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整座大皇宮的範圍內有一百多座建築
建築群也大致分為節基殿、摩天建築群殿、藏經閣、大雄寶殿、和玉佛寺等
其中最受到人敬仰和歡迎的便是玉佛寺



玉佛寺的建築細緻,我想只能用極盡所能來形容
不論是牆上的壁畫雕刻或是裝飾甚至是神像
在在都呈獻出莊嚴又氣派的水準



這是伽嘍羅Garuda
傳說祂是佛陀乘坐的鳥,同時也是佛陀的化身之一
從素可泰王朝時代開始就是守護泰國的最上位神明


準備脫鞋進去大雄寶殿裡頭參觀


因為裡頭供奉的就是最受人尊敬的玉佛


捐錢箱放在外面耶!派兩隻石獅子鎮守看管


不過看大家好像都先要在這裡進行小儀式才進去大雄寶殿裡頭拜玉佛
揪~~竟要怎麼用勒??先看阿婆示範


終於等到沒人的時候,換我換我


先拿著花沾一沾大金碗裡頭的水


然後將花上的水滴在自己的頭上


儀式完畢之後,咱們就準備進去看玉佛啦!


由於裡頭不能照相,所以這張照片是我站在門外面拉長鏡頭拍的
玉佛和我想像中應該很大尊的神明不一樣
由整塊翡翠雕刻出來的碧綠玉佛高約六七十公分
佛身算是小巧玲瓏,坐在高高的神壇上,頭上頂著五層金製的華蓋
至於身上穿的衣服一年會進行三次更換,均由國王親自為其更衣
熱季的時候是穿著鑲鑽的黃金衣裳
(目前為泰國的熱季,涼季則是換上純金的衣服,雨季則是穿著藍寶石裝飾的金衣)


不過地位如此崇高的玉佛
其實不是一開始就被泰國人民所敬仰
據說祂在十五世紀之前幾乎只是一個地位平平的普通佛像
表面被塗上一層石灰(這是防止佛像被盜賊盯上的普遍方法)
但是在某一年秋天祂突然從內部射出了冷光(也有一說是石灰剝落後,人們才發現其為一尊玉製的佛)
騎後接著背脊間泰國北部的寺廟收藏後,還曾被寮國掠走
一直到兩百年後和寮國的一場戰爭中才奪回玉佛,放在吞武里
等到泰國將首都千至曼谷之後,玉佛也就正式進入了玉佛寺中


大門真的好氣派耶!不虧是玉佛的家

在裡頭拜拜的人們大多席地而坐
最特別的是他們不是盤腿坐,因為腳掌讓佛祖看到好像是不敬的
所以他們的雙腳都會側著往後伸,這樣一來腳掌就會朝後而不會朝向佛祖了



參觀完內部後出來拍張合照
來到神聖的地方都要正經一點不敢隨便搞笑


大佛塔(也有人稱為金塔)不對外開放
前一篇文章有提到這兒是供奉貴族或高僧的舍利


猴神哈弩曼出現囉!


喉神哈弩曼是泰國經典神話『拉瑪監』當中正義使者的護身
祂和長相猙獰的夜叉王一起保護著拉瑪王子


傳說祂擁有強大的力量,也是萬物之主佛陀的化身


我在模仿金塔下猴神哈弩曼的POSE


我的媽啊~~這角度拍猴神和金塔真的閃到我快瞎了


在大皇宮範圍內內果然是走到哪都有神殿


也有神殿目前在整修中


很喜歡這角度的畫面
可惜一直無法成功將焦點對在含苞待放的荷花上



今天還滿多穿著制服的學生來參觀
小朋友,為什麼今天不用上課呢???


各式風格的神廟塔柱都讓人捨不得將目光移開
這或許就是玉佛寺的魅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