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高雄之旅的Day 2,我們來到了旗津


有鑑於前一天週六
鼓山等待搭渡輪去旗津的遊客真是大排長龍到一個誇張的境界
所以今天我們特別起個大早,決定一早就要趁著人少殺到旗津去

果然沒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我們不但停到了一個搭船處旁邊不遠的一個公有停車位
(真的超幸運的,而且玩了兩三個小時回來後,發現居然沒有被放停車繳費單,喔YA!)
等待搭渡輪的隊伍根本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完全不會排在太陽底下風吹日曬
更絕的是,我們只等了五分鐘就上船了
真是一整個省時又省力啊!


好幾年沒搭渡輪了,沒想到價錢已從原本的十元變成十五元


旗津沒有想像中的遠,一晃眼的時間就快到了


下船前來個自拍


到囉到囉!準備下船


旗津媽祖未見廟先見旗
和背後的海洋背景搭配起來真是一拍即合


下船後,我先在旗津渡輪站對面的紀念品販賣店買了兩張明信片
(找好久喔!為何台灣不能像外國一樣到哪裡都可以買到明信片阿?)


非常享受寫明信片給自己的那種感覺
尤其是在海風的伴隨,以及椰子樹的庇蔭下,更顯悠閒舒適


郵票也不必擔心,因為在皮包裡放一堆郵票早就是司空見慣的事啦!
(此趟高雄美濃之旅,前前後後我一共寄了三張明信片給自己,哈)


高雄的天氣
早已是豔陽高照的大熱天
頂著大太陽,我們立即出動各項防曬措施,靠著自己的雙腳開始勇闖旗津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旗津天后宮


這張好看(重點是拍照的厲害,跟照片中的主角無關!哈哈)


旗津天后宮是高雄市歷史最悠久的廟
從清朝康熙12年就已開始


一開始是因為一位漁民見此處是適合居住和捕魚的好地方
於是隨身帶著媽祖神像來祀奉
之後媽祖廟周圍就日漸熱鬧興盛,成為高雄市最早的商業中心
一直到民國68年才被核定為三級古蹟


所以廟裡四處可見古色古香的建築雕刻


數大便是美,尤其這畫面更透露出神聖莊嚴的氛圍


希望媽祖保佑大家平平安安喔!


高雄真是個很愛出現留言版的地方
除了印象中,牆壁會被遊客瘋狂圖寫的海之冰之外
沒想到現在路上也出現了類似路標的留言版


哈哈哈!這張是幕後花序
感謝胖子犧牲自己才能讓我拍到上一張小兔當主角的照片阿(乖,摸頭!)


為了犒賞胖子,特准去買涼沙丸八枚


穿過一條熱鬧的攤販街道後
我們來到了路底的旗津海灘

旗津海灘這兒有個不斷變化水柱的噴水池


可惜今天沒有帶換洗衣褲,所以沒法下水狂歡啦!


僅派小兔代表露個臉


旗津海水浴場廁所外的馬賽克牆


放在海邊附近很特別的立體雕塑



接著我們聞香而來

挖~~原來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現烤魷魚


紅黑條紋衣服的老闆娘是個大好人
原本一支三十元的魷魚
她居然只因為我們的那隻小了一咪咪而主動少算我們五元


你看看,明明每支都一樣大啊!我們的就便宜五元,喔YA~~


小兔也餓到又快坦胸露背了(羞)


你看你看這傢伙,一手思樂冰一手烤魷魚
樂得很!!!
也不注意一下肚子凸出來的程度已經比手上的食物還要搶戲了
唉~~~


好吃嗎???開心嗎???希望今天你不要痛風啊!哈哈


這傢伙忙到不知道到底要先喝思樂冰,還是要先吃烤魷魚
沒救了...........


接著我們沿著海邊散步,想要試圖走到風車公園
(後來才發現至少還有三四公里,所以就放棄了,因為實在太熱啦!)



因為大熱天的
所以我們的懶人病又發作
放棄了風車公園就算了
後來連半山腰上的燈塔也懶得爬
十一點多就決定搭渡輪回去鼓山
因為我們現在心裡想的
就只有解救快燒起來的頭頂的良藥:『海之冰』而已啊!


回程又坐到旗鼓一號


再見囉!


灰濛濛的八五大樓真是謎一樣的建築


準備下船


看到這片牆,就知道海之冰到囉!


兩個人沒有辦法點大碗公,所以我們只有點正常的一人份量


小兔你也想吃嗎??看你口水都快流下來的樣子


最後我們也不能免俗的找了個空位簽名


媽啊!才四月初我就熱成這樣
幸好有海之冰,不然我要怎麼活啊??


布丁水果冰一人份45元


對焦完全是在冰上,沒有在注意胖子的(哈)


想必大家一定會覺得很怪
為什麼我們沒有點兩倍大,而是點一人份呢??
因為我本人真的很欠揍
剛剛在大太陽底下還誇下海口一定要幹掉一碗公的海之冰
沒想到人都已經撐到了海之冰,卻又思念著昨天的廣州炒麵
幾經思量後
我還是決定要保留肚子的空間再多收留一碗廣州炒麵
胖子聽到我宣布午餐又要吃跟昨晚一樣的東西
只好乖乖的當他任命的小司機


最好笑的是
愛吃就愛吃,沒用的我還一路上說:
『ㄟ,我們會不會被認出來阿?想說這兩個神經病幹嘛照三餐來這裡吃廣州炒麵啊?』
(而且我們是『只點』廣州炒麵,其他的菜都沒點,哈!)


所以,親愛的廣州炒麵,我們又肥來了
我的老天爺阿!為什麼新竹沒有這種店???
我找到位於南大路上的那間珍香,廣州炒麵好像是150還180我忘了
價格是這兒的整整兩倍呢!!


如果說有哪一天我搬到高雄住了
一定是因為這間廣州炒麵!!!
我發誓!!!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