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遇到週末胖子要值班
很不想當宅女又不會開車的我
便開始上網找騎車就可以到的樂子
自從上回在網路上發現了『安琪拉的魔法屋』這間好店後
今兒個又再度讓我在網路上遇見了美麗的『Flora Garden』


Flora Garden就在新竹大潤發忠孝店前
但是來到新竹工作快滿六年的我
居然從來都沒有注意過那裡有一間賣花又賣雜貨的小花園
初在網路上相遇沒多久
我這行動派便立刻整裝出發


Flora Garden範圍還不算小
就在大潤發忠孝店戶外的機車停放區旁邊
一進去店裡,我首先尋找的是他的雜貨區
因為哪裡真是有太多我想要搬回家的好物!!

雜貨區雖然範圍不大
但是每個小角落都有不同的驚喜
像這個小推車就超卡挖伊的


錫製(還是鐵製?)的澆花造型鐵桶
不管放入什麼小花小草都立刻成了最佳主角


木頭和小黑板的結合
再搭配上簡單的幾個字和小插圖
更為花園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氣息


有問老闆名字,但是沒做筆記回到家就立刻忘記的可愛小花(泣)


可愛的小白花不管怎麼搭配都好看


原來這品種叫做『迷你薜荔』


花器做成購物袋的造型也是簡單又大方


搭配上裡頭右側的百萬心瞬間就充滿了生生不息的活力


大頭娃娃花器也是很可愛
前面那盆最小有種多肉植物的後來被一個女學生買走
她臉上的表情就像挖到寶一樣的開心



白色的木頭盒子更是植物界的萬年不敗款
永遠引領著一股清新的潮流


我最近真的很鍾愛爬藤類的植物


出發前本來想敗一個錫製水壺
可是看到價錢後我就冷靜了


水桶水壺造型真的都好好看
可是價錢真的都非常不好看(泣)


奶粉罐拿來上漆應該也是花器不錯的選擇
(拿起電話,開始跟家裡有小BABY的朋友預定空奶粉罐,哈!!)


放上一盆萬年青,簡單又清新


這時,我看到了我在網路上就一見鍾情的木製窗台小屋
真的好可愛喔!!窗口還有一隻啾啾呢!


慢慢的接近,心情也越來越緊張,不知道會不會很貴~~~


這個植物的相框也是簡單大方,我本來也很想敗(500元)
但是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我只好捨棄了植物相框而買木製窗台小屋


很特別的簍空造型澆花器


非常有復古的感覺


將各式多肉植物放在錫桶內,又多搭配一片棕色麻布
一整個就是為質感再次加分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想通通買回家


不讓錫製品專美於前
陶製品也是Q到了最高點


小豬,大象等造型都會是小花園裡最可愛的園丁


挖哈哈~~連加菲貓也來湊一腳呢!


每一個小角落,都讓我忍不住駐足停觀
小信箱垂出長春藤,也是個很棒的idea


馬賽課桌搭配上小提燈
我相信這樣的花園搭配天上上演的今夜星辰
一定遠比第四台的任何一個節目都要精彩


玻璃罐也是創作的好元素之一
不論是鍛帶,彩繪或者是放入小鐵架
是花園裡可以任由千變萬化的小配角


整個店裡最愛的就是它


不僅限於綠色題材
五彩繽紛的概念搶眼又不失莊重


淺口鐵盆正是最素雅的花盆
本想買一個回家自己DIY種一盆多肉植物
但是你知道的,價錢啊!!!
為了我的小鳥窗台木製小屋
我只好捨棄其他的一切


再來這個也可愛的杯子植物也讓我愛不釋手
只能說一見鍾情的程度絕不亞於小鳥窗台木製小屋


來到花園,就不會錯過小花


白色竹籬笆與枝藤圈圈的約會




可放工具和植物的小提桶(吼!每個都好可愛是怎樣啦!!)


園藝真的是一條不歸路啊~~~~


這個好像三四百,真是有點給他小貴


鐵塔,明信片,木夾,小盆栽,構成了最樸質的鄉村氣息


植物上榜的小竹片,是烙印字母上去的(五片賣60元)


後來大部分的時間
我都在研究這種花圈到底是怎麼繞出來的


一盆250
說便宜不便宜,說貴也不是很貴
好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弄出來的喔!!如果知道方法我就可以DIY了


哈哈~~大概是我站在這裡太久了
有一位店員(還是老闆娘?)也來和我聊天
我直覺的認為這應該是他們自己做出來的
沒想到一問之下果然沒錯
而這可愛的植物叫做雪利
店裡也有在賣喔!!!

聽到這裡
我立刻衝到他們的植物區和花器區

挖~~~果然讓我看到了小雪荔(一小盆40,三盆100)

和白色大杯子(80元)
而且價錢真是令我眉開眼笑
如果自己DIY的話,價錢根本不到成品的一半耶!
於是我二話不說選了一個杯子和三盆植物(兩盆雪利和一盆百萬心)

只要是爬藤類植物都可以繞


這一杯的長春藤怎麼沒有乖乖的繞著鐵絲長大啊?


看來看去還是最愛雪利繞起來的FU


小天使守護著小花園


白色鳥籠真的是經常在園藝雜貨中現身啊!哈




大頭娃娃也是好多顏色喔!Q~~



結帳的時候
我厚著臉皮問老闆娘植物要怎麼繞鋁線上弄成花圈
沒想到老闆娘很大方的告訴我先把花盆裡的植物翻成兩邊
接著就像編辮子那樣繞著鐵絲綁就可以了

YA~~~~真是太開心了
今天買到了可愛的小鳥窗台木製小屋外
還學到了編植物的這一招
看來今天的花費真的是絕對值得啦!!



提著大包小包滿心歡喜的回家
心裡想著:可憐的胖子在深山中有錢也沒地方花
所以這花錢的苦差事還是交給在城市中獨守空閨的我就好啦!!!哈哈哈



--------------------------後記-------------------------------

胖子如果知道那個小鳥窗台木製小屋幾多錢,一定會立刻殺了我的!!!
噓~~~~
所以又到了我自動打折報價的時刻了嗎?哈




PS:
Flora Garden 地址:新竹市忠孝路300號(以前店名叫『綠島園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