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12歲的天空』這一本書


我的孩子正好十二歲
十二歲的孩子應該要有怎樣的一片天空呢???


這本書的內容是在講述彰化伸東國小六年丙班
全班同學在老師的引領下
一起寫了一個『大計劃』
除了要有幫助別人的成份在裡頭外
還要有長時間,困難度,和挑戰不可能....等的元素
所以最後大家利用五六年級這兩年的時間
一起完成了『童年.夢想.勇氣』這個偉大的計畫



其實
我很久之前就知道這一本書以及這一個偉大的計畫
因為電視節目有介紹過
這群孩子們從發想,到構思一直到最後訪問名人甚至是出書
通通都是一手包辦
其中的過程不但曲折,更是充滿了各種挑戰

又或者是名人們從一開始的拒絕接受訪問
到後來與小朋友的相見歡
在在都顯示了天底下沒有不可能的事
只有不願意完成它的人



感謝小亨利和小丸買了這本書送給我
還在清明掃墓風塵僕僕北上經過新竹的時候頒發禮物給我

當我接過書的那一剎那
我知道他們不只是送我一本書
還是賦予我更重要的責任


永遠記得那天
小丸和小亨利對我說:『要改變一個十二歲孩子的態度和人生,就要靠老師你們了。』


天啊!!這是我弟弟和弟妹對我說的話
感覺一整個有要起立敬禮才能接旨的FU



不過老實說
小亨利和小丸真的比較像我的哥哥和姊姊
雖然他們年紀都比我小
但是他們都比我還要正經和努力
想一想我還真的幼稚多了(一定是跟小朋友鬼混太久才會智商退化!一定是這樣的!)



我們都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
所以更應該為孩子們多做點什麼!!
孩子們就算缺少了親情
但也不應該失去夢想的勇氣



所以說
我的五年戊班是不是也要來一個大計劃???


不過我真的很怕大家討論出來的計畫結果
會是叫老師先去看醫生,看能不能正常一點再回來教書吧!






最後要謝謝小丸和小亨利
這一本書看完後我就會分給小朋友看喔!!!



註:12歲的天空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kids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