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上課的時候可以講得口沫橫飛
把死的都說成活的功力甚至可以把小朋友唬得一愣一愣
罵人的功力更是堪稱一流
完全可以比擬機關槍毫不留情的連續發射
但是
只要一碰到講安慰人的話
我就完全沒輒

因為,講話總是一根腸子通到底的我真的很不會安慰別人啊!(泣)


自從我18號到Y家和阿嬤聊完之後
我就一直在想:最不會安慰別人的我到底要如何安慰Y這個問題
我真的很想為這個孩子做點什麼
可是我也怕嘴矬的我會搞砸
所以拖了三四天之後,我還是沒有想好到底該跟孩子講些什麼


不過今天晚上
看了第一集的『愛無限』之後哭得很慘(我已經很久沒看偶像劇了!上一齣看的是第二回合我愛你)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有一股力量告訴我說:關心一個人幹嘛這麼彆扭
於是我拿起手機找到了Y的電話
正要準備撥出去的時候,才發現已經十點多了
怕打過去小朋友已經在睡覺了(現在小朋友都比老師晚睡,我還真是想太多)
所以突然又是一陣龜縮,手指頭一時之間竟然不敢給他按下撥出鍵
『挖勒~~我也太沒用了吧!十點多應該不會太晚吧!我有這麼沒用嗎?』我心想

這時我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個應該是『兩全其美』的好辦法
那就是『傳簡訊』


哈哈~~沒錯!我這白癡,怎麼會拖這麼多天想到可以傳簡訊呢?
於是平常幾乎沒在傳簡訊的我
打了一通檢訓傳給Y:
Y,我是老師,你這幾天還好嗎?如果有心事可以告訴老師,有需要幫助的地方也一定要告訴我喔!


沒想到快十一點的時候,Y回了我一則簡訊:
我這幾天還可以,我今天中午跟妹妹叔叔嬸嬸去市區走走,本來想找老師一起的,可是我怕你有事,那就這樣了,有看到要回我喔!



看到這則簡訊我很感動,沒想到Y還有想找我
於是我又回他一通簡訊,告訴他以後儘管約我不用害羞啦!



接下來開學前陸續幾天
孩子偶爾會傳簡訊給我
其中有一通是問開學那天要不要穿制服


就這樣
說不出那些的話
現在通通都變成了一則則關心的簡訊
從我的手機傳給你
而你心中那些小小的心事和感謝
也通通變成了一則則溫馨的回應
從你的手機傳給我



孩子!
謝謝你願意和老師這樣分享
咱們的悄悄話就這樣說
別忘了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老師永遠站在你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