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蘇基女王
是埃及史上很有名的一位女王
她的父親是圖特摩斯一世
她嫁給繼位的哥哥圖特摩斯二世(同父異母的兄弟)
不過哈基蘇在圖特摩斯二世去世之前都沒有生育
所以哈蘇基便輔佐圖特摩斯二世和一位妃子所生的圖特摩斯三世繼位

但是野心很大的哈基蘇不甘自己只是個皇后
因此最後她奪取王位自立為王
在她在位的15年之間為了建立自己的權威
所以她以男裝示人
不但穿上了法老王的服裝,更裝上假鬍子(實際上就算男法老的鬍子也都是假的)
所以在哈基蘇女王神殿內所看到的哈蘇基雕像
都是女扮男裝的法老造型


哈蘇基女王死後
原本的皇帝圖特摩斯三世迫不及待的奪回政權
並把心中積怨已久的怨恨通通展現出來
不但破壞了哈基蘇女王的雕像
更是竭盡所能的把有關她的一切都抹去(例如:壁畫,名字等)
所以一直到現在,考古學家都沒有找到哈蘇基的木乃伊.........






至於建造哈基蘇女王神殿的建築師
則是埃及史上繼偉大的建築師印和闐1200年之後才出現的Senenmut
他是哈蘇基女王的寵臣
當然也有一說是他是哈蘇基女王的情人
所以才會竭盡畢生心力替女王建造如此壯麗的神殿
因此他死後墳墓也就蓋在哈蘇基女王神殿的旁邊
這或許也是另一種長相私守吧!

(上圖便是建築師Senenmut的墓)


現在,就讓我們來眼見為憑
看看這充滿鬥爭以及傳奇故事的哈基蘇女王神殿吧!



哈基蘇女王神殿跟帝王谷一樣,座落於山谷中


門票30埃磅(台幣180)


哈基蘇女王神殿的模型,入口處也是獅身人面大道
神殿一共分成三層,中間是階梯和斜坡道


遠遠的看去,哈基蘇女王神殿真的非常壯觀
到底是要如何從整個山壁之中造出神殿呢??

入口處距離神殿還真的有夠遠的
天氣越來越熱,要走上這段路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哈哈,幸好還有電動車幫忙接送
可真是替斷腿懶人我造福啊!


朝聖者就像螞蟻大軍一樣進攻


至於我這隻肥螞蟻也迫不及待要衝啦!




雖然有電動車接送
但是下車地點距離神殿仍是有一段距離
宋揚說他先幫大家解說,解說完再讓我們自己走進去參觀
不過興奮過了頭的我們四個
居然在一旁光明正大的拍起彈跳照了
一整個就是老師在講話,完全沒有認真聽!(羞)

彈跳第一波派出的是:斷腿陳老大
看起來很遜,不過看在她居然可以在有眾多肥肉的狀況下雙腳離開地球表面
我們就不要算她醜一了可以嗎?


第二波派出的是莊小猴同學
不過身為猴子類怎麼感覺也是有點遜??
所以這樣很抱歉就要算醜一了喔!哈哈


第三波派出的是盧小嘉
挖賽!這位同學店店吃三碗公,沒想到彈跳力一整個令我們大吃一驚
難怪回國後,小朋友後來看到她的彈跳照都對老師佩服得五體投地


第四波派出的這位阿文可不得了
光看她的POSE就知道這傢伙潛力無窮
彈跳第一發就堪稱體育系的美術老師
所以壓軸你也算是當之無愧(算你狠)



不過我想大家都誤會我們了
我們四個來埃及真的是要走玉女路線

像這樣,這才是我們的真面目


大家千萬不要誤會我們


不過阿文你這樣當眾對我表白
我真的會害羞的好嗎?


好啦!當著不專心的學生也夠久了
拍夠了就快點飄回團友旁邊認真的聽宋揚解說吧!


哈蘇基女王神殿,這次我真的要來囉!


出發,GO!!


爬樓梯是一段艱辛的過程


爬不完的樓梯,一步一腳印


哇!沒想到階梯旁還有一隻啾啾(老鷹神)



這些位於第三層柱廊外側靠著柱子的雕像
就是女扮男裝的哈基蘇女王

不過原本的雕像早已被圖特摩斯三世所毀
現在我們看到這些完好如初的都是利用碎石塊重建的


粗魯的我應該不用特別裝,基本上就已經是男人婆了(泣)


難怪我看到哈基蘇感到這麼親切
原來我們兩個就是很MAN啊!
內心OS:大家好,我身後這位是我兄弟啊!哈哈哈~~~



這張就可以很明顯看到被破壞的哈基蘇女王雕像


後來我們走到了神殿最內部的中庭
正好看到埃及人的包頭巾教學


遊客將自己買的純白棉布圍巾交給埃及人幫忙打包
綁了個頭巾真的就超有FU的啊!


這時抬起頭就可以看到神殿緊貼的山壁
感覺這片山谷就是哈基蘇女王神殿最好的屏障


我深厚的地方就是整座神殿最神聖的內殿
不過很可惜的是不開放參觀


終於等到沒有背後遊客的時候


姊妹們,沒人,快把握機會!


雖然門柱也成為遺跡
但和一旁的山谷仍然相輝映著過往的興盛


此時此刻雖然還不是正中午
但是埃及冬天的太陽依舊毫不留情的照在我們身上
一兩個小時以前的寒冷早已消失殆盡
取而代之的是流不完的滿身大汗啊!


注意看阿文身後的盧小嘉
沒想到此舉所換來的竟然是:


這樣毫不留情的對待
吼!我真是一邊拍一邊狂笑兼手抖啊!哈哈


哈基蘇女王雙手放胸前交叉不稀奇
陳老大遠從台灣帶來的千手觀音哈基蘇你應該沒看過吧!哈哈


這張的重點是右邊一整個傻眼的歪果人!(他看起來是真的傻眼)


老鷹神叫做霍魯斯,明天我們就會去參觀霍魯斯神殿喔!


阿文你的眼睛勒??


請問這張是在拍婚紗照嗎???



彈跳三人組


一整個在搞笑


難得有正經照


哈哈哈,這張看得出我超賣力的!水啦!!


結果下一張我最遜(慘)


再見了哈蘇基女王神殿


我們會永遠想念你的


山谷中的壯麗,還有你那精彩的一生
都會是我們埃及之旅中精彩的一頁




PS:在晚上一直打『哈蘇基』這三個字,會一直想到『鹹酥雞』,吼~~我真的餓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