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臥佛寺之後
接下來我們要前往的地點是鄭王廟


要前往鄭王廟必須要靠水路
因為隔著昭披耶河,鄭王廟就在臥佛寺的對岸(昭披耶河的西岸)
(昭披耶河的全名叫做湄南昭披耶河Mae Nam Chao Phraya,所以也有書上會說是湄南河,其實就是同一條河喔!)
而臥佛寺附近正好有一站水上巴士站Tha Tien(水上巴士站N7)
(註:昭披耶河一路從起點站N1---N30共有三十站)
因此只要從N7站轉搭渡船到對岸即可抵達鄭王廟



果然一出臥佛寺過個馬路到斜對面就看到賣很多魚貨或是魚乾等攤販
就知道這裡一定是渡船口,衝阿~~


穿越攤販果然來到了渡船口
鄭王廟立刻映入眼簾


這時看看手錶,慘!已經十點半了
由於行李還丟在旅館,中午以前一定要趕回去Check out
不過我們還有鄭王廟和醫學博物館要去(這兩個點都是在對岸,水路巴士站相隔3站而已)
如果都要去的話應該是來不及趕回去旅館了(超怕被罰錢還啥的,膽小的要命)
這時胖子就說:『其實網路上說,鄭王廟最佳拍攝地點就是我們站的這裡,要拍它在水面上的倒影和全景.....』
我一聽就立刻說:『那就不要去啦!在這拍一拍然後直接去醫學博物館,這樣也是兩種都有拍到啊!』
胖子點點頭


為什麼醫學博物館非去不可呢?
揪~~~竟這個出發前才最後塞入行程中的博物館有啥吸引人的地方?
讓陳老大可以捨棄鄭王廟這個書上有介紹(但卻沒有介紹醫學博物館)的地方呢??
看下去你就會知道啦!!!





準備搭船


這班是橘色路線(旗子在照片最左邊,船尾的屋頂那)
對照路線表,這路線會停醫學博物館的昭披耶水上巴士站N10
即使船看起來爆滿,但二話不說馬上擠上船


這樣遠遠的看著鄭王廟也是挺不賴的
因為早上在大皇宮或臥佛寺裡也看到很多同樣的廟塔了
鄭王廟的應該只是放大版吧!(哈,自我安慰中)


雖然沒有去鄭王廟
但是還是簡單介紹一下好了!
鄭王廟又稱黎明寺,高度約八十公尺,陸續被拉瑪一世到四世修建過

我們看到最高的這座佛塔是泰國最大的高棉式佛塔
佛塔的形狀是按照泰國神話傳說中的聖山『需彌山』所建立
之前介紹玉佛寺裡的那尊地位崇高的玉佛也曾經在鄭王廟裡頭待過呢!




船啟動後,漸漸的距離鄭王廟越來越遠
和鄭王廟沒有正式見面,但道別卻是如此依依不捨
也算是另類的參觀和欣賞方式吧!


要從N7站坐到N13站的船票一人14元


有沒有看到小小的鄭王廟已經快被胖子遮住啦!


昭披耶河十分寬闊,來來往往的船隻更是多不勝數


搭船遊河的卻是很棒的享受


遠遠的看到前方這些白色方塊建築
看起來就很有醫院的樣子
(胖子說這間醫院的地位就像台大醫院之於台灣,所以應該就是曼谷數一數二的頂尖大醫院囉!)




中途某一站,沒停(橘色綠線不是每一站都停!)


果然沒錯!N10站到了


N10這站叫做Wang Lang站(Prannok)


YAYAYA~~~我們期待的醫學博物館揪~~竟在哪裡呢??


果然是大院區,連探病要買花的花店也到處都有
不過泰國把玫瑰包成這樣真的很特別耶!呵呵


一出港口就看到一條筆直的馬路
很明顯的可以看區右邊那區就是院區


馬路兩旁就是很熱鬧的攤販
跟我們的菜市場差不多,熱到的程度也有得拼



我們走了一兩分鐘到了院區的第一個入口
直覺反應就是這兒應該是一號入口
剛好又有兩位警察在這兒坐鎮,於是我就問他八號門在哪?
(網路上只有查到有一個台灣自助的人有寫他來醫學博物館的遊記,他提到要從八號門進入)

不過不知道是我的英文發音太爛,還是這警察根本不知道醫院裡有博物館
當我把關鍵字Gate 8和Meseum不斷的強調N次了之後
這兩位警察還是不知道我到底在說什麼
最後他們其中一人甚至叫我們坐下,他要去找人來
挖勒~~聽到這裡我就很害怕,想說事情也沒這麼嚴重吧!
我們就已經在趕時間了,現在又要在這裡等你討救兵
還不如趕快說謝謝沒關係我們自己去找,然後就逃之夭夭了......


這時從第一個門裡面走出一排穿制服的學生
吼!我真是超阿呆的,當時怎麼沒想到一陀學生來醫院不可能是集體看病
而應該是來這兒參觀啥的才會有老師帶隊
所以他們從醫學博物館參觀完走出來的可能性最大
(後來事實證明我們一直以為的第一個門其實就是八號門,哈哈!)


但是當時腳很酸又急於找路的我根本沒有心思想到這些
就想說八號門應該在後面,就跟胖子繼續往前走吧!

好笑的是
我們一邊走一邊數這是第幾個門
數完第四個門再繼續走下去,遇到的不是第五個門
而是『院區到此結束』(隔條馬路之後的建築都是一般住家了,挖勒~~)

天啊!!怎麼會如此晴天霹靂啊??
這一條路上的院區範圍一共只有四個門,但網路卻說是八號門
那八號門到底在哪裡????
現在應該還沒進入鬼月吧??而且我們又在這麼敏感的醫院裡頭??
幸好是大白天不然我一定會很害怕(羞)


雖然心中開始慌(因為逛都快沒時間了居然還有時間迷路,吼~~)
但是還是趕緊往回走
一直走到當初走來數的第四個門馬上轉進去
想說還是走進院區內碰碰運氣好了,說不定會看到指標啥的


這院區真的大到不行
而且人山人海,感覺全泰國的病患都被送到這裡來了
而穿梭在人群中奔走的醫護和工作人員也不少
但是來來往往的人中就是幾乎沒有看到遊客
(挖勒~~我還把相機掛在脖子上勒!會不會被砍阿?人家來這裡看病,我來這裡遊玩!)


終於,眼尖的胖子發現了牆上有貼了一塊寫著博物館的牌子
一開始我還想說:唷!身為英文白癡的胖子怎麼知道博物館的英文Meseum怎麼拼?(他連念都不會念哪可能知道怎麼拼)
所以我一邊東張西望找牌子一邊問胖子在哪裡??
當我順著胖子的手指頭看過去時,終於忍不住大笑

哈哈哈~~~原來是有中文喔!
挖勒~~害我想說胖子英文進步了要給他拍拍手的說

於是我們就順著指標的方向右轉繼續前進
可是見鬼的是,又走了好長一段路都快要到底了就不再看見指標
心裡又開始毛起來
想說是不是剛剛沒注意看又錯過了要轉彎的地方還啥的
於是趕緊找出照片,然後找了一位看起來像醫院工作人員的阿姨問路
我用手指頭指著照片放大後的博物館的泰文部分
阿姨一看就懂,然後就說:『彼得潘』
我就跟著說:『彼得潘??』 阿姨點點頭然後就指著前面叫我繼續往前走
哈!所以博物館的泰文就是彼得潘喔?真是超好記的啦!



果人沒錯,走到路底又再度看到了指標顯示要右轉

這兒就是快到路底的地方,鐵架上那塊藍色的牌子就是寫著Meseum右轉
可惜我拍不清楚

右轉進去後,經過了第二棟建築幾步路之後
我突然煞車然後回頭看著站在門口的幾位國小小朋友說:
『胖子,應該是這棟,我們超過了,我覺得這裡一定是博物館才會有小朋友來參觀!』

吼!!
沒錯,這棟真的就是我們歷經千辛萬苦要找的醫學博物館
那個小小的Meseum牌子貼在很不起眼的地方啦!難怪身為大眼睛二人組的我們又眼矬錯過了
不過智商高的我真的不是在臭蓋的
這麼小的推論功夫只是剃剃牙的程度而已啦!ㄎㄎ~~~


進入了醫學博物館後
在一樓右側的櫃臺登記遊客姓名和進入時間後
醫院人員就教我們從旁邊的樓梯上去二樓

吼!!感人啊!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終於到了啦(噴淚)
而且電動門一打開之後,冰冰涼涼的冷氣迎面而來
GOD!!開心的程度簡直不輸在路上撿到錢呢!哈


再度胖我家泰國人去買票


我則是負責在旁邊休息納涼和亂拍


門票一張40泰珠
這間醫學博物館叫做:Siriraj Medical Museum


進入櫃臺後方的參觀區之後,裡頭不得拍照
再加上裡頭也有一兩位負責的管理人員
所以我就只好把相機隨便塞進我褲子的口袋
(嘿嘿,因為放入包包要拿出來就太明顯了,放褲子的口袋搞不好還有機會可以很順手拿出來偷拍一兩張,羞)


裡頭分成四個主題區域
其中三個區域大部分都是醫學看板上寫文字和數據分析表等
只有第三區有實體展示一些泡在福馬林裡的嬰兒標本
小小的他們很多都是還沒出生就夭折了
在父母的同意簽字下才提供給醫學博物館收藏和研究之用
我忍不住偷拍了一張,希望大家不會嚇到

當然也希望這些小寶寶現在都已經重新投胎
而且是健康的到更好的人家


只要點圈起來的那個按鈕,就可以進入360度線上參觀四個展覽區的網頁喔!
醫學博物館網址:http://www.si.mahidol.ac.th/museums/en/m1.htm



以上
當然不是醫學博物館吸引我一定要前來的原因
真正的壓軸在最後
而是這裡還有一區是專門展示『各種屍體』的區域(沒有出現在360度線上參觀的範圍內)
出發前胖子有先問我會不會害怕
我一聽到這裡立刻瞪大眼睛說:『一定要去阿!大開眼界耶!』
於是胖子給我另一個網頁叫我點進去看
我看到盒子裡面放著類似木乃伊的深咖啡色屍體就說:『阿不就跟木乃伊很像?不會恐怖阿!去去去,一定要去。』
就這樣,這個景點變成了這趟自助旅行我很期待的景點之一



等到我們真正進入了屍體展示區後
發現裡頭一共只有六位遊客,兩外金髮外國人,兩位日本男生和我們
看來大膽的人真的不多阿!(呵呵)

這裡除了也有一些嬰兒屍體標本外
還有很多內臟等器官也泡在一瓶瓶的福馬林裡
分門別類的放在展示櫥窗內並搭配上簡單的字卡說明(這區有人駐守,所以沒辦法拍照,殘念)
除此之外,還有身體各部為的展示區域
有斷掉的一隻手,或是膝蓋以下的腳,甚至是有槍傷彈孔的部位也被切下來泡在福馬林裡
吼~~~最噁心的還不只這樣
最讓我震驚的兩瓶福馬林裡頭放的
竟然是『被切成兩半的真人的頭』

靠~~~~~~左半邊和右半邊的頭分開放在兩瓶福馬林中
右半部保留的範圍比較大,包括完整的鼻子和三分之二的嘴
另外左半部只有頭的三分之一側面,但是是將對切的側剖面轉到正面讓人看
媽啊!!看到頭裡面全部的東西硬生生且真實的呈獻在我的面前
老實說那一瞬間我倒抽了好大一口氣


我覺得恐怖的不是那個左邊臉展示的側剖面
恐怖的是右半邊對著我的那個槍擊要犯的臉(而且嘴巴還露出兩排牙齒)
胖子一直問我會不會害怕
老實說是有點恐怖,但是還不到害怕的境界
反而是好奇心驅使我不斷的子細研究著那個人頭對切的側剖面
GOD!原來我們的頭蓋骨超薄的,根本不到零點五公分!
簡直是薄到不可思議的境界,難怪要立法規定騎機車要戴安全帽
吼!警察開罰單沒用啦!那些人罰不怕啦!
建議警察杯杯可以下載這張圖片然後給那些不戴安全帽的人看
我想這個效果一定比開他一百張罰單還有用

這時,我也忍不住伸手在我的頭頂上按了兩下
一邊按還一邊說:『今天ㄉ亦一次發現到我的頭蓋骨好軟喔!GOD~~。』
(註:我確定我軟的是頭蓋骨而不是腿OK?)



最後我們走到了這一區那些來不及長大的小生命標本面前
很心疼的看著他們安詳的臉龐
那個熟睡的笑容和身上長到不行的縫合線比較起來
真的有如天壤之別
我在心中悄悄的祝福他們
我也相信現在的他們一定是在某個家中快樂的當著爸爸媽媽的寶貝
而放在那些福馬林罐子前的一些小髮夾或是小玩具
也都是遊客們送給他們和祝福他們的禮物



離開時
我的心情是沈重的
要接受和面對孩子生病夭折的事實要堅強?
要同意醫院將自己的孩子製成標本或是拿來研究需要多大的勇氣?
誰都不希望自己的寶貝和自己沒有緣份
但是天底下就是有這麼多無法盡如人意的事!






經過了今天醫學博物館的大震撼洗禮之後
我想我更堅信了一件事
那就是:
這世界上能讓我真正害怕的
大概就只有『長得超噁心又會飛的小強』了吧!








要離開醫學博物館之前
我們在出口的櫃臺上留言本上簽名並蓋了幾個紀念章

走出了醫學博物館後
我們本來想嘗試另一條路,看看是不是會通往當初警察和我們雞同鴨講的那個第一道門
但是看看時間已經快十一點半了
我們真的沒有再迷路的本錢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走原路回到碼頭

後來終於在半路中發現了一個院區的地圖
停下來拍張照片之後這才赫然發現原來剛剛跟警衛雞同鴨講的第一個門其實就是八號門
靠,這一發現可不得了,即使時間快不夠也決定多花一兩分鐘在研究一下地圖
瞎咪!!!我們這兩個白癡真的繞路了啦!
而且是繞超級大一圈!真的是蠢到一個不行


紅色路線就是我們的白癡走法
一開始第一個進入醫院的入口(黃色點點那裡)其實就是所謂的八號入口
也就是我們和警察一直雞同鴨講的地方
而參觀完後的回程本來想要嘗試走黃色路線回港口
但是最後想到又不一定相通或者是迷路就慘了
所以還是很沒用的照著紅色路線走回港口
超呆的啦(吼)



唉!今天早上已經連續趕了很多景點
再加上昨天的逛街血拼之旅真的讓我的腳快要廢掉
我只是沒脫鞋子,我幾乎可以確定我的腳底此時應該各起了一個水泡
沒想到今兒個還繞路多走了好多冤枉路
真是太倒楣了啦!



走回N10站的碼頭等船的路途中,買了一杯冰的泰式紅茶來解渴
順便安慰自己受傷的心靈和快要不聽使喚的雙腳
這時候已經11:36了,距離我們Check out的時間還有24分鐘


真希望這樣的繞路事件不要在接下來的行程中再次發生啊!
當然也已經做好等等回去退房一定會遲到的心理準備
希望老天保佑,不要罰我錢或是刁難我啊!



--------------------------------- 後記 ----------------------------------

後來我們搭船從現在的N10站搭到N13站
N13站就是最接近考山路的那站Th Phra Athit(Banglumpoo)
接著再步行大約十幾分鐘回到考山路上
GOD!分秒必爭!!
在斷腿的情況下還要加速前進真的是一件超痛苦的事

但是幸好老天保佑
當我們踏入旅館的那一瞬間,時間剛好是11:57分
吼!那時我真的超想大喊:『SAFE』的喔!哈哈


連滾帶爬的衝上三樓房間上廁所
和將已經整理好但拉鍊還沒拉好的行李收好拖到一樓
退房時剛好遇到前面有位歪果人也要退房
所以我們只有稍稍的晚了『五分鐘』退房而已



喔YA!!順利的退房也拿回了鑰匙的五百元押金
(SAWASDEE這系列的旅館都會在交給你鑰匙的時候跟你收五百元的鑰匙押金,退房後還他鑰匙就會還你五百塊)

這時也決定要搭計程車去下一個旅館CHECK IN,因為腿真的廢了
(原本是計畫要拉著行李走路去搭運河巴士到市中心,在走去位於奇隆站附近的新旅館的)
由於擔心會被考山路上的計程車司機A錢
所以我還問櫃臺服務人員我們搭計程車到市中心他們另一間旅館大約多少錢
對方回答一百元,我們就放心的拉著行李走去考山路上叫計程車了


一走出巷子到考山路上
果然立刻有計程車司機前來詢問我要去哪
確認過會用跳表計價之後,我們便上了計程車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曼谷搭計程車
也是首度見識到曼谷是區塞車的威力
(難怪上班族都喜歡搭我們昨天搭的那種運河巴士,因為完全不會塞車阿!)
但幸好塞車時間比我想像中的短
我們也在半小時後順利到了下一個旅館
而且跳表的金額剛剛好是101元呢!哈哈
(註:泰國計程車起跳是35元,接下來每400公尺跳『2元』,吼,真的是爆便宜阿!)


看到櫃臺寫著check in的時間是下午兩點
原本還擔心我們該不會要等到兩點才能進去吧!
沒想到在辦理好手續之後
服務人員就幫我們拿行李並且帶我們去我們要連續住四天的208號房


看到軟軟的床我跟胖子真是二話不說立刻躺平不動
吼!此刻肚子即使餓得咕咕叫
我卻也生不出其他的力氣走出去找午餐吃了
慘!




PS:為了怕嚇到大家,所以另一個有PO出醫學博物館內那些身體部位血腥的網頁我就不設連結了
(裡頭真的有對切那個人頭的照片說,超噁,我是回台灣仔細研究那網頁後才發現的,而且時間還是在半夜,G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