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可以參加幼女童軍自然生態體驗營
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因為......這可是『公假』帶隊去小叮噹科學園區參加一整天的『免費』活動呢!!



其實我們學校沒有童軍的社團
不過在五上一開學的時候
學務處的老師就說因為照規定都要報出去童軍的名單
所以問我可不可以填寫我們班的名字
我想說只是填個名單而已,就說好啊!!
沒想到現在居然還真的有活動可以參加(重點是我沒去過小叮噹)
真的是讚到一個不行︿︿


不過由於這次活動只限女童軍
再加上有名額的限制(每校僅能一隊,加上老師不能超過五人)
所以我就挑了四位平常幫我最多忙又粉乖的女生參加

喔YA!!!同學們!!才剛玩完科博館現在又要再度出發前往小叮噹科學遊樂區
有沒有很開心阿????(分明就是老師自己最想去!羞)



今天一共有七八個學校參加,剛好一台遊覽車
很多學校真的都有女童軍隊而且還有買小青蛙裝(就是綠色那套童軍服啦!)
不過穿著便服的我們真的不是來亂的
大家都是綠色沒關係!!因為我們是最強的『粉紅娘子軍團』啊!!(握拳)



集合!拍照,一個學校排成一排


整個活動的發起人,同時也是新竹國小校長正在致詞



感謝老天爺天氣還不賴,還有點淡藍的天空
(前一天可是傾盆大雨阿!超慘的)


小老虎也笑瞇瞇迎接我們


一整天的童軍生態體驗活動正式展開囉!!!


首先我們先去DIY做風向儀
上頭還有小小的LED燈泡可以靠風力發光喔!!
導覽大哥哥說這項DIY作品的難度是六年級
但是各位女童軍們不分年齡都運用巧手辦到了!



接著我們去餐廳先做竹筒飯(這就是今天的午餐)
大家都很有氣質的一點一點用筷子夾飯放進竹筒裡
忙著拍照的我早就一整個進度大落後
所以後來我直接使出『大絕招』
那就是直接把竹筒的開口對準飯,再往飯上一插
這樣一陀一陀的飯不就自動進到竹筒裡了嗎??
所以我只重複操作不到五次我的竹筒就裝滿飯了,而且完全不需要用到竹筷子
小朋友:『.......................』
我:『黑黑~~這叫做逆向思考,而且你們不覺得老師很環保都沒有用竹筷子嗎??哈哈哈。』



把飯塞到九分滿之後,再用竹葉和棉繩把開口包住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接著大家拿著剛剛DIY做好的發電風向儀要去風力屋測試
途中經過這個小型水庫
大哥哥為了示範水庫洩洪的狀態
就突然把水閘門打開
好死不死我剛好站在水庫出口處
即時我反應再快有即時彈跳起來
可惜體重太重導致太早落地,鞋子還是濕了一大半(泣)


我歹命阿!!
(而且剛剛驚慌失措彈跳的模樣小朋友差點笑翻,還一直說要寫進心情日記裡,挖勒~~)


風力體驗室到了


風力測試中,挖~~LED燈真的亮了,而且超亮的


小叮噹科學園區的吉祥物就是這隻小黃


後面這個就是唐吉柯德天上水
懸在天空沒有管子的水龍頭,為什麼會流出源源不絕的水呢?
(原理就是水流中間有根透明管子會抽水進水龍頭再流出來啦!)




再來這個傾斜屋就厲害了
因為傾斜屋可是小叮噹科學遊樂區的招牌
據說進去之後會覺得一片天旋地轉
只因為傾斜的房間會讓你的視覺失去平衡
所以一進去就會覺得頭暈
真有這麼神阿???真是迫不及待進去瞧瞧


眼看走出來的國中生都快不行了的模樣


傾斜屋原理說明


沒想到傾斜屋真的是見鬼的恐怖
玩遍全國各大遊樂設施號稱從沒暈過的我
才一腳踏進傾斜屋就一整個大暈
怎麼會降???發生什麼事???


真的,就算我站著靜止不動也是一片天旋地轉,爆暈的
為什麼小朋友還可以這麼正常的拍照阿?

至於傾斜屋裡頭還有一項非常吸引小朋友動手做的實驗
那就是『球會往高處滾』(注意看上圖照片人後面)


這就是球往高處滾的原理
因為視覺被騙了,在傾斜屋裡看起來你會以為球往高處滾
但是實際上我們以為所謂的高處在真實中還是比較低啦!!


看得出來大部分的人還是需要靠抓扶手前進(而且還有很多人在尖叫)
我則是從頭到尾沒抓,然後盡量叫自己看地板走路
不要讓我的視覺被這空間給騙了(可是還是好暈阿!!我哭)


這四位真是太猛了,在裡頭待好久才出來
千年老妖給你們拍拍手啦!!!




下一站我們去測試『影像暫存』
只見小朋友瞬間擺出了POSE


酷喔!!最右邊擺出大字形的黃小珊的殘影最明顯啦!!


接著小朋友叫我獨自上陣
好吧!!那我就來個肥狗撒尿大絕招


哈哈哈~~~帥吧!!



接下來這個可炫了
總之也就是利用視覺錯覺的原理
導致左右視線看起來大小會差很多
真的超見鬼的,我們來看看:

有沒有,有沒有???大家幾乎都站在差不多遠的地方,SIZE怎麼會差這麼多阿??


拜託讓老師當瘦子!我已經很久沒當瘦子了
右邊門口給我站!!其餘免談!!!(哈)



月球漫步也在我的鏡頭下,非常逼真的上演了


幼稚園小朋友對於變形鏡子特別有興趣


哈哈!中間戴眼鏡的弟弟超可愛的啦!!
(今天來小叮噹這裡校外教學的從幼稚園到國中以上都有)


集合時間前的空檔就要把握時間拍照


到底有幾個門???


這裡也是傾斜的


埃及豔后拱橋區


大家都在搭拱橋拍照!搭完後還可以站上去測試承重力


好喜歡這個音樂風車區
請問小的有把四位千金拍得美嗎??



今天的行程超滿檔
接著我們要去認識有毒植物

沒想到生活中的有毒植物還超多
身為幼女童軍的大家一定不可以忽略這麼重要的野外常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