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這麼喜歡霍魯斯神殿
或許真的就是因為啾啾的關係


上集有提到,這座全埃及保存最完整的霍魯斯神殿
不但結合了建築,美學,甚至還包含了宗教和神話
這是座偉大的神殿
也是座神奇的神殿



超Q的圖案


接著我們來到了一面刻滿了圖案以及象形文字的高牆
千萬不要小看這片牆,因為這可是『一本書』
上面的圖和文字便是記載了老鷹神霍魯斯幫爸爸報仇殺死賽特神(河馬神)的故事

不過要如何閱讀這本『大書』呢???
宋揚說,這故事要從上往下念,由右而左看


或是要看牆壁上象形文字『鳥嘴的方向』來念(鳥嘴朝右,就是從右邊開始念)



準備好要聽霍魯斯(老鷹神)大戰賽特神(河馬神)的故事了嗎??



宋揚正在看圖說故事


在船上的就是老鷹神霍魯斯
他的手上有兩條繩子,抓住了躲在水裡的河馬神賽特


賽特神(河馬神)特寫


莊小猴被抓包在玩貓,老師在講你有沒有認真聽啊???(撮頭)


老鷹神的爸爸是歐西里斯 osiris(死亡神),母親是伊西斯女神isis(復活神)
伊西斯女神非常漂亮
歐西里斯和伊西斯女神結婚之後
歐西里斯的弟弟賽特set也想得到伊西斯女神
於是化身成為一隻河馬陷害哥哥歐西里斯致死
最後並將哥哥的身體切成四十幾塊分別丟在埃及的各區,目的就是不想要讓哥哥復活
不過後來伊西斯女神想盡辦法把歐西里斯的四十幾塊身體找回來並讓他復活
所以後來伊西斯女神和歐西里斯所生的兒子霍魯斯(即老鷹神)便決定要殺了叔叔幫父親報仇
想盡辦法把躲在河裡的河馬神抓住
並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當老鷹神戰勝了河馬神並抓住河馬神之後
也將河馬神的身體切成四十幾塊分別都在埃及各區
終於替父親報仇



注意看右邊船上的老鷹神正抓住了水裡的河馬神賽特


最後賽特被捉出水面,霍魯斯把河馬神的面具摘掉
並把賽特切成42塊,終於替父親報仇





壁畫上另一個讓人忍不住駐足停觀的,便是這一雙雕刻得栩栩如生的雙腳
從腳指,到腳踝,甚至是小腿的肌肉
無不與真實的肌肉一模一樣
彷彿只是把一雙腳給鑲入牆壁中一樣的真實


至於一旁的畫面是跟俘虜有關
注意看照片中上方右邊有一個人伸手抓住了一根看似草的東西
其實那是俘虜的頭髮
下面這些一個接一個跪著的就是被抓住的俘虜





聽完了精彩絕倫的老鷹神復仇的故事之後
就是自由活動的拍照時間
二話不說我立刻又衝回了霍魯斯神像旁繼續拍我可愛的啾啾

不過上集忘了補充說明
就是霍魯斯神像原本也是在門口左右分別各有一隻作為對秤
但是之前拍的都是位於左側的霍魯斯
至於右邊的霍魯斯像已經損毀
所以可憐的右邊霍魯斯就這樣跌坐在地板上


右邊的霍魯斯像真的超慘的
不但腳斷了,連嘴也掉了


嗚嗚嗚~~好可憐喔!
大家果然都只跟左邊的霍魯斯合照而忽略了右邊的霍魯斯


不要哭,陳老大來給你秀秀啊!


盧小嘉更厲害,你該不會是想把他扶起來吧???哈


可愛的小朋友正在看什麼呢???


答案就是這隻會一直跟著遊客參觀的小花貓


左邊的霍魯斯在陽光灑落身上時,更顯得威風凜凜


把握機會狂拍


霍魯斯認真的表情


請您一定要保護右邊可憐的霍魯斯,以及我在天上最愛的啾啾喔!


莊小猴也來一張


每一張成功照片的背後,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
莊小猴和阿文正試圖想要拍一張親著霍魯斯的合照
揪~~~竟他們有沒有成功呢????

挖勒~~阿文在最後一刻一摟住莊小猴
這張照片就就一整個變成情侶的甜蜜照
可憐的霍魯斯一整個變成背景和配角,慘



又看到小花貓


於是三人立刻默默飄移到小花貓背後來張合照
(吼,注意看中間阿文的表情,超想揍她的)


哈哈,又是我跟霍魯斯
我想我一直把相機塞給別人的次數已經到達了『無限多次』


阿文跟啾啾也算很有緣
因為只要我跟胖子出國,阿文就是我家啾啾們的臨時保母啊!哈哈


我想,在我們肉眼所看不到的那面
霍魯斯一定很快樂的在這片天空遨翔
靜靜的守護著這片大地


拍夠霍魯斯像之後,我們又走進第一列柱室


哈!小花貓超愛跟著我們的
所以莊小猴終於忍不住把他抱起來合照
水喔!這張可以當相親照了!


挖勒,小花貓表情很無奈,莊小猴你都沒有發現嗎??


哈哈哈!這張小花貓果然擺出了嫌棄的表情
我們看了都忍不住狂笑(可憐的莊小猴被排擠了,慘!)


不知不覺就跟阿文


陽光灑落在廊柱間真的超有FU的


莊小猴最愛列柱了


牆壁和柱子上都是滿滿的雕刻圖案


閒不下來的我們後來索性在廊柱前玩起了投射影子的遊戲


啾啾1


啾啾2


兔子(不知道阿ㄉㄨㄞ在家有沒有亂來!)


這是學柱子上三角形的圖案嗎??



後來我們來到了整做霍魯斯神殿最神聖的地方
聖堂位於整座神殿的最後方(也就是神殿最內處)

聖堂內有一艘聖船,聖船前方有霍魯斯木雕的胸像
聖堂因為神聖,所以有用繩子圍住不可入內
不過在兩千多年以前,這裡也只有法老王或是祭司這兩人才能進入
由此可見此處的重要性



霍魯斯神殿的最後壓軸
當然又是我們四個過動兒的彈跳時間

第一跳就成功,看來大家的功力真是越來越深厚了
很好


越跳越高,中間的阿文真的是我們稱職的『彈跳指導教授』啊!


換我換我


吼!到底去哪裡生出這麼多種POSE啦!
請問我可以揍你嗎??
不管怎樣你的POSE永遠是最強的


跳不贏阿文
結果跳阿跳的,我又跳回了霍魯斯身邊(羞,就是愛霍魯斯阿!)


但是沒想到阿文也給我飄來繼續跳
吼,這次更過份,還有圍巾當道具入鏡
一整個就是在霍魯斯面前起飛,真是太囂張了啦!!!



哈哈哈,我居然還笑得出來
天知道幫我拍照的大家都已經想要集體圍毆我了
到底是拍夠了沒啊!!


很抱歉,又一張,所以答案是『還沒拍夠』
(快逃~~)



再見了親愛的霍魯斯神殿
相信有朝一日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