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五)
返校日當天
在我送給小朋友震撼的『開學見面禮』之後沒多久
居然也收到了一樣英文老師Thomas送給我的大禮:
一支『正宗南非原裝進口』之『烏烏茲拉』


吼~~~~~我我我我我真是忍不住尖叫了啦!
沒想到Thomas老師這麼夠義氣
真的千里迢迢幫我買了一隻烏烏茲拉
而且還是正宗南非原裝進口的『舶來品』
實在是揪甘心ㄟ~~~



雖然此刻世足賽已經結束了
但是想到當時烏烏茲拉驚人的威力還是不免肅然起敬

小亨利在世足賽期間人在德國上課
也是在路邊看到有人在賣烏烏茲拉
雖然據說不管哪一國的烏烏茲拉都是Made in China
但是能得到世足的舉辦地南非買到的烏烏茲拉也是很屌啦!



Thomas老師是南非人
他來新竹當外師教英文的時間好像比我來這裡騙小孩的年資還長
而且很巧的是
我歷年來帶的這四個班剛好配到的外師都是Thomas老師(另一個外師是女的叫克莉絲汀)
即便這麼有緣份
但沒用的我在校園內最常跟Thomas講的兩句話就是『哈囉』和『掰掰』




其實我跟Thomas老師也是挺有緣份的
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三件事
第一件事就是四年前發生的可恥事件,請看:NO Chinese!


第二件事就是在兩年前,我還住在文化中心附近的時候
有一天我晚上出門後要回家,在地下室等到電梯按了七樓
沒想到電梯在一樓的時候突然停了
門一打開我抬頭一看,挖哩勒~~Thomas老師怎麼會站在我面前?????

他看到我也傻住了
我們兩個都呆了至少有三秒以後才確定眼前的人真的是同事沒錯
等Thomas老師進了電梯後按了六樓
我們就開始用英文交談(阿娘威,我超緊張的啦!又開始抖了~~吼~~我真的很怕英文阿!)
Thomas老師就先問我是不是住在這裡
我就用很破的英文說:『Yes,I live at 7 floor.』(當時光是想介系詞到底是啥就想好久,吼~我英文超破爛的啦!)
Thomas老師就說這兒環境很好,我就說:『對阿,我很喜歡。』
然後我又接著問他是住六樓嗎?(見鬼的,我住了這麼多年怎麼都不知道?)
沒想到Thomas老師就說他是來找朋友的
喔~~原來是這樣喔!呵呵,那也太巧了吧!


幸好一樓到六樓很快
這時我開始感謝老天爺不是讓我住在二十幾樓(呼)



第三件事是有一次我在學校旁邊的飲料店要買飲料
恰巧遇到Thomas也要買
我說:『你要買什麼飲料?』
才正好奇很少聽到他講中文的Thomas要怎麼說飲料名稱時
說遲時那時快
Thomas老師攤開手掌出現了一張紙條
上面寫著:『椰果綠茶』這四個中文字
我看了真是忍不住噗ㄔ的笑了
然後就很開心的唸出『椰果綠茶』的發音給Thomas老師聽

原本要靠紙條買飲料的Thomas老師也很可愛
還真的當場用中文發音跟老闆娘點了一杯椰果綠茶
呵呵,帥阿!現學現賣果然好用!

在等待飲料的同時
Thomas老師很開心的告訴我椰果綠茶是他在台灣最愛的飲料
呵呵~~~我聽了忍不住多教他幾次椰果綠茶的中文要怎麼念



自從帶了五年戊班之後,跟Thomas越來越熟了
因為我們班的英文中師剛好是隔壁班跟我超麻吉的陳老師
她常常會逼我去跟Thomas老師講英文
還趁我不在的時候交代Thomas老師要常常跟我講英文
甚至還跟Thomas說是我自己說要練英文只是害羞不敢講(挖勒,陷害我,我哭~~)



沒想到Thomas老師還真的就開始遇到我就會跟我講打招呼以外的英文
(他應該一直都以為我只會講哈囉和掰掰這兩句吧!哈哈)


五月的時候班上撿到一隻綠繡眼
Thomas老師每次來我們班上英文的時候總會用英文問我綠繡眼的狀況
還說他小時候也有養過類似的小鳥,他非常懷念之類的

後來綠繡眼會自己吃飯我就沒有天天帶去學校之後
有一次我在辦公室裝水遇到Thomas老師
他就用英文問我說怎麼現在都沒看到小鳥來了???
沒用的我就只好硬著頭皮說了一句完全沒有文法的英文:
『He can eat by himself,所以他現在都自己在家裡啦!』(後面那句我已經忘記當場我是怎麼用英文講的了,哈哈)




其實我要非常謝謝Thomas老師這幾年來願意不斷和英文白癡我對話
除此之外
多次的自助旅行經驗逼我強迫自己講英文也是英文進步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過卻也因為自己英文不好而無法在國外遇到委屈時去據理力爭(例如尼泊爾的事件,請看:2009尼泊爾自助【37】我的大絕招
所以回國後便自己主動去找隔壁班老師叫他叫我一些吵架的英文(哈)
沒想到她居然說:『陳X君,為了保護你不在外國被人家用亂刀砍死,我還是決定不教你吵架的英文,你還是乖乖的吃悶虧或者是用破爛英文去凹吧!』

挖哩勒~~~~~
這.........這可是我人生中好不容易想要『主動』學英文的偉大時刻
沒想到居然被狠狠的打了一槍
難道我此生就真的要用破爛英文過一輩子嗎?(泣)




好,回到主題
話說剛好今年遇到世足賽在南非舉辦
所以連Thomas老師這個南非人到了暑假都買不到機票回家
他說他好不容易買到回南非的機票日期居然已經是八月了(好可怕阿!大家也太瘋世足了吧!)
Thomas老師在上學期末問我和隔壁班老師有沒有想要南非的東西
我們想到的居然都是烏烏茲拉
看來也未免太有默契了吧!!


但整件事最讓人感動的是:
一年才回南非兩次的Thomas老師
真的把行李箱空出空位放了兩隻烏烏茲拉
看在我的眼裡真的是感動到一個不行
(要是我,整個行李箱就會塞滿南非的食物來解鄉愁吧!哈)



所以,一拿到烏烏茲拉的返校日當天
一定要立刻來測試一下烏烏茲拉的威力啊!
重點是千萬不可以辜負了Thomas老師的一片苦心阿!

我吹~~~~~
(一開始好幾次都好像放屁音,笑死我,根本沒有威力啊!)


可惡,不死心,我再吹~~(此刻我在一旁笑到都快哭了)
根據陳老師表示
要吹烏烏茲拉肺活量要很好
隨便吹個一兩下就會整個人面紅耳赤而且上氣不接下氣
看來台灣職棒專用的瓦斯喇叭才是王道
因為根本不用吹灰之力啊!ㄎㄎ


後來開學當天的下課
不時可以聽到隔壁班老師吹著烏烏茲拉的聲音
吼!!真是笑到我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因為有練過真的不一樣
這時的聲響我判斷應該可以從三樓傳到一樓辦公室差不多了(哈)



我後來在學校只有偷吹一次,GOD!簡直要我老命
所以我就放棄不吹,直接帶回家當作擺飾
沒想到胖子下山回家看到烏烏茲拉
居然心血來潮的開始『猛練』
還真的給他抓到吹的訣竅和技巧
甚至還可以囂張的告訴我嘴型要怎樣才好吹
最後更是大言不殘的問我說:
『小亨利有幾支薩克斯風?有多的可以給我一支帶到山上練嗎?去深山吹都沒人,應該只有猴子會嫌吵吧!哈』


我:『.......................』



PS:
後來我送給Thomas老師一個我在曼谷買的大象磁鐵
也多學了磁鐵這個單字Magnet
還有自助旅行只要講『Travel by myself』這樣就可以了 看來我的英文恐懼症真的有在逐漸瓦解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