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2010/08/16(一),回國後隔天的下午兩點多
我接到了一通來自學校的電話

黃老師:『X君,你回來了喔!我要告訴你一個不好的消息.....』

聽到這裡我的心跳立刻漏了一拍
心想:不.好.的.消.息,不會吧??難道是我不能帶原班升上六年級要去接五年級很棘手的一班嗎?
(這是我自從考上以後最擔心的事)

不誇張,偌大的恐懼感席捲而來
隱約能感覺到我拿著手機的右手有些顫抖
每一秒都像一世紀這麼長
天啊!!到.底.是.什.麼.不.好.的.消.息????


黃老師:『你們班是不是有一個學生叫XXX?』
(為保護當事人,以下以代號Y稱之)

我:『對阿!怎麼了???』(聽到這裡大概就知道應該不是班級的事,有稍稍鬆了一口氣)
『可是既然講到學生名字就是和級務無關,那又是怎麼了?學生該不會出事了吧?』我想

黃老師:『Y他爸爸今天早上自殺了......』

我(大驚):『什麼?????怎麼會這樣????』

黃老師:『我是剛剛聽到校長和主任在講這件事的,所以他們還沒通知你喔?那我先告訴你...』

我:『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這學生本來就單親,家境已經夠可憐了,現在又發生這種事)



接下來黃老師告訴我Y爸爸是怎麼自殺的
聽了真的只能用晴天霹靂來形容我當時的感覺
真的就像被雷擊中一樣令人震驚到不行
因為Y爸爸所採取的自殺手段只能用『死意堅決』來形容
(很抱歉為保護小朋友我不能詳細描述)


聽完這件事我真的是難過到不行
因為我爸爸怎麼會採取這樣激烈的手段結束自己的生命
而且為什麼是這樣的方式???
這麼小的孩子怎麼能承受如此的噩耗和驚恐?





不知道Y他妹妹的老師知不知道這件事
所以四點多我打電話給Y妹妹的老師
Y妹妹的老師聽了也很震驚
同樣瞭解他們家困境的我們兩個
內心真的是非常的沈痛
因為怎麼也沒料到爸爸會這樣想不開走上了絕路



傍晚的時候,我接到了主任的電話
主任說:『X君,我要告訴你一件事,你們班的Y他爸爸今天早上......』
主任都還沒說完,我就嘆了一口氣說:『恩!我知道!』
主任很驚訝,說:『你怎麼會知道?』
我:『喔!兩點多的時候黃老師有打電話跟我說過了。』
主任:『好,瞭解,今天早上我跟校長已經先去過他們家了,所以我現在要請你做件事好嗎?』
我:『好,什麼事?』
主任:『你記得多打電話關心孩子,如果可以的話,帶他出去走走散散心,或是去看展覽什麼都好。』
我:『好,我一定會,謝謝主任。』
主任:『那就先這樣。』


掛上電話之後
我只要一想到這個孩子從小到大家中的狀況
真的難過到不行
今天這件事無疑就是雪上加霜
為什麼老天要這樣不斷的讓這個家遭遇不幸???
他只是個十二歲的孩子啊!


我從五年級帶到Y以來
我知道這孩子很小很小的時候爸媽就離異
幾個月前阿公也因為癌末撐不下去先走了

在阿公公祭的儀式上
媽媽有出現上香,爸爸也在這天詢問外籍的媽媽以後是否能幫忙照顧孩子
沒想到媽媽的答案是不要
所以Y聽了之後哭得很傷心
(這是他之前寫心情日記跟我說的,當時我看了眼淚都忍不住掉下來)


沒想到爸爸幾天前也走了
一想到這裡我難過到快不能呼吸
很想立刻拿起電話打去孩子家安慰他
可是我更害怕的是自己的軟弱會先忍不住哭出來......



註:後來我才知道,這件事是我人在曼谷的時候發生的。
最後希望大家不要問我詳情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