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二堂下課
我正在接教室的分機電話處理事情時
一群隔壁班的小朋友跑來包圍住我的辦公桌
他們看我在忙,就一直站著等我
我用眼神示意問他們有什麼事
但是大家都好像不想先透露

一直到我掛上電話之後
其中一位小朋友才把他放在背後的手給伸出來
手掌一打開,天啊!有一隻超小的綠繡眼小鳥(幼鳥)
我都還來不及問怎麼會有綠繡眼
小朋友們便七嘴八舌的開始講起剛剛的經過

原來是這隻還不太會飛的綠繡眼在校園裡亂飛
結果不偏不倚的撞到校門口附近的一隻保力龍做成的大牛
可能是撞暈了所以就掉到地上
旁邊的小朋友看到了就趕快把牠檢起來拿到學務處去
輾轉詢問之後,這隻綠繡眼就來到我們班報到了


我:『哇!那牠不就是衝鋒特攻隊,不過牠小隻的耶!一看就還要人家餵,你們有看到鳥爸爸鳥媽媽嗎?』
小朋友都搖搖頭
我:『那鳥巢勒??那附近有看到鳥巢嗎??』
小朋友還是搖搖頭
但是很天兵的說:『老師,那我們就把牠放到紅鳩那個鳥巢就好啦!反正現在沒人住啦!哈』
我:『我打電話問一下自然老師看要怎麼辦好了。』


討論的結果
就是現在小鳥身上應該已經有人的味道了
即使我們有找到鳥巢放回去,他爸媽也不一定會要牠和餵牠了
(更何況萬一我們放的鳥巢不是牠原本的家,爸媽也找不到牠吧!我想)
所以暫時要先有人收養牠,至少不要讓牠餓死


剛好我接著兩堂是空堂
所以我就把綠繡眼裝進紙盒放到我的包包
帶著牠去鳥店找鳥店老闆求救


鳥店老闆一看到牠,第一句話就是說:『哇!好小喔!好可愛喔!』
總之詢問過後買了一些必需品之後
我又帶著綠繡眼回到教室
開始了我這個代理的鳥媽媽生活

這罐就是綠繡眼專用的飼料,一罐一百五
裡面是黃色的粉末,要加水泡到有點濃稠狀餵牠
感覺很像咖哩,所以小朋友都說牠在吃咖哩飯(呵)



有夠小隻的啦!我家文鳥小時候也沒這麼小隻吧!


都不會怕人耶!好可愛喔!


餓了餓了,乖阿!馬上餵你吃飯
(改作業改到一半立刻把紅筆丟下)


很黏人的小綠繡眼,一直賴在我手上都不肯回到盒子裡





下午,小朋友去上體育課了,小鳥整理羽毛中


這時,突然聽到窗外有類似綠繡眼的叫聲
我往窗外一看!真的耶!有隻綠繡眼成鳥站在電線上一直叫



剛剛午休有上網查,現在正是綠繡眼的繁殖期
所以到處都可以聽到綠繡眼的叫聲和看見牠們的蹤影
網路上也有很多人都說他們也是撿到小的綠繡眼不知道該怎麼辦
甚至還有人說他站在樹下,就有一隻小綠繡眼從樹上掉到他頭上(呵)


這隻會是小綠繡眼的媽媽嗎???


這時注意看白色牆上還有另一隻也在叫


兩隻綠繡眼都在窗外叫
天啊!該不會真的是小鳥的爸媽吧!!
這時我陷入天人交戰!不知道要不要把小鳩放到窗邊

這裡是三樓,萬一牠掉下去勒??
如果那真的是牠爸媽,可是他們也沒辦法叼著小綠繡眼回家啊!
而且萬一小綠繡眼飛出去後,爸媽發現牠身上有人的味道就不要牠了
那小綠繡眼不就要活活餓死了嗎???
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到底該怎麼做???




左邊天空有一隻在飛,右邊的依舊站在電線上


小綠繡眼有呼應外面的叫聲
一唱一和,一和一唱

或許真的是牠的爸媽來找牠了
既然我無法做出選擇,那我就讓小綠繡眼自己選擇
我走到窗邊,也打開所有的窗戶(其實窗戶都沒關過,因為夏天教室在頂樓真的很熱阿!)


小綠繡眼看著窗外
彷彿左右為難,連他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呵呵,吃到嘴邊都是飼料粉,下巴的羽毛也被我搞到黃黃的,羞


小綠繡眼看著電線上那隻啾啾叫的成鳥
不知道牠會不會在下一秒做出選擇


啾啾揪~~~媽媽~~~你們怎麼不進來接我?我還不太會飛啊!



後來,窗外的兩隻綠繡眼飛走了
小綠繡眼自始自終都站在我的手上
其實當時我真的有一點難過
因為我當然希望小鳥可以和牠的爸媽一家團圓
可是我沒有辦法幫牠飛,我更不知道牠的家在哪裡
當然,牠的爸媽也不可能載著牠飛回家

雖然我真的沒有惡意要拆散牠們
但是我還是在心中一直跟小綠繡眼對不起
既然你沒有選擇跟著爸媽飛走
我一定會好好的照顧你,讓你平安長大
相信我家那兩隻笨啾啾也會把你當作一家人的



後來,我們決定幫小綠繡眼取個名字
小朋友一共提名了四個名字,分別是:小不點,啾啾,綠茶,小綠
正當我們要票選的時候,有小朋友提議讓小綠繡眼自己選名字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請問牠要怎麼選??』
不過話才一說完,我突然靈機一動說:
『好啊!就讓牠自己選,那我們一起喊黑板上提名的名字,看牠有沒有反應。』

於是全班很整齊的喊了一聲:『小不點。』

神奇的是,小綠繡眼突然啾啾叫了兩聲
全班同學立刻好興奮的『哇~~』了好大一聲

接著我們又很整齊的喊了一聲:『啾啾。』
說也奇怪,小綠繡眼又啾啾叫了兩聲
挖哩勒~~這下可好,該不會接下來的兩個名字他也都這麼配合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
這可愛的小綠繡眼真的在我們每喊完一個名字,他就啾啾叫兩聲
而我們只要沒有喊名字的時候,他都非常安靜沒有亂叫
怎麼會這麼可愛阿!!!
一直到第四個名字都喊完後,全班真的笑成一團
看來四個名字小綠繡眼都很愛喔!


就在這個時候
楊小峰很欠扁的喊了一聲:『挫青屎(台語)。』
(這個剛剛有人提名,說青也是跟綠色有關!但是因為不雅,所以我死都不肯寫到黑板上)
天啊!沒想到原本超安靜的小綠繡眼真的又突然啾啾叫了兩聲
吼~~這時全班真的是笑到東倒西歪
我說小綠繡眼阿!!你未免也太搞笑了一點吧???
才來我們教室不到兩個小時,大家都瘋狂的愛上你了啦!!



後來,名字我們還是決定用票選的
沒想到是以菜市場名『啾啾』拔得頭籌奪冠
只因為小朋友知道我家的白文鳥通通一律叫啾啾
所以乾脆全部統一都叫啾啾啦!哈哈




啾啾,歡迎你轉來五年戊班
從今天開始你是三十二號
我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
要平平安安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