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是媽麻,可和貴客臨門(1)的第一張照片比較,爸拔身體的顏色是不是超紅的?)

沒想到過了一個濕濕冷冷的週末
我們的紅鳩依然堅守崗位守護著他的鳥巢
真是令人感動萬分
(是的,上集拍到的那隻是公的,紅鳩公母會輪流孵蛋,公的身體顏色較紅)




哈!這張其實是4/25大夥發現他們的當天下午拍的
原本面對走廊的紅鳩把拔,一定是看到太多圍著他的小朋友覺得很吵
所以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之眼不見為淨(但是耳根子應該也清靜不了吧!)


不過傻眼的紅鳩把拔請你聽我說
小朋友在我們的『再三叮嚀』下,已經比平常安靜『粉多』了
真正恐怖菜市場你還沒見識到呢!


認真的背影最美麗


屁屁特寫,可惜屁屁太大,真的看不出來裡面有幾顆蛋




沒想到就在今天,大家的好奇得到了解答
下午掃地時間剛結束,正要準備要上最後一堂課時
呱呱通報說紅鳩飛走不見了,現在鳥巢上面沒有鳥在孵蛋
於是我抓起相機就往鳥巢那邊衝
(小朋友本來也想衝去來,被我阻止只能待在教室裡坐好等我,哈)


丁班老師一直很擔心是因為小朋友驚動了紅鳩
所以鳥爸爸決定棄鳥巢不顧所以才飛走
但是我想應該是去找食物吃才會暫時不在
所以叫他不要擔心


哇~~~從側邊看真的耶!鳥巢上的紅鳩的確不見了
不過好像有白白的唷!!真的有蛋耶~
於是我拼命把手舉高還外加墊腳尖
就是想要從高處拍下到底有幾顆鳥蛋


挖~~~兩個孩子恰恰好!!
好可愛唷!肥吱吱的蛋真是有夠可愛的
不過可惜這麼溫馨的畫面一直被一根很不識相的葉子擋住
真是有夠煞風景的


所以思考兩秒後我決定拼了
幸好小朋友沒有跑出來看
所以我決定豁出去踩到洗手台上來個『終極狗仔POSE』
哈!沒想到這時丁班的小朋友正道走廊上排隊集合準備去操場上體育課
所以看到我的危險動作就紛紛說:『老師你千萬不要想不開阿!!不~~~~』(好笑)
我:『為了拍下這珍貴的畫面,拼了,但我會小心的啦!』


特寫是一定要的


拍完後回到教室繼續上課
答應小朋友今天晚上會把紅鳩這幾天的照片傳到班網
後來等小朋友放學以後
不死心的我又拿著相機躡手躡腳的想繼續偷拍
沒想到這時紅鳩回來了(哇!那我剛剛還真是太幸運了,竟然讓我拍到空鳥巢)


只是我定神一看,奇怪,這隻怎麼感覺不太一樣
仔細觀察一下,真的耶!他的身體顏色不紅偏土色
而且感覺比較小隻也沒這麼肥
哇!該不會是現在換馬麻在孵蛋吧????(因為我有上網查過,公的身體比較偏紅色,母的色澤較淡)
HI馬麻你好!!你老公是個好爸爸喔!!
這一家人真的超可愛的啦!!



沒想到這時,更讓我開心的畫面出現了
挖賽!紅鳩把拔叼著一根樹枝飛到同一顆椰子樹上了耶!


認真的馬麻最美麗


把拔的警覺性很高,只要看到我靠近就會飛走,等我走遠才會飛回來


好啦!不打擾你們了,我該下班肥家啦!
請繼續認真努力孵蛋
大家都好期待可以看到嗷嗷待哺的臭小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