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小嘉這張真是太經典了!!!當成首張照片當之無愧啊!讚~~)

2010/02/06(六)埃及Day 11
這趟埃及之旅進入了第十一天,也接近了尾聲

雖然是十二天的團
但是扣掉一天搭飛機回家
所以今天是最後壓軸啦!


壓軸最後一天的第一個行程
是鼎鼎有名的『亞歷山大圖書館』


亞歷山大圖書館
建於亞歷山大大帝結束統治後的托勒密王朝一世(約西元前三世紀)
是當時『全世界最大』也是藏書最多的圖書館(估計有超過七十萬冊)
裡頭包括了演講區,動物園,神廟和圖書館
除此之外
還有全世界最先進的大學『謬思學園』


謬思學園裡頭
處處可見當時的科學家、文學家、數學家、天文學家等等
他們可以鑽研自己的研究或是授課
綜合了優秀學者與豐富的藏書
使得當時的亞歷山大城立刻擠身成為地中海區域的文化重鎮
不過,亞歷山大圖書館當時並不是向全部的人民開放
僅對知識水準有一定程度的學者開放使用
雖然如此,卻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公共圖書館』之一


只可惜
這些偉大的成就,居然因為一場火災而消失殆盡
因為當時的凱薩大帝一方面急於幫埃及豔后奪回政權
一方面又擔心海軍反抗誤事
所以情急之下就放火燒了所有的船隻
沒想到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甚至還延燒到城中
所以當時首屈一指的亞歷山大圖書館就這樣不幸的毀於一旦
屋漏偏逢連夜雨
當時的印刷術尚未發明
圖書館中的藏書又大多是所謂的『孤本』(就是沒有其他的手抄本在他處,唯一ONLY ONE)
因此這次火災造成的損失真的是難以估計


圖書館毀了可以重建
可是無價的知識呢??
亞歷山大圖書館的焚燬
也燒掉了古埃及太多的重要史料
也因此埃及歷史雖然有八千多年
但是卻到最近的兩百多年才被解開古埃及的神秘面紗



現今我們看到的亞歷山大圖書館
地點雖不是原址,但卻距離不遠
是在西元1988年重新動工,2002年才開始啟用
藏書目前有八百萬冊


亞歷山大圖書館如此輝煌的過去與及這麼多的『世界之最』
來到亞歷山大這裡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



亞歷山大圖書館的造型相當前衛
這面圓弧形的牆壁上
刻著世界各國的文字象徵知識
(仔細看小兔左邊,有『畫』和『己』這兩個國字喔!)


挖~好大的一個畫字!


圓弧牆壁下,有一圈清澈的水圍繞著


哈哈,這張好像直線升空喔!


看我的厲害


莊小猴小朋友!!這張可以相親了啦!


相信我,這張不適合相親!哈


阿文飛天


這張的重點是手,再模仿後面那塊黑色的可愛看板!


圖書館入口處外一景
(當時距離圖書館開門還有二十分鐘,所以已經很多人在外頭等著參觀啦!)


後面這位賢者是誰阿?我忘了
(看來遊記真的不能拖太久,尤其是我還拖了半年,羞!)


阿文你有親他喔!那你應該記得這傢伙是誰吧?哈哈


這是圖書館的另一面
相對於剛剛刻有世界各國文字的白色圓弧牆
這一面就更有現代感了
傾斜的圓柱體表面襄嵌著玻璃帷幕
科技感十足

模樣像極了太陽從水面冉冉升起
這樣的構思是由挪威建築師們設計的
當時還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支持呢!


圖書館外環繞一圈的水池與藍天相呼應


地中海風情處處可見



介紹完了美麗的亞歷山大圖書館周遭
接下來我們話題一轉,要來化解一道很深的恩怨
這個樑子是這樣結下的:
話說自從陳老大變胖之後
就規定胖子不可以拍人物特寫(我的雙下巴還是留著自己看就好了,泣)
所以久而久之我也就習慣比較少拍人物特寫
但沒想到莊小猴偏偏喜歡人大一點的照片
所以這傢伙終於在今天我拍完下面這張照片的此時此刻忍不住說了:

『幫我重拍,但是人要大一點啦!我喜歡人大一點。』


好啊!要大一點是吧??
於是我把相機鏡頭瘋狂快速一轉
這一張還沒給莊小猴過目,我又立刻把鏡頭轉到最大那邊


哈哈哈~~~這樣應賅就夠大了吧!!
(結果莊小猴一看就對我白眼,哈哈~~這樣夠大了吧???開心沒????)


沒想到這傢伙看完照片後立刻把我相機搶過去
說遲時那時快,我居然也在被脅迫的狀況下被拍了一張大頭照
挖勒~~~我真的不想要當大頭君啊!(泣)


盧小嘉這張好陽光喔!有享受有享受!


同樣都是張開手臂,怎麼我這張就像肢體殘障啊?


我飛


阿文這張大頭照超Q啦!


盧小嘉這張你要介紹的是???後面的計程車嗎?哈


阿文你這張真是太夢幻了啦!!
請問阿文今天是走美女路線嗎?


拍著拍著,也到了十點鐘圖書館開門的時刻
姊妹們!!
準備進圖書館當氣質美女囉!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