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續假期的前夕
正逢月考完
所以壓力立刻被隨之而來的期待所取代


早上晨會時
校長特別把這陣子熱門發燒的議題:『兒童節沒有作業』提出來與大家討論
感覺得出來校長比較希望給孩子們一個快樂的假期
這時我心中有點開始冒冷汗
因為總是習慣在前一天放學就把隔天聯絡簿寫在黑板上的我
一共出了『三樣』要寫的作業
包括了固定的心情日記,成語造句,還有查第六課生字


冒冷汗歸冒冷汗
但是校長也是一直強調他非常尊重導師的『專業決定』
所以聽到這句我也稍微鬆了一口氣
但是內心也的確開始掙扎
到底要不要真的送小鬼這個『沒有功課』的兒童節大禮



老實說
我真的猶豫了好久
不出作業又擔心之後放假回來的功課也是要增加,還不是一樣(總是要配合進度阿!)
出了作業又怕大家真的都沒出作業,這樣我不就一整個感覺很惡毒(哈)
所以最後冰雪聰明的我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
那就是:『有功課但是又沒有功課』!!!


哈哈哈~我知道這句話很見鬼
但是請相信我,這句話真的把我的idea詮釋得淋漓盡致
因為『只要讓學生在學校把這三樣功課通通幹掉,那三天連假不就都沒有功課了嗎?』


喔YA!!!
我怎麼會這麼天才阿!!(哈哈哈)
平時我可是『從未開放過』小鬼可以在學校把功課寫完
更別說是小朋友最討厭的午休可以寫功課而不用睡覺了
這樣的『德政』根本就是『皇上英明』才有的『產物』
小鬼們一定會很『樂意』寫這三樣功課的
我真是越想越得意起來........




不過
我這德政都還沒正式對外宣布
小鬼們又開始動起歪腦筋來了.....


正當我下課依然如火如荼的改著他們的月考社會考卷時
突然聽到旁邊傳來林阿誠大聲朗讀的聲音:『兒童節沒作業。』
而且還不只講一遍,好像跳針一樣一直重複這一句話
深怕我耳聾沒聽見似的

我用餘光一撇
發現這個不想活的林阿誠正拿著國語日報
哈!我瞭解了!這傢伙在念頭版頭條的新聞標題啦!!
我(忍住笑意):『吼~~~幹嘛幹嘛~~~~想要『提醒』我兒童節不該出作業是嗎???』


於是我停止批改考卷
慢慢的抬起頭對著包圍我的小鬼們說:
『然後呢???然後呢???不要只給我念前面那一句啊!後面那句也念來聽聽!!』


這時林阿誠應該發現自己的詭計被拆穿

但還是死鴨子嘴硬加上一邊竊笑說:『就這句啊!沒啦!!』

我(大笑):『最好是啦!前幾天報紙送來時我就有看到這大標題,而且明明是兩句好嗎??想騙我!』

林阿誠:『嘿嘿~~~』

我:『而且這標題的重點明明就不是前面那一句「兒童節沒禮物」,而是後面那句「尊重教師決定」好嗎???』

林阿誠:『是嗎???』

我:『是阿!不用懷疑OK!!!所以不要一直給我打沒有功課的歪腦筋!哈哈。』







--------------------------- 午休鐘聲一響 -----------------------------

小朋友從四面八方回到教室
風紀正準備要發號施令叫大家趴下的同時
我就趕緊上台宣布這項利多消息
不過說話的技巧真的很重要
幸好我這張嘴就是可以一直騙吃騙吃
死的都可以被我說成活的
我:『小朋友!兒童節老師要送你們一樣大禮!』

小朋友(滿心期待):『什麼什麼??是不用寫功課嗎??』

我:『還是要寫!但是(但是念超大聲)~~~~但是今天善良又貼心的千年老妖讓你們在學校寫功課!』

小朋友:『挖~~。』

我:『而且(而且也念超大聲),而且是午休就開始讓你寫!下午下課也都可以寫!總之就是讓你放學之前一定寫得完!我是不是面美心善阿??哈哈哈』


小鬼:『噁~~~。』

我:『幹嘛幹嘛???覺得我不美的就不能寫,請問你們到底要不要寫?』

小鬼:『.....................』





所以想當然爾
我特別加碼贈送的這項『兒童節禮物』真的是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
很多人光是午休四十分鐘都還沒結束,就輕輕鬆鬆解決了這三樣作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