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前一週
我參加了一個有關兒少保護議題的研習

三個小時的研習內容很受用
不過一整個過程下來我都很害羞



為什麼會害羞勒???
因為我壓根沒想到
我居然連研個習都可以被網友認出來????
真是一整個超害羞的啦!
(幾天前在曼谷自助也是被網友認出來,這真的是嚇屬我了啦!哈哈~)


研習是九點開始
我在九點之前進入了會議室
沒想到最後一排居然還有兩個好位置
這讓特愛坐後面的我喜出望外
這下跟我同事可以在後頭偶爾偷聊個小天了(嘿嘿)


就這樣
有時很認真聽,有時又忍不住和同事偷聊個小天的我
突然聽到附近的側所在召喚我去製造維大力氣水了
解決完後正要走回研習會議室的時候
赫然發現會議室入口多了一道關起來的玻璃門(剛剛出去的時候還是開著的)

由於玻璃門看起來不像是那種推和拉式的玻璃門
所以我當下直覺的反應認定這應該是電動玻璃門
還很天才的想說我靠近後一定會自動打開
所以我也沒有停下腳步要讓門感應到的我存在
幸好就在我即將撞上的前一秒緊急的踩了煞車
當時心裡還OS說:這電動門感應還真慢哩!還好我有煞車
所以接下來幾秒我就傻呼呼的站在我以為是電動玻璃門前等著它自動打開
沒想到這蠢樣被一位坐在入口處附近的工作人員給發現了
於是她立刻過來要幫我把門打開
這下蠢蛋我才赫然發現這道門必須要『手動往右邊橫著推』


於是下一秒我立刻開始掙扎
因為我不知道到底要先跟工作人員道謝
還是要先用傻笑的方式催眠對方忘記我剛才的蠢樣
只不過正當我準備要一邊傻笑一邊道謝的同時
那位工作人員突然看著我很驚訝的說:『你是陳老師嗎???』

聽到這句我又愣住了
心想說:『該不會又遇到網友了吧?可是叫我陳老師的應該不是網友阿!(網友認我都叫陳老大比較多),難道這學校有認識我而我不認識她的老師?』
於是乎
我傻笑的臉又更加痴呆了
然後就很『嬌羞』的說:『呵呵對阿!請問你是???』
(此刻心裡想的是:阿慘~~我頭髮今天出門沒梳,隨便綁了一個小馬尾就出門了,吼~~)
對方(超開心的)說:『我有看你部落格喔!』
我(大驚):『真的啊!!嘿嘿,這麼巧阿!你好啊!』
一說完,就很沒用的逃回我的座位區假裝鎮定的坐好裝乖
內心還不斷OS說:慘了,剛剛我還不專心偷聊天,人家就坐在我後面,這下陳老大真是丟臉丟到他校去了(泣)





接下來
我簡直只能用『超認真』研習來形容
不但沒有再聊天,還有抄筆記
只差沒有搶著舉手發言而已(有回答問題的就會送書耶!這麼大的誘惑我還是沒舉手,哈!我是俗辣~)

一直到了中場休息的時間
我鼓起勇氣去找那位認出我的老師想聊聊天
(因為我直覺就認為他既然是工作人員,就應該是舉辦研習這間學校的老師)
我:『老師你好啊!沒想到你也有看我部落格阿!請問你是這間學校的老師嗎?』
(吼~~好害羞喔!好想掐我大腿肉喔!)
對方:『我不是老師耶!我是社工啦!』
我:『是喔!!沒想到社工也會看我的部落格喔!呵呵~~~(繼續傻笑中)』
對方:『對阿!我看很久了,而且我後來有教到一位你的學生喔!』
聽到這裡我突然瞪大眼睛,直覺反應該不會就是我的愛徒余校長吧!
說遲時那時快,沒想到對方說:『就是余校長啊!』

挖~~~~~這也太巧了吧!真的是余校長喔!
於是我就很激動的問:
『所以你是很久以前有一次在部落格留言告訴我說,余校長後來過得很好,有學變魔術和調酒的那個留言的社工嗎?』
對方很開心的說:『對阿!就是我,你還記得那個留言啊!』
我(更激動):『當然記得阿!當時我很想找你想問問余校長後來的狀況,只是我不知道該如何找起.....』
我:『我跟你說,余校長現在念那裡那裡啥科啥科............』


沒想到
余校長居然是串起我們緣分的橋樑

而且更神奇的是
林社工居然也是我另一位網友的高中同學
這世界真是太奇妙了啦!



只可惜休息時間只有短短的十分鐘
所以回到位置之前我很厚臉皮的跟對方要了聯絡方式
沒想到研習資料本裡面就有!真是太讚了︿︿



研習下半場的重點放在個案研討
所以後來就將參與研習的老師分成四組來討論
而最後每一組都要派人上去和大家分享各組討論的內容
我........我我我我我我後來是在大家都不認識的狀況下鼓掌通過要去分享的代表
這...........這這這真的是讓我害羞到一個不行
不過心想:咬一咬牙講個五分鐘就可以得到一本書,先講的還可以先選
所以心一橫,反正早死早超生,我居然在主持人的詢問下舉手要第一個發言


我.真.的.瘋.了
這.不.是.我!
我.是.害.羞.的.陳.老.大.啊!
哈哈~~~


講完之後我選了『醜孩子2』這本書(在講英國第一位黑人女法官的故事)
而四組都分享完之後,研習剛好也到了十二點結束的時刻
害羞的和林社工說再見之後
我害羞的騎著機車回家了



到底還有誰也在看我的部落格啊??
我我我我我我.....我真的太害羞了啦!



-------------------------後記--------------------------------
後來胖子聽完我講述這件事
還很機車的說:『看來你如果想低調,我看只有爆瘦到不成人形才不會被網友認出來吧?減肥吧小肥~~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