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板凳搬好沒啊??
零食買好沒啊???
2010/01/17中午12:30中視頻道的MIT台灣誌【雪霸觀霧行】就要開始啦!!



由於上個禮拜那集讓胖子的心情天堂地獄兩頭來回跑
一直熬到最後五分鐘才驚覺節目應該會分成兩集播出
所以我們就可以百分之百確定這一集就是胖子的個人專輯
再加上十六號晚上製作單位居然還貼心的打電話給胖子
『提醒』他說錄影的節目會在隔天播出

因此我們就可以『百分之一百萬』的確定
胖子今天要正式和大家見面了!!!




哈哈主持人登場


子母畫面


一開始是雪霸農場


雪霸農場的老闆在請蔣偉文吃他們自己做的藍莓蛋糕和藍莓茶


錄影的前一天晚上(十二月中旬)還有六七度
挖哩勒!我昨天度過的可是『零下一度C』啊!



中間跳過一堆在雪霸農場進行的活動:例如吃大餐和泡水果醋


這期間就已經過了半小時(慘,胖子只剩半小時)





終於,畫面來到了觀霧!!


挖賽!這個觀霧的霧真的是名不虛傳阿!!
連近在咫尺的建築物都快看不到了是怎樣??
有必要在節目錄影當天這麼認真的吹起大霧來證明自己真的是觀霧嗎?


雪霸農場老闆在介紹完觀霧派出所後,講出了林務局


那我們今天有約了一個朋友在這邊(下一句是:那我們過去找找他)
哈哈哈哈~~~是誰是誰呢??
是那個朋友這麼閒跑到高山上來被人家約呢???


胖子,你這時該不會站在鏡頭照不到的地方又跳又叫的說:『選我選我選我選我』吧?


哇哇哇哇哇~~~~只聞其名,不見其人!!
感覺身在如此雲霧飄渺間的朋友
該不會是江湖中傳說的~~~~~





胖子本尊吧!!




但是
就在最讓人期待的這一秒到來時
我,忍不住狂笑了
請看下面這個畫面:





哈哈哈哈!第一次預告時,胖子唯一的鏡頭被字幕擋住就算了
怎麼今天連第一次露臉都被黑色電視線給遮住啊??

雖然拿相機對著電視拍常常會有這種線,但是之前半條都沒拍到阿!一切都是天意!
而且最好笑的是電視線的寬度完全部給胖子留『半點面子』(因為面子全被遮住啦!太好笑了啦!)


偉文,嘉文,傻傻分不清楚......
(胖子第一次開口叫蔣偉文竟然叫:『偉文兄。』挖勒,你真以為你是雲霧飄渺間的大俠啊?)



這裡胖子超厲害
他竟然一口氣講出了林管處在觀霧站的全名
全名真的超長的一共有十九個字,字幕還要分兩次打勒!上圖已經是第二行字幕了



這畫面的前提是蔣偉文說:
『我們MIT台灣誌常常跟林務局出去記錄,常常也會覺得我們是屬於林務局管轄的感覺,請你多多照顧。』

(挖賽!蔣偉文超會講話的)



這畫面的完整對話是胖子回說:
『不過謝謝你們宣傳林務局各轄區森林遊樂區的美麗這樣子。』

(挖靠!胖子你居然也這麼會講話,我好想揍你喔!)
(註:看到這裡,胖子突然很得意的轉過來跟我說:『嘿嘿,林務局長觀看到我說這句一定會稱讚我講得好!』)



蔣偉文:『到觀霧來真的是名不虛傳。』
胖子:『今天就真的是觀霧。』
蔣偉文:『真的是大霧!』



接下來畫面就跳到坐車了


蔣偉文:『那我們今天要去的這個步道,我們待會會觀察到什麼??』
胖子:『他的全長大概就是4公里,然後大概說如果來回狀況好的話就是兩三個小時這樣子。』
(陳老大吶喊:『對,就是會讓我走到腿斷掉還一直罵髒話那種。』)

車子繼續跑,胖子繼續說:
『然後主要的話,因為它是檜山巨木步道,我們主要就是欣賞巨木,裡面有五根巨木,年紀都超過幾千年......』


(這畫面大家就下車走到了檜山巨木群步道口)



蔣偉文說:『來到這裡,突然感覺到有一陣風把霧吹散一點了。』
胖子說:『這就是我說,高山的變化真的是無常。』



蔣偉文:『那我們今天看到的巨木清晰度會不會比較高?』


胖子:『我覺得還是碰一下運氣。』


胖子:『反正就是看不到巨木我們就看霧,所以這就是觀霧的由來。』(講完還自己噗ㄔ大笑)

(挖勒,我也噗ㄔ了!!)



大家噗ㄔ完之後就正式出發去看『霧』,阿,不是,是去看『神木』啦!!



接著是旁白時間: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高度在1500公尺到2500公尺之間,終年雲霧飄渺,
遊樂區裡規劃有瀑布,巨木,榛山,賞鳥,蜜月五條森林步道,
每條步道都有特色,夏天避暑,秋冬賞楓觀霧,休園之前,吸引近兩萬人造訪。
相信只要交通和安全問題解決,步道陸續開放,會有更多人來到這裡,享受雲霧裡氣韻生動的山林。



(接著畫面就是攝影團隊遇到一群遊客大家一起哈拉,跳過跳過)




這畫面是旁白還在講剛剛那群遊客的笑聲攝影團隊走了都還聽的見
此時胖子他們一行人剛好來到了吊橋


看照片看不出來,畫面上胖子走超快的,笑死我!


這時蔣偉文走在胖子後面就說:
『嘉文,這吊橋好特別喔!通常我們都是走木棧的橋,或是寬一點的吊橋,像這種一次只能通過一個人,比較窄的吊橋真的很少走。』









接下來又是胖子解說時間(媽啊!你的頭也太靠近鏡頭了吧??)
胖子:『對,我們主要是森林遊樂區以遊樂為主,所以要營造一個比較特殊的景點,所以我們以這個單鎖的吊橋為主。』


哈哈哈,播到這畫面時,胖子忍不住站起來走到電視機前
伸了手指頭指著他肥肥的脖子!!
(害我要掐著自己的大腿才不至於狂笑出來!吼!不然又錄進一堆狂笑聲)



胖子繼續說:『但是我們這吊橋主要它下面還是有一個小路可以走,因為這邊容易崩塌,然後以這個方式來建造的話,第一個是遊樂娛樂的部分,然後第二個就是安全的部分這樣子。』


蔣偉文又繼續問:『那旁邊那條小路是做什麼的呢?』
胖子:『那一般有些人其實他不敢走吊橋,這是第一個原因。第二個就是我們工作的時候可以快速通過。』


接著蔣偉文就問陳先生一般遊客來到這邊會走哪條路比較多
陳先生就說還是吊橋居多


說著說著,蔣偉文就說:
『在這個季節走這個吊橋,快要走完的時候你抬頭一看,正好有一棵台灣紅榨槭,它變色以後非常漂亮,紅的一塊一塊.....』


(挖哩勒,胖子阿你這POSE是怎樣??)


蔣偉文:『可是正好在頭上,它還會飄落葉下來,感覺又不一樣。那我們這吊橋很窄,所以還是會有一點落葉,但是比較不起眼。』
胖子馬上補了一句:『對,前面落葉更多。』
蔣偉文:『前面還有更漂亮的?』
胖子:『對』
蔣偉文:『好,那我們過去吧!』



這時又是旁白時間:
一路上紅葉相伴,讓我們想到陳玉峰老師說過,有紅葉生長的地方,就是地質最脆弱的崩塌地帶。
難怪艾利颱風過後這麼多年,這裡還有些地方有安全顧慮沒有開放,不過這一段路倒是相當平緩順暢



(挖賽!這畫面是胖子專屬鏡頭耶!)


這畫面是大家在討論地上的葉子走起來觸感很像地毯


說著說著蔣偉文撿起樹葉讚嘆了一番.....





蔣偉文:『這邊也都是,全部都紅紅的,感覺上好像有人把那個油彩整個鋪在這地上的感覺,又很像地毯。』



蔣偉文:『那像這樣子的紅葉雖然漂亮,我們在這邊觀賞是可以,好像是不能帶出去是不是?』
胖子:『對,基於森林法的規定,在國有林班內的話,帶走這些林產物,它是屬於林產物的副產品,或者是像果實,花這些,這些都不能帶走,都是違法的。』


蔣偉文:『我想很多山友都知道,但是有些年輕的遊客剛剛開始享受這個山的美,可能覺得很漂亮,一時的就開心起來了,可能就會忘記這樣子。』


話題立刻一轉,蔣偉文又說:『但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要去看巨木,還在前面對不對??』
胖子:『沒錯!』
蔣偉文:『好!走吧!』


又是旁白時間(天啊!我懶得打了,聽著影片打逐字稿好累!要我老命,反正就是在講全球暖化的問題)



後面的一段旁白:變色葉植物,最喜歡的就是日夜溫差大,紅榨槭才會紅得這麼璀璨亮眼......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