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
我家胖子居然『又』上MIT台灣誌了
不過這次沒有擔綱主角
而是一個假裝認真的小配角




上一次胖子主要的任務是帶蔣偉文去走觀霧的神木步道
而這一次呢!
主持人是年輕又可愛的小女生巴奈
這回巴奈要跟著大家
一起去尋找模樣可愛的保育類動物:『山椒魚』


山椒魚是來自冰河的嬌客
台灣的山椒魚一共有五種:台灣、楚南氏、阿里山、觀霧及南湖山椒魚
觀霧山椒魚是新紀錄到的兩棲類,顏色比另外四種還要深一點
由於是新發現,再加上數量不多
所以相關工作人員每個月都要固定去找尋山椒魚,順便記錄發現數量


不過山椒魚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幸運的話你就能親眼跟他打聲招呼
不過愛捉迷藏總是躲在潮濕的石頭下的他
平常可是不輕易見客的!!



哈哈!!來了來了,配角胖子出現在兩根樹幹中間


蹲下來的那個就是我家胖子啦!!
(阿是真的在找,還是假裝認真阿??)


這次的主角就是涂先生,右邊就是可愛的主持人巴奈


山椒魚必須生活在離水源不遠的地方
哇!這畫面居然全部都是胖子耶!
(怎麼當配角也這麼認真阿?給你拍拍手!)


為了翻石頭找山椒魚,一直蹲下是一定要的


我翻,我翻,我翻翻翻



哈囉!!請問有山椒魚在嗎???


阿請問到底是有沒有啊???


可憐,今天山椒魚大爺心情不好,所以不給翻
到目前為止通通都共估!!沒看到半隻


天色越來越暗了,但是大家仍不死心


是的,要輕輕翻,才不會經擾到山椒魚


還是沒有


進廣告啦!!


山椒魚以昆蟲和小魚為食


上個月!!上個月怎樣???(他好像是在說上個月發現了幾隻山椒魚)
但是這張重點是胖子又在後面當背後靈繼續在找(我大笑)


雖然只有個位數的幾隻,但是已經算很多了!
胖子好像每個月都會來找山椒魚,應該看過不少次了吧!!
(這傢伙還在後面搶戲是怎樣???)


巴奈問:『你們每天都在找嗎???』


涂先生回答:『大概每個月的時間來調查一次。』
(胖子你要去哪裡???)



看來巴奈這次沒有眼福
後來天真的要黑了
還是一無所獲
所以最後的紀錄只好再發現數量上寫了一個『零』
這時胖子也終於有台詞了,但就只是說日期,時間,地點和發現數量這樣子而已
本集的MIT台灣誌也在這裡進入了尾聲





PS:這次因為胖子不是主角,所以就沒有預告啦!
不過還真是有人好眼力
我跟胖子看到一半電話又響起
我的媽啊!!蘭,你還真是豪塞雷阿!
在完全沒有告知的狀況下
這麼鳥蛋又假認真的配角都可以被你發現
我只能說:『胖子該頒張獎狀給你了啦!』
哈哈哈





--------------------------註---------------------------

山椒魚其實長得超像外星人的
尤其是牠的腳指頭真是可愛到爆炸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網址:
http://blog.sina.com.tw/d100vs/article.php?pbgid=30839&entryid=581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