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二十幾年的幼稚園合照
終於在2010年的暑假重見天日啦!
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國小同班同學榕


榕是去年因為搜尋我們國小五六年級班導的名字時
意外的因為『我的校長老師』這篇文章連到我的無名(我們已經失聯十幾年啦!)
從此以後成了這兒的常客(羞)


今年初的某一天
榕留言問我說幼稚園拍的合照還在不在(我們從幼稚園到小六畢業超過七年都同班,GOD!)
如果還在的話能否掃瞄傳電子檔給她
我說我上一次見到那幾張照片的時候是高中
現在可以確定不在我這邊,還推論應該在小亨利那裡
(因為那照片中也有小亨利,以前大班中班會一起拍照,我們都是丁班的)
於是我便開始向小亨利催討照片


沒想到小亨利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說:『好像不在我這啊!』
我(斬釘截鐵)的說:『拜託,我這麼狂愛拍照和翻舊照片,我百分之一千萬確定那幾張照片不在我這裡。』
小亨利聽了才說:『喔!那應該在台中吧!不知道,我回去有空的話再找找看.....』


沒想到輾轉都過了半年多
其實我也快忘了這檔事了
沒想到前幾天小亨利突然在MSN上傳了幾個檔案給我
我都還沒按下接受就尖叫了
因為.........因為.........因為這不就是我幼稚園的合照照片檔嗎??ㄎㄎ


吼!!我簡直是熱血沸騰的按下接受按鈕
然後迫不及待的打開傳送成功的照片檔
想好好回味一下我的幼稚園時光

我中班


我大班

不過想也知道這樣太小,鬼才找得到我
所以我稍稍的將照片精華部分剪下

這張是幼稚園中班和小班的丁班合照
GOD!原來我從幼稚園就走『臭臉的酷帥路線』喔?
哈哈哈~~真是太屌了,難怪人家都說我是母老虎
今兒個才發現我幼稚園開始的眼神就如此的殺阿!(帥呆)

不過再仔細看看小亨利同學
唷~~~這看起來一副嫩樣的傢伙是哪位阿??
實在很不想承認這阿呆愛哭包就是我弟耶!ㄎㄎ~~~
沒想到他竟然還敢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打上『小時候怎麼這麼可愛呢?』的厚臉皮字樣
這麼欠揍果然就是從小就討打,哈哈~~
(證據請看:珍藏的照片



接下來這一張是我大班的合照

吼!!這張照片真是太經典了(小亨利你留另外兩張,好歹這一張分我啦!吼~~~~~~)
為什麼會說太經典了勒???
因為這張除了能再度證明我的臉真的很臭
還有小亨利真的很嫩之外
裡面還有我幼稚園喜歡加暗戀的男生耶!(羞,就是我正下方那個啦!快逃~~)




講到這個幼稚園暗戀的男生阿書
還真是有好幾個故事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奇怪,為何我讀書就是沒有辦法這麼認真?)
我記得幼稚園的時候,他坐我隔壁隔壁(中間夾了一個後來國小跟我同班六年的阿松)
每次上課我都很想要跟阿松換位置,這樣才能坐阿書旁邊(可惜我沒種)
每次下課時,我們也是都三個一起玩,簡直就是『三機一體』
連去旅行的時候也是三個人擠在兩張遊覽車的椅子一起坐
不過旅行的時候我就說我要坐中間,這樣我就可以跟阿書坐在一起勒!ㄎㄎ(羞)


我還清楚的記得
幼稚園大班的時候我是負責幫老師發鉛筆的(當時的鉛筆和橡皮擦都是放在一個鐵的喜餅盒子裡)
當時每次發鉛筆的時候,我都會給選比較長比較新的鉛筆給阿書(羞)


還有另一個更勁爆的橋段
那就是大班的某一天,放學後我竟然跟著阿書走回家(以前我從幼稚園就自己上下學)
雖然回家路線不同,但是我也不知道我哪來天大的膽子
就一路跟他玩一路跟著他走
一直走到他家門口跟他說再見之後
我又按照原路線走回幼稚園再走回我家(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超猛?哈哈)



升上小一以後,我們分在不同班
不過開學那陣子的下課時我還是會跑去找他玩
但後來跟班上同學越來越熟之後,就沒有去找過他了
就這樣
當我們再次有交集的那天,已經是國小六年級了


那一天
真的可以說是我號稱『豐功偉業』的小學生涯史上最『可恥』的一天
事情是這樣的:


我可以百分之一千萬確定那天是禮拜六(以前禮拜六還要讀半天,可以穿便服)
禮拜六的時候,早上朝會通常都超久
因為學校除了一堆老師上台報告之外
接下來還會安排每個年級派一個代表上台演講
然後其他全校三千人就要在大太陽底下被無情的火烤一兩個小時
最後三四堂是社團活動,就這樣度過讀半天的禮拜六!


那一個禮拜六
剛好是我們班的班導萬老師當總導護
總之當主任老師報告完畢,再加上第一位演講者講完之後
大夥已經被無情的太陽將火烤了一個多小時
沒想到接回麥克風的萬老師突然對著全校宣布他要抽人上來詢問剛才演講的內容
來檢查我們到底有沒有認真在聽
所以萬老師當場就說:『由於我當總導護,所以我就先請我們班班長上台發表.....』



挖哩勒~~~~
這時我彷彿被雷給劈中
因為天殺的,下一秒我才意識到『挖勒,我是班長,所以是我!!!』這個真相
我都還來不及站起來(當時大家都是坐在操場聽演講)
全班(尤其是可惡的男生)就在那邊給我起轟和歡呼,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模樣

不誇張
我當時真的一整個軟腳
因為好死不死我剛剛不知道在分啥心,竟然沒有認真聽演講
只依稀記得那個人是在講荊軻刺秦王的故事(可是我沒有聽詳細內容)
可是這時全校的眼光都放在我一個人身上
我只能硬著頭皮跑到司令台上
然後用顫抖的手接過老師遞過來的麥克風
以及萬老師壓低聲音提醒我說:『你等一下要記得說校長,各位主任,各位老師好這樣才有禮貌,知道嗎?』
我一邊發抖一邊點頭的說了一聲喔之後
開始了我的心得報告:

校長,各.....各位主任,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ㄜ~~~剛剛那個人是在講說,有一個人叫做荊軻,他想要殺秦王


就講到『他想要殺秦王』這一句,我就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因為我根本沒有認真聽阿!所以只記得兩個主角的名字
然後只知道荊軻要殺秦王,但是為何要殺?怎麼殺?後來到底怎樣?通通一概不知
所以可想而知
當時的我就這樣拿著麥克風,然後就再也生不出台詞的站在司令台上不知道要怎麼辦


此時此刻,我真的腦筋一片空白
倒不是站在司令台上站在三千多人面前緊張
而是身為一個班長居然沒有認真聽演講被抓包還講不出話而緊張
(我以前一天到晚上台領獎,還是鼓隊指揮,甚至升旗還當樂隊指揮站在司令台上都沒在緊張的說,吼~)


就在我尷尬到一個不行的時候
這花招特多的萬老師又給我出招了
他說:『怎麼辦?我們班班長不行了,請問誰要來英雄救美?有沒有人?有沒有有沒有??』



挖哩勒~~~~我聽到這裡差點昏倒
我都已經快要急死了他還有心情在那邊給我出續集(泣)

就在此時
更傻眼的事情發生了
只見司令台正前方的第一個班:六年己班發出歡呼和掌聲
竟然有一個男生真的給老娘舉手(GOD!讓我死~~~~當時我知道他喜歡我!)
我站在司令台往正前方看去
這傢伙真的是一路滿面春風開開心心的登上司令台
一副就是『姑娘,我來救你了!』的表情登台


只可惜,這位英雄接過麥克風之後
只講了比我多一點點的進度也是一樣卡住跳針
(我記得他好像講說:從前,有一個人他叫荊軻,他想次殺秦王,所以有一次他就把刀藏起來要進入皇宮這裡!)
然後我們兩個就這樣再次晴天霹靂的站在司令台上鴉雀無聲



這下可好了!
丟了一次臉還不夠
連人家來救我還都可以宣告失敗
請問以後我是要怎樣存活???

就在這時
萬老師又繼續開心的說:『怎麼辦??還有沒有英雄要上來救我們班班長?』
吼~~聽到這裡我真的很想當著大家的面求老師不要再整我了
可是不要忘了我是俗辣
俗辣是沒種做出這樣的事情的
所以當時我只能幻想這一切只是一場夢

可惜事情真的不是我這憨人所想得這麼簡單
老萬趁機又補了一句:『你只要救了我們班班長,我們班班長就是你的了,有沒有人?快~』
(挖勒~~老師,你是在幫我招親嗎?我哭~~)


就在這時
我永遠記得位在司令臺正前方的六年己班又再度起轟
然後下一秒,六己的班長阿書就舉手了

吼~~~~~~
這時全校陷入一片瘋狂和尖叫!好像戲劇進入了最後的高潮階段
而我則是不知道要難過還是要開心
難過的是:老娘今天丟臉也丟夠了吧?
開心的是:挖靠!阿書竟然舉手說要救我耶!他還記得我們幼稚園很要好嗎?


上了台的阿書不是我在臭蓋
真是口才好到一個爆炸
以他敘述的流暢度來說
我相信即使他即使沒聽過演講,也可以把荊軻刺秦王的來龍去脈交代得一清二楚
而且我永遠忘不了那個超帥氣的故事ending
因為阿書的最後一句是這樣說的:『反正最後某某某就把某某某給"幹"掉了........』
那個『幹掉了』三個字除了強調語氣有加大聲音之外
他好像還有手勢搭配一個幹掉了的動作

不誇張
當時全校尖叫的聲音再度爆表
因為沒想到他居然敢光明正大的把當時不論用在啥名詞都會被視為是髒話的『幹』字講這麼大聲
而且還搭配了手勢


吼!!!!這時台下傳來了如雷的掌聲
要不是我有想到我丟臉丟夠了,我想我也會鼓掌的(哈)
這時萬老師就很得意的笑著說:
『很好,恭喜你,我們班班長是你的了,快點把她帶下去,然後你們班的另一位也麻煩你帶下去了,英雄一次救兩人!』之類的話




吼~~~聽到可以下台的指令
我只差沒有用滾的逃走
滿腦子想的只有:『我的一世英名毀了,嗚啊~~』之類的話


後來回到班上後
我就開始一路被狂虧
朝會結束回到教室之後的下課
六己也開始有一群人跑來我們班要八卦兩個班長的後續發展

人怕出名豬怕肥
沒想到連我們從幼稚園就認識的底細也被人翻出來(沒辦法,我們班很多人從幼稚園就跟我同班)
可是冤枉阿大人!!小一之後我們就真的沒啥交集了
求求大家放過我們吧!!!(泣)
不想在被大家追問一堆有的沒的或是被他們狂虧
所以我就不想留在教室裡
只要下課就往外面跑



沒想到
事情還沒結束
我記得是第三堂的下課
我跑去籃球場旁邊的一台販賣機排隊要買飲料(當時校園內有幾台飲料販賣機,每次下課都大排長龍)
沒想到排到一半就有人拉我衣服
我轉身過去一看,是一個低年級的小朋友(但我忘了是男是女)
他抬著頭問我說:『姊姊,你是不是今天那個站在司令台上講不出故事後來被救下去的那個人?』


靠腰!!!!!這真是三度的晴天霹靂
我.....我....我...我我我.....這下真的糗到一個不行
一年級小朋友距離司令台有多遠你知道嗎???
沒想到這樣都還可以被小鬼認出(我記得那天我穿的是一套淺藍色的無袖洋裝)
請問我以後要怎麼活啊???
這承認也不是,不承認也不是
於是俗辣的我居然就沒有回答他
然後一溜煙的就逃回教室不敢再出來了...............




從此以後
我再也不敢穿那套藍色的無袖洋裝
也更不敢從六年己班經過
不過我還依稀記得畢業典禮的那天
當校長宣布各班領縣長獎的同學起立準備領獎的時候
我和阿書是全六年級畢業生的六百多人中,站起來11位當中的其中兩位
雖然都是各班的第一名
不過這十一個第一名的總排名,阿書可是頂尖中的頂尖
(好像是他代表上台領獎縣長獎的喔!我有點忘了啦!)



再次想到阿書名字的這天,就是看到照片的這天
忍不住上網查了一下阿書的名字
唷!全台灣該不會只有一個人是這個名字吧?
才兩頁的資料,而且都是某國立大學電機系研究所的資料
論文年份推論起來還真的是他


會讀書的人果然不一樣
真是太厲害了
不像我
我總是說我在國小階段就把我這輩子要讀的書和得到的第一名都讀完和領完了
所以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得過第一名(有啦!罵人的功力我應該還是可以得第一名啦!ㄎㄎ)
而且過著書一打開就想睡覺的日子(慘)




哇!沒想到只是兩張照片我就開始講古
我現在只差沒有用『想當年』這三個字當開場白來回憶我的人生
嗚啊~~~我真的老了!!!



PS:榕,結果你到底在哪裡?我都認不出那個是你耶!怎麼會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