許,他還是很難去記住該如何與人好好相處

但是今天的他
讓我對他有了徹徹底底不一樣的看法
因為,他長大了


在B兄之前
已經陸續有很多六乙的回來找過我
但這次真的是讓我感到最意外也最窩心的一次
因為
以前總是和我唱反調和針鋒相對的B兄
應該是最不可能回來看我的人
可是!!
今天一整天的運動會補休
只有他一個人來看我


更勁爆的是
這小子接下來的行為嚇到我了
因為他脫下了外套
露出了裡面的紅色T恤對我說:『老師你看,我還穿班服回來耶!』


看著那件再熟悉不過的T恤
一整年的回憶有如排山倒海般湧上心頭
這一班過去一年真的讓我心力交瘁
但此刻的成就感卻也瞬間讓我熱淚盈框


天阿天阿天阿天阿~
你這兔崽子,是要讓我感動到哭才甘心嗎??



不行
我要ㄍ一ㄥ住
畢竟仙女是不會隨便落下凡人的眼淚的!!!
不過我一定會牢牢的記住這令人感動的一天!



B兄,謝謝你
你讓老師覺得所有的辛苦都沒有白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