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所看到的綠繡眼
大多都是被養在美美的高檔竹籠裡
掛在店門口前,不斷的唱著啾啾之歌


飼養雛鳥我算是老鳥了
不過照顧綠繡眼還真是頭一遭
壓根不會把綠繡眼和手玩鳥聯想在一起
沒想到這兩個禮拜的相處下來
小啾真的也被我養成『手玩鳥』了!
哈!這真的是讓我得意到尾巴都要翹起來了


現在的小啾
不但會站在我肩膀上陪我上網(這時他會一直咬我頭髮,超癢的)

還會站在銀幕上看我認真的PO文(有時還看到睡著,超可愛)
更厲害的是,聰明的他完全不需要我吹口哨
只要看到我伸出手
即使他站在最高的吊扇葉片上
都會乖乖的飛到我的手上報到(爆聰明)
哈!這真的是讓我得意到肥肉都要飛起來了



沒想到綠繡眼也可以變身手玩鳥
而且沒有特別訓練就會認手勢飛過來
後~~~~小啾阿小啾!陳老大我果然沒有白疼你!
這兩個禮拜天天帶著你學校家裡兩頭跑果然有值得!
看著你漸漸長大還這麼聰明健康又聽話
真的是深感安慰

小啾真的是有夠愛飛到吊扇的葉片上的(吼!那裡髒死了,真是被你打敗)


馬上伸出手,就立刻飛到我手上


結果來不及拍,他就跳到我的銀幕上


接著又跳到我的鍵盤上傻傻的看著我
真是一整個把我家當他家,超爽的



現在的小啾
不但越來越習慣家裡的生活
也漸漸的和兩隻白文鳥熟了起來
不過我那兩隻呆文鳥相較之下反而比較不聽話
(真是翅膀硬了就當家裡沒大人了,泣)

不過很久沒登場的文鳥啾啾這次一出場就給我搞爆笑
挖哩勒~~這傢伙一直在小啾的飼料杯旁東張西望
還真是趁我一不注意就把頭伸進去大快朵頤偷吃
我說你的脖子也為免拉得太長了吧??
真是快要笑翻我了
是怎樣??平常都沒有餵飽你是嗎???



不過小啾也是很妙的一隻鳥
有一天早上我醒來
赫然發現小啾竟然睡在鳥巢和鳥籠間的縫隙裡
(原本他睡到頭往後轉塞進羽毛裡,這張是我先拿好相機,一開燈就拍下來的)
挖哩勒~~~整個鳥籠這麼大,這麼多地方你不睡
居然給我睡在一個最擠的地方
真的是被你徹底的打敗



親愛的小啾
要趕快長大!
等你會自己吃飯的那一天,我就出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