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DIY大改造的時間
今天要首度嘗試上漆的工程
因為最近真的太愛白色了啊!!



將將,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上色的主角:『黑色鳥籠』

說到這個黑色鳥籠,可就是要追溯自我的『大學時期』
是的,大學時瘋狂打工,號稱搶錢皇后的我
亂買的功力也是一流(胖子OS:你到現在還是常常亂買啊!)
而且更厲害的是:
人家賣首飾,我看上人家掛耳環的架子
人家賣鞋子,我看上人家櫥窗內的盒子
人家賣鮮花,我看上人家的包裝紙和鍛帶
總之,就是一整個『壞目』(台語)
專看上人家店內沒有標價的東西或是『非賣品』(泣)


好心一點的老闆會願意割愛
但大部分都是回答我:『這個不賣喔!』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欣賞那些沒有標籤的商品
(大學延畢修學程時,甚至一度有想去學和做櫥窗設計的衝動!)
或是打破沙鍋問到底,問老闆是在哪裡買的(羞)


由於年代已經久遠(因為我老了啊!泣)
我已經忘了這個鳥籠在哪間店買的(不是鳥店,它是擺飾品)
不過依稀記得它也是沒有標價
就是靜靜的待在店裡當一個沈默又不起眼的裝飾品
眼尖的我看一眼就愛上它,於是問老闆有沒有在賣
老闆想一想就說如果我要就賣我
所以心甘情願的掏錢(真的忘記多少了啦)
然後開開心心的提著它回家了




自從它跟著我回家之後
匆匆一轉眼就過了十年(GOD~~~~)
這十年來,我家『歷任』啾啾都嫌棄它,死都不肯進去
(嚇都嚇死了,完全不敢靠近,而且就算我塞進去,洞這麼大,瞬間就飛出來)
然後我也沒想到它到底還可以幹嘛(嘿嘿)
所以實習完之後,它就孤伶伶的在桃園我的房間待了將近六年
一直到現在
吼!!我終於靈機一動可以來個大改造
是的,我需要一個白色的鳥籠來當作擺飾
因為這是鄉村風的基本元素之一啊!




黑色鳥籠和立邦漆


購於B&Q,顏色是『藍鈴白』
(原來油漆的白色就好多種,超難選的,哈!)



刷子排排站


好,廢話不多說,開始上色
不過塗了三分鐘之後,我就翹著腿看電視去了
真正的理由是:『挖勒!怎麼這麼難塗?』
不過對外當然要一律宣稱是:『這種簡單的事情交給胖子就好。』





歷經三次共三層的粉刷
我們的藍鈴白終於戰勝了黑暗大魔神
大功告成
(本來只塗一層的時候,還會看到一點黑,胖子說這樣也很好看,有復古的感覺)




底盤放好後,再放入滿地錢
YA~~~關起來關起來
這真是感人的一刻
十年來
終於有東西願意乖乖的待在裡面不會衝出來了(哈)



後來試著放入很多盆不同的植物
看來看去還是這種會垂出來的爬藤類比較好看
滿地錢,真有你的︿︿


雖然沒有人家專業的園藝布置來得美
但是對我來說已經有FU了(羞)


除了鳥籠以外
胖子還把一個鐵水桶也塗白


一起從桃園拿回來的軟木塞備忘錄框
胖子也把原本木頭色的邊框塗白




還有什麼可以變成白色的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