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端午節『一整天』的努力後
陳老大只生出上圖這個鬼作品來(羞)

真的不是我鬼混
而是我跟裁縫機抗戰的經過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起床後連早餐都沒有吃
就迫不及待開始播放教學光碟一邊照做
只是沒想到光是捲個線軸而已就讓我尖叫連連
奇怪,我都已經照著光碟的指示操作(而且還暫停在重播同一個步驟好幾次)
怎麼還會把線捲到線軸外面阿!(心碎)

就是這一大一小的線軸,就搞到我快發瘋
更別說事後來的繞線了(根本就是在裁縫機上走迷宮啊!)


這時在山上值班的胖子剛好上線
我就說出師不利,超難用
沒想到他就帥氣的說:『沒問題!馬上幫你按退貨!小肥乖。』
(挖哩勒~~~你讀書也這麼積極早就考上高普考了吧!)



總而言之
在研究繞線的過程中
我腦袋打的結也絕對不亞於失敗的次數
就在我已經決定要放棄的時候
電話響了
『喂~~你起床了喔?』阿文說
我:『早就起來了阿!吼~~我快被裁縫機氣死,你要來救我嗎師傅?』


不過好笑的是
不知道是誰救誰
這阿文天兵難得早起想來新竹市區逛街
沒想到十點了,一整排店家居然還是大門深鎖

所以這下換我去救她
哈哈!!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看來阿文今天注定要來當我的裁縫老師的︿︿
於是我二話不說立刻飆車去指定地點接我的師傅
師傅啊!今天就要麻煩你好好『開導開導』我囉!



當專業的師傅踏進我家大門後
果然是專業到讓人肅然起敬
因為師傅好學不倦
居然對我家的羊毛氈比對裁縫機還有興趣(哈哈)
就開始當場DIY屬於自己的『聘可花花毛球』了






過程就不加詳述了
總之阿文也是一整個越戳越起勁


做好後立刻縫到包包上點綴(超配的啦!獨一無二的A包)



這些是我這陣子累積敗下來的布
哈哈!!裁縫機都還沒到手,布倒是疊得和一座小山差不多高了


這塊是目前買到最貴的一塊布,但是也超愛!
(一尺79元,但是最少要剪兩尺半,因為花色剛好是兩尺半一個單位)


簡單的線條也很有味道


優雅的小花布是不可或缺的


可愛的草莓布(難得我會買咖啡色系)


這是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塊布
不但能配合我這次的綠色系風格,也可愛到爆炸!
(狂買,一尺50元!我要買三尺,剛好不只剩四尺,小姐就通通給我但只算三尺的錢,YA!賺到)





ㄟ~~~等等
怎麼離題了呢??(哈哈,我未免也離題太久了才想到離題了吧!)
這篇的重點不是『開工文』嗎??


實不相瞞
就在我好不容易打敗了『線軸』和『繞線』的這兩關後
我以為從此將會是一條平坦的康莊大道
沒想到~~~偶又錯了!(泣)


因為見鬼的!!
車過去的時候不一定會是直線是怎樣??(我手殘嗎?)
還有那個踩腳踏板的力道真是有夠難控制的
在一旁忙著戳羊毛氈的阿文都忍不住直稱讚我說:
『聽到這個聲音,不知道的人就會覺得你很厲害,喀喀喀一直車一直車,不過你有必要車這麼快嗎?是在趕啥?』

『哈哈哈!(狂笑中),對阿我剛剛想說幹嘛布跑這麼快,我都還來不及控制它說!』我說

阿文:『你就輕輕踩啊!我都車超慢的說!』


挖勒~~
所以買了裁縫機也不一定有氣質
因為我在車的過程中也是跟衝鋒陷陣開機關槍掃射沒啥兩樣
真是不好意思啊!(羞)



至於我買的布都是捨不得拿來練習用
所以我就拿以前買的布織布來練習
車得亂七八糟不說,還常常卡線(真是手拙,唉!)
當時真的覺得我用手縫的應該還比較漂亮勒!


不過這真的是需要練習
熟能生巧嘛!
今天的目標就是裁縫機不要被我弄到爆炸我就阿彌陀佛了(呼)
(不過今天才第一天用線就卡在機器裡面,我還要出動螺絲起子拆開外殼去找卡在裡面的線,唉)



好,跳過坎坷的那部分不說
最後在睡覺之前還是生出了一個小成品來以表安慰

這個鬼玩意就是用裁縫機車出來的
當我確定它是『長方形』而不是『亂七八糟的四邊行』後
我差點流下了兩行熱淚


這個作品只有外圍是用裁縫機車出來的
兔子是用針線自己縫出來的圖案︿︿



作品很小,大約就是4cm乘以6cm
裡頭我塞滿了棉花
本來是想拿來做針插
結果才刺下去一根針我就捨不得了(哈)


這麼普通的作品真是沒啥好值得PO文的
不過我能從卡線,到車出亂七八糟的線,到斜線一直到最後終於是直線
也算是值得紀念一下了!


裁縫機革命尚未成功
陳老大仍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