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十一點半
自然老師在隔壁班上課
突然跑來我們班叫我快準備相機,因為鳥巢家裡沒大人
於是我二話不說抓了相機就往外跑
(一邊跑還一邊開機把鏡頭拉到最遠,因為不能錯過任何珍貴鏡頭啊!)


一到走廊上的鳥巢最佳觀測位置
我立刻瞪大眼睛朝鳥巢一看,想看那兩顆蛋的動靜
(因為自然老師預估再過幾天蛋就會孵化)
只是沒想到我居然看到一個超心痛的畫面
瞎咪!!有一顆蛋破掉了
嗚嗚嗚~~~不會吧!!該不會是小朋友驚動了大鳥
所以他們才把蛋啄破的吧!


-------------------------註--------------------------

幾年前我家文鳥下蛋就是這樣,請看:

我當阿嬷了
當阿嬷的瞬間
新好男人

-----------------------------------------------------



這張照片大家一定看不出個所以然
連蛋殼破掉也看不清楚
於是我立刻再把鏡頭拉到最遠


這一張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又邊那顆蛋殼破掉了(泣)
怎麼會這樣???
而且我都還來不及按下第三張
把拔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回來了


一回到鳥巢就像班長點名一樣開始點名


可是很見鬼的是,下一秒,他居然一口咬起了那個破掉的蛋殼
然後轉身就往對面的椰子樹飛去
(注意看上圖他的嘴巴!)


當我第三次按下快門時,把拔就一溜煙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不會吧~~~他要把蛋殼咬去哪裡??
該不會是嫌這裡太吵所以要搬家了吧??


就在我情緒陷入低潮時,把拔又回來了


低頭仔細檢查剩下的一顆蛋


把拔啊!!你真的要搬家喔???快點告訴我不是!!


左搖頭


右搖頭(咦!所以真的在跟我搖頭說不是嗎??)


這時紅鳩把拔又一屁股坐在鳥巢上繼續孵蛋
心碎的我這時就開始看我剛剛拍的照片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事情居然有了重大的轉折!!!!


原本我只是想要放大照片仔細看破掉的蛋裡面有啥
但是沒想到,居然是空空如也
不對阿!!如果但是被啄破,應該要有肉體才對
又如果是失敗的空砲彈,那啄破也應該要有蛋黃才對啊!!

所以我定神一看
天啊!!我尖叫了
蛋殼不是被啄破掉啦!紅鳩一家人也沒有要搬家啦!!
事情的真相是:『第一隻小啾已經出生囉!!』
哈哈哈~~原來剛剛是顏色和鳥巢的樹枝太接近
再加上拍照時間只有短短的不到五秒所以我沒看仔細
天啊!!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咱們的第一隻小啾已經在今天呱呱落地囉!!
難怪剛剛把拔要把蛋殼叼走
原來是要給小啾更舒適的環境啊!!



有了這個重大發現
我簡直是手舞足蹈的跑進隔壁教室告訴正在上課的自然老師這個好消息
小朋友們聽到小啾孵出來更是興奮不已
看來小啾真是迫不及待要跟大家見面了
整整比預估的時間還要早了好多天出生啊!!





真是太開心了
心情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於是我又小心翼翼的拿起相機偷偷猛拍
這一家人真的是太可愛了



不過還有一點我有點納悶
剛孵出來的小啾真的一動也不動耶!
難怪我會以為他是樹枝的一部份
希望小啾可以快點變成頭好壯壯
我好想看見他們張大嘴巴準備吃蟲的溫馨畫面啊!!




哈!還原鏡頭來看,紅鳩和鳥巢真的好小喔!
而且感覺好像紅鳩爸爸要準備玩溜滑梯的樣子


哇!可是我還有一個問題
紅鳩把拔你這樣一屁股壓著小啾
他難道不會喘不過氣來嗎??
哈!!




今天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拍到的每一張照片都是如此的珍貴
(我相信小啾一定是剛孵出來沒多久!真是太幸運了我!)

尤其又剛好在母親節前夕
真是最好的活教材和生命教育的最佳典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