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愛樂威四面佛之後
就正式展開了今日的『血拼之旅』

不過在血拼之前
我一定要先告訴大家一個『聰明反被聰明誤』的悲慘事件:


原本今天的計畫並不是血拼日
而是要到距離曼谷市區兩到三小時車程的『大城』參觀(從行程那篇文章可以看到)
不過昨天被行程操到腳快斷掉的我們
居然很呆的直覺反應要到那麼遠的大城應該會累掛
所以就臨時決議要將第四天參觀大城和第五天的逛街行程互換
想說在市區逛逛離旅館很近,應該比較不會累
但沒想到這一換才真是讓我們的腳陷入『無止盡的斷腳深淵』
因為我們事後的結論都一致同意:
『逛街』才是整個九天八夜的行程中最累人的事啊!(泣)



好,『千金難買早知道』已經不足以抒發我們的心情
因為『逛街逛到腿斷掉』才是我們心中永遠的傷痛啊!
(兩句還押韻勒!都可以變成上下聯了,哈)





我們從奇隆站坐到E5的澎蓬站Phrom Phong
因為這站出口不但有一間高檔的The Emporium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旁還有人氣指數很高的NaRaYa曼谷包店



出了捷運站先找便利商店
因為身上沒半滴水的我們已經快要渴死啦!


7-11真的是我們這趟旅行最好的朋友
不但店家多,東西更是便宜
像我們現在正在喝的六百CC的礦泉水,一瓶只要六塊太銖耶!(是泰國7-11的自創品牌)
跟台灣動輒十六塊起跳的包裝水比起來真是便宜到不行!



站在The Emporium百貨公司大門口看地圖研究找曼谷包店


書上說就在附近,那是要往哪邊走呢?
沒錯,就是我家泰國人面向的方向直直走



果然就在百貨公司旁邊不遠處
鮮明的黃色招牌就是最好認的指標


我都還沒推開玻璃門
就被裡頭人山人海而且是人手一籃『塞爆了的提籃』給嚇到了
挖哩勒~~~根本就只能用『盛況空前』這四個字來形容?
NaRaYa曼谷包受歡迎的程度真的是遠遠超過我的想像耶!
我想大概真的跟它好看又便宜脫離不了關係吧!
所以當成禮物回國送人真的是挺不賴的

這回來到NaRaYa除了要買來送人之外
還包括要幫朋友代購
自己當然也忍不住手癢拿了幾個喜愛的花色放進提籃裡要去結帳


其實瘋狂的不只台灣人
我發現店內的日本人更瘋狂
不誇張,有一位日本媽媽真的是看到啥都發出很讚嘆的嘿~~~那種聲音
而且一邊嘿~~~還一邊狂拿然後狂放到提籃內
她的小兒子在旁邊看到媽媽買成這樣
整個人都看傻了(超可愛的,可惜店內不可拍照,殘念)


除了可以看到店內女人統一失心瘋的模樣之外
還能看到男人一律坐在旁邊的椅子上驚恐的看著眼前的一幕幕
不然就是提著滿滿一籃的曼谷包跟在女性朋友的後面
很無奈的在見證著那個提籃到底可以塞下幾個要買的包包(哈)



和店裡那些廝殺買到殺紅了眼的人比起來
我這一包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六個水餃包和兩個化妝包和三個最小的零錢包和三個筆袋而已!)
而且一拍完這張之後我就後悔了
後悔不是因為對自己的敗家行為有所愧疚
而是:『GOD!我一大早就買這麼大一包,那我不就要提著一整天重死嗎??泣』




既然都買了
只能任命的接受『個人造業個人擔』的基本原則
看來今天過後我除了會斷腿外,手應該也會差不多廢掉吧(泣)




The Emporium百貨公司是曼谷第一間豪華百貨
裡頭不但包含了世界名牌外,超豪華電影院外
甚至連泰國創意設計中心也在百貨公司裡頭呢!



進入The Emporium百貨公司
我們首先衝Boots買泰國有名的一些藥妝
包括最受歡迎治療雞肉拉傷的冷/熱藥膏,還有我胃脹氣時被我視為救命仙丹的『五塔散』
以及薄荷和草藥膏(類似萬精油的東西)等等
也是買了一大袋大概八百銖左右


等到名單上要買的物品都買齊之後
才正式進入了我逛街血拼的部分(哈)



好喜歡這個品牌的擺飾設計


每一個衣架上都是Q版動物的可愛大頭


哈哈,每一顆頭都非常特別




百貨公司內手扶梯這裡採挑高設計
眼前這隻是大鳥啦!拍的角度不好所以看不太出來




看看時間差不多中午,我們便往較高樓層的美食街出發
首派苦情泰國人拿現金去換餐卷勢必要的
(用不完的還是可以換回現金,奇怪,泰國人真的很愛Coupon耶!)


Coupon的點數最大二十,最小是五
我們跟在桑倫夜市一樣先換兩百塊
奇怪,印製這麼精美不是要花很多成本嗎???
到底為何不要直接現金交易就好了啊?


胖子點了一碗清湯掛麵(好像五十銖)


泰國最讓我們讚不絕口的就是他們的美食街
原本就覺得桑倫夜市美食街賣五十元已經夠便宜了
沒想到百貨公司裡的美食街價格也一樣的親民感人
真的是太讓人感動了(痛哭流涕啊!)


我點的很像廣東炒麵的東西
哈!都是泰文我也看不懂,圖片看起來很像炸過的廣東炒麵又有溝欠我就立刻點了


是不是真的很像我最愛的廣東炒麵呢??


ㄎㄎㄎ~~結果吃起來還真的挺像的
哈哈哈~~真是太開心了,因為這一盤只要55銖耶!帥阿!


吃完兩個正餐還有一百多的餐卷
於是為了嚐遍泰國美食,我們又買了第三份主餐『丸子麵』
(哈哈,根本就是兩個大胃王來著!)
不過老實說,泰國的主食份量都比台灣少一點是真的啦!
但是少一點份量價格卻減半還是非常超值阿!


在泰國,尤其是麵類
雖然碗很大,但通常他們的湯都偏少
整碗的份量幾乎都不會超過碗的一半


熱鬧的美食街,是很多上班族的午餐選擇


吃完三個主餐還剩五十幾塊
那就再來一杯清涼的可樂吧!
(註:泰國人超愛冰塊的,而且都是碎冰塊,冰塊都會裝到滿到超出杯緣後再加飲料,真是大開眼界)


可惜忘記拍出一開始那壯觀的『冰山畫面』就被我們喝下肚了
沒辦法!這樣不良示範的用餐方式真的是太讓人龍心大悅啦!



吃飽後瞬間增強戰鬥力,直衝目標:『台灣沒有的ZARA專櫃』

泰國的百貨公司,有些專櫃品牌和台灣相同
不過也有很多專櫃品牌是台灣沒見過的
在The Emporium百貨裡頭
胖子就說有一櫃叫ZARA的歐洲平價服飾就非常受歡迎
一聽到平價服飾我便下令勇往直前
結果還真的在裡頭買到了兩件便宜又好看的上衣(390X2)
︿︿




逐樓參觀逛逛後,我們來到了The Emporium百貨的六樓
這兒有泰國政府成立的設計中心
最大的目的就是希望鼓勵有創意的人可以多多發揮自己的才能
因此在這裡不但有販賣區,展示區,甚至還有設記者的理念展場
這裡除了是新銳設計師的舞台之外
也是遊客們來參觀見識的好地方


透明玻璃內就是商品販賣區


可惜裡頭不能拍照

不然小自文具用品,大至設計的座椅等等,裡頭可是包羅萬象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把椅子
它是用像粗麵條那樣寬度的彩色鐵條纏繞而成(有點類似之前北京奧運的鳥巢館設計那樣)
看起來十分有質感也很有吸引力
真是恨不得把它買回家天天欣賞阿!(因為想說也不可能買,就沒注意價錢啦!)


胖子身後這個就是設計家的『名片牆』
這裡的名片通通都由你自行拿取喔!
原本就有在蒐集明信片的我當然挑了幾張漂亮的名片囉!︿︿



挖勒~~這牆面也包含太多元素了吧??
(不知不覺的,一整包曼谷包已經不是我在提的了,ㄎㄎ~~)


哈哈,原來我家泰國人跟吸血鬼是好朋友啊!


阿娘威~~正逢鬼月PO到這篇這張照片還是忍不住毛毛的啊!


接著我們來到了電影院樓層
裝潢得還滿高級的,而且是這裡的爆米花搭配飲料和電影票的套餐好便宜阿!

目前泰國強打的愛情片(連在捷運出箱內的LCD都強力放送呢!)
劇情有點類似女主角醜小鴨變天鵝這樣~~


玩具總動員三也是目前熱門強片


這是百貨公司二樓直接通往捷運空橋的手扶梯


手扶梯盡頭出了這個百貨公司的門就是捷運站囉!超方便的(曼谷的百貨公司都是這樣)


這只是我們第一家的百貨公司
接下來,我到底會淪陷到什麼地步呢??
(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