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極度想要把2009年的黑部立山遊記蒙混過去
但是這幾天冷到不行的天氣
卻又讓我開始懷念起黑部立山的那片雪牆.......
(快要連不上戲的遊記請回顧:2009日本黑部立山【13】雪牆我來了



時間回到2009年,黑部立山的第三天

拍完了雪牆之後,離集合時間大約還有半小時
於是我們決定去黑部立山自然保育中心逛逛

胖子對自然生態保育很有興趣,尤其是館內還有雷鳥的相關介紹


雷鳥大集合


雷鳥紀念票打印機,超可愛的!(狂打好多張!哈哈)


世界各地不同品種的雷鳥分佈介紹




集合時間到了之後,大夥準備要搭乘第三種交通工具:『隧道巴士』


要從室堂穿越立山主峰到大觀峰


隧道全長約3.7公里,通行時間約十分鐘


隧道只容單線通車,不過中間會有雙倍寬的交會處
光線很按車子又在晃,所以拍得不好阿!


雙線交會處



沒想到十分鐘通過隧道後
映入眼簾的天氣居然跟隧道的另一頭差了十萬八千里

天阿!大觀峰這邊居然是一整個爆冷的大陰天!!


趕緊把帽子也戴上


雷鳥出動


KIMO出動


KIMO的顏色已經快跟背景融為一體了


我們剛剛一路是爬這麼多樓梯才能到達上面的觀景台呢!(真是要我斷腿的老命!)


很想帶回家的紀念品(但是很貴,買不下去)


超可愛的水獺
(這幾天玩下來,我發現這趟遇到的紀念品店有好多木雕擺飾品喔!)




接著從大觀峰這站要搭的是第四種交通工具:空中纜車(搭到黑部平)
等待纜車的時候,站台工作人員在販售黑部立山的攝影本


最後他居然講起中文推銷起來了,不過中文講得不是很標準
大家之所以會哈哈大笑並不是在笑他的中文發音
而是這傢伙居然也會用中文搞笑是怎樣??


不過買的人不多,大家還是迫不及待的要去戶外等纜車


放眼望去,感覺纜車路線很陡
但沒想到這一段居然只要花七分鐘


排到戶外區還真是寒風刺骨


不過等了幾分鐘還是沒看到有纜車上來


終於,我看到了一個小紅點


下面綠綠的地方就是黑部水壩


慘了,排這麼後面等一下一定卡不到好位
(因為要卡在纜車最前面才拍到下山的畫面阿!)


果然沒錯,可憐的我們只能眼巴巴的站在纜車側邊拍下這還滿鳥蛋的側邊風景


纜車內唯一一張照片
(看到我後方沒有??那裡擠了一陀人就是在拍俯瞰整座山的畫面阿!)


好不容易大家拍累了
我才鑽到一個空隙去正前方拍下這大家擠破頭也要拍到的畫面


不過站在正前方往下看還挺恐部的就是了,畢竟纜車下降的速度還滿快的


七分鐘後,我們來到了黑部平這站


下車後還是一直狂拍的旅客




接著是等待搭乘第五種交通工具:黑部地下纜車


其實搭乘交通工具的時間都不長
花最久的時間就是等待轉車的時間
通常要來黑部立山自助旅行的人,就是要在這六種交通工具間訂到銜接時間最為順暢的票
否則會浪費很多時間


這就是黑部地下纜車,一路從黑部平到黑部湖
總長度只有0.8km,花費時間僅五分鐘


感謝團友幫我們拍難得的合照



最後我們來到了黑部湖

接著就是要靠自己步行參觀黑部水壩


參觀黑部水壩的路線全長0.8公里


黑部水壩也是全日本最高的水壩
水庫主要的洩洪時間是每年的6-10月


在水庫區不時可以看見若隱若現的彩虹
可是每次當我打開相機要拍的時候
害羞的彩虹又躲起來消失不見了


只剩下KIMO獨自傻傻的看著水庫卻不見彩虹啊!


有了有了,這張終於有拍到不是很清楚的彩虹


給我認真點拍啊!



穿越黑部水壩之後

也就是要搭乘最後一種(第六種)交通工具『無軌電車』到達扇澤

終於完成了探索黑部立山一整天的行程
天氣冷加上走了很多路
肚子真是餓到一個不行
幸好今天晚餐是吃『螃蟹吃到飽+常也田園總匯料理』
換句話說就是可以全部吃到飽就對了啦!

胖子狂啃螃蟹腳

我則是在最後已經撐到肚子快要爆炸的時候還狂嗑布丁(超好吃的)

沒辦法!因為這就是肥胖的由來
更重要的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