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路克索神殿準備回到郵輪上時
赫然發現天空已蒙上一層神秘的藍紫色



入夜後的埃及果然多了許多涼意
不過天邊那一抹細細的橘紅色
卻也為藍紫色的天空增添了不少溫柔


只是這樣靜靜的看著眼前的畫面
突然就覺得好滿足
原來相機幫我捕捉住的
除了有美麗的畫面以外
還有能在心底存放更久的感動


一顆不亮的燈泡或許不甚完美
但是這不就跟早上看到的神殿一樣
歷經風霜之後才能顯現出它存在的價值


莊小猴看傻了

阿文也沈醉了

而我更是拍得入迷
心裡想的都是如何才能貪心的抓住眼前的這一切


停使在泥羅河邊的郵輪還不急著向前冒險
因為稍作休息後大夥還要下船往路克索市集去一探究竟呢!




路克索市集其實離河邊不遠
首先我們先穿越了一條大馬路旁的商店街
這兒兩旁的店家不斷的用中文或日文韓文等在跟我們打招呼
想要試探我們是打哪來的

各式各樣的小紀念品都很吸睛
只要你多看一眼,腦袋就要花加倍的力氣說服雙腳繼續前進
不過或許是對於埃及物品的價位還沒有個準
所以大夥都是匆匆經過而沒有在商店街稍做停留
畢竟這兒可不是我們的終極目標呢!


穿越了幾條馬路之後
我們離路克索市集更近了


不過越明亮的地方代表越熱鬧
小毛驢的身後應該就是目的地啦!


市集內到處都有賣T恤的商店
居然叫價一件一美金
one dollar one dollar 的聲音此起彼落
這句話可是在埃及最常聽到的一句英文呢!!


市集入口處的商店生意比較冷清
或許也是因為大家有著貨比三家不吃虧的原則才如此


好特別的東西,不知道是做啥用的


出發前胖子就不斷重複『提醒』我千萬不要搬銅錫物品回家
吼!可是人家就是想買個神燈啊!!
這可是我的主要目標勒!


木雕鱷魚真可愛


到處都是香料店


別忘了埃及棉可是世界有名的喔!
不過夜市嘛!買到假貨的機率也高


繞了一大圈之後
我們四個可是什麼都沒買就乖乖的回到集合地點
倒不是物品都不吸引我們
只是大夥還是想多看多比較吧!


雖然血拼首戰稍稍失利
但是千萬不要灰心
因為接下來要去的地方的才是重點:

『埃及的麥當勞』


其實也不是埃及的麥當勞有特別的漢堡
(回教不吃豬肉,我想埃及的麥當勞漢堡種類應該更少才是)
而是全埃及只有路克索的麥當勞才有賣一種限定版的商品

答案就是麥當勞的埃及浴巾
一件55埃磅(約台幣330),有紅藍兩色(後面那條黃色的其實就是紅色的背面)


當大家都在忙著考慮到底要買什麼色的浴巾時
我則是迫不及待的上二樓想到找看看有沒有埃及造型的麥當勞叔叔
可惜這一間店沒有(我在別人的遊記中有看到過)
就連牆壁上的彩繪圖案也沒有走特別的埃及風
真是有點小失望


不過莊小猴和盧小嘉各買了一條浴巾
也算是台灣幫埃及促進了一些經濟繁榮
最後什麼都沒買的我很滿足的吃著冰淇淋和薯條
因為我們這團大概一共買了十幾條浴巾
這些好康都是免費到手的啊!哈哈


阿文你居然趕跨上麥當勞的摩托車
我可是想了很久都不敢輕舉妄動呢!



夜晚的尼羅河一點也不孤單
我想岸上的燈光一定很樂意持續為尼羅河獻上精彩的聲光秀的




晚安了
我親愛的埃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