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完了悠閒的亞斯旺風帆船後
一行人來到了亞斯旺傳統市集旁的旅館準備休息和沐浴
為搭乘晚上的夜鋪火車做準備(因為火車上無法盥洗)


由於只是短暫的休息和盥洗
所以安排五到六人一間房間輪流盥洗
為了充分利用時間,於是我們一行四人先衝去逛市集
讓珍可以好好的先梳洗一番

好的!207號房我們等等就回來報到啊!!哈哈




傳統市集的街道挺寬敞的
一旁的商家不論是店面還是攤販都掛滿了各式各樣的商品
不過逛市集的不二法門當然就是『殺價殺價再殺價』
否則冤大頭可是會當定的


彩色香料和粉末在街上四處可見


而且每一間店都喜歡把香料弄成三角形的樣子,真特別


這個銅製小神燈,第一次問價錢居然要150埃磅(約900台幣)
我跟阿文頭也不回的立刻閃人(我們兩個超想買神燈的,吼)
於是老闆立刻大砍價,說一個一百埃磅就好
我還是頭也不回的繼續說太貴,兩個一百還會考慮一下
一邊走一邊拍胸脯對阿文保證說:『不要擔心啦!他等等一定會叫我們的!』

哈!果然不出我所料
老闆不但繼續叫我們說兩個一百OK,甚至還追了上來要請我們回店裡
這時我就站在原地說:『現在除非兩個七十埃磅,不然就不買。』
看著老闆稍微猶豫的眼神,我一樣鐵了心拉了阿文就要走
這下老闆終於不得不點頭答應,神燈『兩個七十埃磅』
喔YA~~~~這下我們便大搖大擺的走回店裡去打包神燈(爽)
(後來我們都挑上圖左邊那個金色的神燈)


這一攤還有銀色的神燈耶!也不錯看


專賣水煙的店
埃及的水煙店就是專門給男生去抽的
沒親自嘗試過還真是可惜了


埃及豔后的浴巾


銅製品的燈飾阿文超愛,不過理智叫我們千萬不要亂扛東西回家


埃及的報紙是一疊一疊放在地上賣


這幾天埃及最大的消息莫過於是非洲盃足球賽埃及奪冠
那天我們在郵輪上大家真是HIGH翻了
尤其是導遊宋揚一直說要請大家喝超好喝的甘蔗汁呢!


埃及棉製的抱枕套
不過價格超乎想像,所以只好放棄


單色系的價碼一樣不便宜


除了幾何圖形之外,埃及神話也是拼布上的主要圖案


這些鑲有珠珠薄金片的薄紗就是綁在腰上跳肚皮舞用的


埃及的公共電話


優雅的埃及路燈


挖~~沒想到埃及也有賣斯瓜做成菜瓜布


團友有人詢問那個藍色的粉末是做啥的
據說好像是拿來洗衣服的勒!真是太酷了


一盤盤的豆子在台灣也都沒見過


不過這些豆子和材料拍起來還真是挺好看的
所以快門就忍不住接連狂按


最好笑的是,我拍到後來在對焦時
一按下去就有一個小朋友在旁邊說:『one dollar.』
我按第二次快門小朋友就說:『two dollar.』
第三次當然不用說啦!他真的給我說:『three dollar.』
不過我拍完也沒理他,就對他笑一笑就走了
瞎咪阿!拍照你也要跟我收錢,會不會搶得太超過啊??



逛市集除了看看當地販售的商品外
欣賞人家的建築也是不可錯過的


很有埃及風的搖鈴就掛在柱子上


埃及烤雞好像被關在衣櫥裡面烤,哈


香料店真是比皆是


這一段市集比較冷清,所以走一小段我們就準備要回頭啦!


這些五顏六色的墊子是掛在空地旁房子的牆壁上賣的
真是一整個帥氣!這樣也能賣


差點要敗回家的小駱駝


磁鐵完全走埃及風(一個約一美金)


埃及算是個很愛掛國旗的國家
我想他們一定都以身為埃及人為榮吧!




寫到這裡
大家一定會覺得我們未免也太理智了吧!!
一整條路逛下來只有買兩個神燈和幾張明信片而已
不過其實我們在半途中有看到一間店賣的一個鑰匙圈很可愛

老闆開價一個兩塊美金(一整條街只有兩間店有賣,這間賣兩元,有一間竟然賣四元)
不過這間店裡的鑰匙圈大部分都是一個一美金
所以我們不斷試圖跟老闆殺價,想殺到一個一美金
可是老闆不管怎樣就是不肯答應
而且我們前前後後一共經過那間店兩三次,每次都殺,老闆都不答應
後來莊小猴和盧小嘉甚至放棄交給我跟阿文,決定先回去旅館洗澡

我不斷用著破英文跟老闆盧了最少十分鐘有
甚至還說只要算一個一美金我們就買超多個
老闆還是死不肯答應
吼!!!可惡!!有這麼難殺價嗎????
反正最後我們好像拿個四個兩美金的鑰匙圈,還有三個一美金的鑰匙圈
就跟老闆盧這樣算整數十塊美金
想說都買這麼多了總不可能真的都不給殺吧!
沒想到老闆更狠
他考慮了一下終於說:『好,算十美金,但是你們要給我親一下!』


挖哩勒~~~~~這是什麼鬼?????
我跟阿文面面相覷了至少三秒鐘
但是最後竟然都很俗辣的答應了老闆這『爽到他,甘苦到我們』的爛要求
沒想到這時候老闆居然二話不說就靠過來先親了我的臉頰
靠~~~這老闆是眼睛瞎了嗎???明明就有未婚辣妹站他旁邊不親,竟然先親我這人妻




就在我被親的同時
阿文簡直要笑翻了
不過風水輪流轉
阿文的好戲才要上場
因為這傢伙徹底忘記我的手上有相機
哈哈哈~~~感謝老天爺我被親的那一瞬間已經過去了
而且是瞬間幻化為泡影
那麼阿文的強吻照呢??恐怕就要千古流傳了啊!!(快逃~~~~)


你看你看這老闆有多開心!!


下一秒我就大笑了
哈哈哈哈哈~~我剛剛應該沒有這麼慘才對
看來老闆也知道好康的要擺在壓軸登場啊!!



結束了這場『兩個吻換省一美金』的爛交易
我們兩個根本就是夾著尾巴逃跑的
不過真不知道剛剛幹嘛這麼堅持為了一美金而願意答應讓老闆親
難道這一切都只是要證明自己殺價的功夫一流嗎?
那胖子應該會殺了我吧!!!





PS:後來回台灣後我有自己先招供,胖子的反應跟我想的一樣,他也覺得是老闆瞎了才要親我!!
不過想必大家一定很好奇到底是什麼鑰匙圈這麼離譜
只是32塊台幣而已有必要這樣以吻殺價嗎?


唉唷~~~當時就真的覺得很可愛啊!
而且有一種『老娘非得要把你買回家的決心。』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