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啾來五戊報到的第17日
也是值得慶賀的一天
因為在這天小啾終於學會自己吃飯囉!


原本今天要出發去學校之前
我還站在鳥籠前猶豫要不要帶他去學校
因為感覺這個時候的小啾應該要開始獨立
也擔心自己的隨侍在側有求必應會讓他懶得自己練習吃飯
重點是他早一天學會吃飯,我就不必這樣天天提著鳥籠去學校上班
可是一想到萬一我就這樣丟下他自己在家
他真的不會自己吃飼料而餓死呢??
但是想想半夜的時候他也是可以連續七八個小時沒有吃東西
所以我的內心真是一整個天人交戰


『好吧!今天還是帶他去學校!目標是本週之前要學會自己吃飯!不然我假日通通都被這傢伙綁死哪都去不了啊!』我想



哈囉~小啾!老師說今天你要開始學吃飯!
不能一直吃飼料粉調配的咖哩飯!
而是要開始吃一顆顆的綠繡眼專用飼料喔!


可是到底要怎麼學吃飼料呢???
那個飼料碗裡面我裝著飼料也好多天了
小啾還是很少很少去啄裡面的飼料(我只有看過兩三次)
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拍著翅膀啾啾啾啾叫吵著要我們餵


看著下課時小朋友習慣性把手指頭伸進籠子搶著要摸小啾
我突然靈機一動說:『來,一人拿一點飼料,把飼料一顆一顆放在手指頭上伸進去,看看他會不會自己啄!』
(因為我突然想到昨天吃早餐的麵包上有白芝麻,我放在指頭上伸進鳥籠他就有吃耶!只是技術不好,咬一口沒咬好芝麻就掉到地上)

嘿!好像有效耶!
小啾開始專注的看著小朋友的手指頭並仔細研究


哈!!吃了吃了!!好棒喔!大家都忍不住稱讚小啾
於是大夥便開始如法炮製把手指頭上放著一粒飼料
吸引著小啾過來吃飯


小啾快來吃啊!等等再整理羽毛嘛!


誰??誰在叫我??讓我整理好先!吃早餐之前不是都要刷牙洗臉嗎?哈


哈哈哈!注意看鳥籠旁大家搶破頭只為了博得『啾心』的手指頭
我真是笑翻了!!
真希望大家讀書也可以這麼認真啊!


整理好羽毛後,果真又開始吃飼料
而且他是接二連三的吃
只要小朋友手指上拿著飼料靠近他
他就會很精準的把那顆飼料啄起來吃


哈哈~~你看看小啾有多認真注意小朋友手上的那顆飼料
連小朋友移動位置他也跟著拉長身子想吃


小啾:『快點阿!下一顆在哪裡????快給我傳好來!』


這一張我們都大笑了
請問小啾你是在幹嘛???飼料在你頭上的手指頭上好嗎??


小啾好棒!!才一堂下課就學會吃飯了


所以你要記住這就是你長大吃的飼料喔!
要準備和咖哩飯說掰掰喔!


小啾現階段真的很像剛學會走路的小嬰兒一樣
喜歡在籠子裡跳上跳下
最厲害的是他都會用倒掛金勾這招在籠子裡移動
一整個就是蝙蝠的化身(笑翻我們)



午休鐘聲響了
三催四請叫小朋友回位置睡覺
小朋友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鳥籠回到座位上

沒想到小啾這時突然跳到飼料碗上站好
哇!!真是太令人吃驚了
我從來都沒有看到他站上去過
而且之前唯一看到他啄飼料的那兩三次
他是站在桿子上,拉長脖子伸進去啄一下的
看來我真的要出運了!
小啾終於搞懂了那個就是他的金飯碗啊!(噴淚)


YAYAYA~~小啾好聰明!真的會開始自己吃飯了


多吃一點啊!這真是讓人感動的一刻!


吃飽後的小啾站在桿子上休息
不過頑皮的他
一邊練習三百六十度轉頭,一邊啾啾揪叫個不停
我一直壓低聲音叫小揪安靜,大家都在睡覺
可是這傢伙居然就給我更賣力的啾啾揪叫著
真是一整個超欠揍的!

後來我終於忍不住對著前面在管秩序的風紀股長說:『那個三十二號太吵了,把他記下來!講不聽耶!』
哈哈哈~~沒想到這時一堆小朋友發出『噗ㄔ』的笑聲(可惡,所以大家也都沒在睡覺嘛!)
(註:小啾是五年戊班的三十二號!)


一講到要被記到黑板上
小啾立刻就安靜下來裝乖
真是一整個讓我哭笑不得啊!!



PS:風紀股長陳小生聽到我說要記三十二號他也楞了一下
接著他自己也噗ㄔ一聲笑出來
不過同樣也是愛鳥人士的他怎麼可能忍心下得了手?(他家也有養可愛的虎皮鸚鵡喔!)
更何況今天午休真的超安靜的,沒有半個人被記呢!!





後來放學前我宣布明天我就不帶小啾來學校了
因為小啾自己學會吃飯就表示我們這些保母都失業了
再加上最近天氣不好一直下雨,我這樣帶著小啾和鳥籠來上班真的很不方便
小朋友聽到之後就很落寞的喊了好大一聲ㄏㄚˊ~~~~
陳小生甚至很不捨得說:『老師,那你以後一個禮拜帶他來學校一次好嗎?』
眾小朋友:『對阿對阿!那一個禮拜一次可以嗎??拜託~~我們都很捨不得他耶!』
我:『這麼愛他喔!!那為何都不愛我???』

沒想到在這時,居然從此起彼落的笑聲中傳來一句死沒良心的話說:
『我們想天天看到小啾,至於老師一個禮拜看到一次就好。』


挖哩勒~~~~請問是哪位活得不耐煩了???
林小成!我記住你了!!!!!!(全班包括我正在瘋狂大笑中)



我還能再說些什麼呢??這就是我每天的悲慘生涯啊!(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