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原本是要二度衝武陵農場露營的(第一次就是因為上一個月的颱風來取消)
結果好死不死又有一個什麼鬼鋒面和超大梅姬颱風共伴效應
宜蘭又是預測要下狂大雨
苦笑之餘也就立即把目的地更改為一定會陽光普照的『台南大吃大喝之旅』

就這樣,台南~~~我們又肥來囉!


見證了三個小時的高速公路景觀
台南果然非常爭氣的給了我們一個超級大晴天
讓我們徹底遠離北部的冷風和烏雲密佈的天氣
幹的好~~~台南!!



好天氣就要盡情的享受太陽的洗禮
於是我們就決定到四草去來燙『台江生態之旅』



台江生態之旅的第一站是停車
停車地點就是四草大眾廟的免費停車場
無論你是要搭膠筏來趟紅樹林綠色隧道航線
或者是搭乘台江航線來趟完整的生態之旅
就是先來大眾廟旁邊停車再找售票處準沒錯!



我一開始的直覺反應是買綠色隧道航線(因為我想搭膠筏,不想搭大船)
除了可以搭膠筏近距離接觸紅樹林之外
價錢也比較便宜(150元)


不過後來仔細研究了一下兩條路線的差別
赫然發現兩條路線是完全不重疊的
比較便宜的150元是搭膠筏的綠色隧道航線,但是只有30分鐘,很短的距離
比較貴的200元是搭有可遮蔭的大船走台江航線,航程約70分鐘,除了紅樹林之外,還可看到蚵棚,濕地和招潮蟹等



挖勒~~這下我可猶豫了,差五十元但是行程時間多了一倍
胖子也感覺很想要看蚵棚和濕地生態等等
所以我又掏出了一百元派胖子去換票
剛好岸邊有一艘大船準備要出發
所以我們的行程就從膠筏變成了大船啦!


200元台江航線的票


出發!


每艘船上備有一位解說小姐


解說小姐一出發就告訴我們台灣現在又正式多了一個國家公園
那就是我們現在正搭船參觀的台江國家公園
這裡除了是生態保護區之外
也是從前鄭成功和荷蘭人的交戰之處(鹿耳門北線的四草大山)



兩岸優雅又唯美的紅樹林,果然透露出一股脫俗的氣質


大船行駛在河道上
不時可以看見高高低低的竹竿
解說小姐說高的是測量水位的
至於低的是啥我竟然忘記了是怎樣?(羞)


大船行駛過的水面上,水波緩緩的前進
希望等水波靠岸後不會驚擾到白鷺小姐


偶爾還可遇見有人在釣魚
這些畫面讓胖子想起了他小時候有一次全家在茄定搭膠筏翻船
媽媽在水裡很緊張,還一邊把胖子頭按下去的爆笑回憶
(已經講過N百遍了就是愛一直講,真想扁人,哈)


來張自拍


挖~~這畫面讓我們整艘船的人都驚呼連連
前方那艘船的尾部該不會正在用大網捕魚吧?
好特別的捕魚法喔!


和尚蟹軍團登場(果然是陣容龐大!強)
解說阿姨表示,只要人類踩過的紅樹林區
敏感的和尚蟹就不願意接近
所以表示眼前這一大片區域一定是很久都沒有人靠近
他們才會這樣成群結隊的出現



紅樹林的氣根,可以延伸到好幾公尺外


我們持續緩緩的前進著
在這一片森林之海上探險
(吼,總有一天我要去亞馬遜河冒險!!)


眼前的紅樹林品種是五梨跤
在台江國家公園內一共可以看到四種紅樹林
分別是:水筆仔,海茄苳,五梨跤和欖李


招潮蟹也來囉!不過數量較少


難得劉海不像被轟炸過(唉)


四周每一個畫面都是那樣的扣人心弦


哈囉!記得和水中的自己打聲招呼做個朋友啊!


水中綠綠長長的那一條是蜈蚣網
解說阿姨說蜈蚣網沒有專抓什麼東西
什麼都可以抓
只要自己送上門的就都是收穫啦!


四草這邊剛好是河海交界處
所以什麼魚類都有
眼前出現了一望無際的景色就表示我們越來越靠近海囉!


這時我們的船已經繞道了安平這附近囉!


解說阿姨說,岸上那一團樹就是安平樹屋
旁邊的籠子就是有高倍數望遠鏡的賞鳥亭



雖然還沒入冬
不過現在已經有好幾隻黑面琵鷺來到這裡報到囉!
可惜今天沒有和他們碰到面!

請問這裡面有黑面琵鷺在嗎?


後來船停靠在好大一片沙洲上
只可惜上一艘船靠岸時有點吵
所以很多警覺性很高的水鳥們都退到後方很遠的沙洲上啦!


阿北正好補到魚囉!恭喜


四草大橋
(對啦!補充說明一下,我跟胖子婚紗照的海邊場景就是在四草拍的唷!這傢伙就是在賜草海邊給我求婚求到破音的,吼!)




蚵棚


蚵棚是最美味的海鮮教室


我想熱愛海鮮的胖子一定很想天天到這裡上課!哈


我們搭乘的船是台江一號


我的頭髮逆風時真是嚇人(泣)


為什麼我的頭髮順風時也嚇人勒?


回程時,大夥把景色又重新複習了一遍


身為台南人的胖子
活到這把年紀居然沒有搭過四草的這些觀光船


快回到岸時,解說阿姨拿出了一株小小的水筆仔給大家拍照


胖子下回我們再來搭150元的膠筏走綠色隧道喔!


台江一號再會了!謝謝你今天的服務


上岸後附近公園的風車


雖然今天無緣見到真正的黑面琵鷺
不過上岸後有你們來接船也是挺不賴的感受阿!
(黑面琵鷺身上的羽毛可是用牡蠣殼做成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