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到台南除了大啖美食之外
其實我們還會有幾個固定的行程
例如:逛逛二手書店尋寶,以及體育用品社


我們最常去的二手書店有兩家
一家是忠義路上的金萬字二手書店
另一家是火車站附近北門路的成功二手書店

之所以會去二手書店尋寶
主要是因為在圖書館借到的好書看完之後會很想收藏
這也是我們省錢的懶人妙招(因為不想一直站在書店看阿!去圖書館借的免錢,ㄎㄎ)


今天逛完金萬字
被胖子找到一本以『亞馬遜熱帶雨林』為主題的國家地理雜誌
原價兩百多塊,居然只要45元
不過一番開內頁我就大驚的說:『這.......這是英文雜誌耶,你看的懂喔??』
沒想到胖子就很有信心的說:『為了研究亞馬訓熱帶雨林的生物,我會認真查字典!』
我:『...................』



步出金萬字書店之後
我眼睛餘光瞄到忠義路旁邊交叉口的友愛街上好像有古蹟
我就問胖子:『那裡面的古蹟是啥?』
胖子:『孔廟阿!我不是帶你去過了??』
我:『不是耶!孔廟是磚紅色的建築耶!我說前面有一棟黃色的是啥?』
胖子伸長脖子一看:『唷~~那是古蹟武德殿啊!現在是忠義國小的大禮堂!』

我(驚訝):『挖賽~~古蹟可以拿來當大禮堂喔!會不會太高級?快點帶我去看!』



就這樣,我們轉個彎就來到了忠義國小的後門
也就是武德殿的入口處


武德殿的外觀真的是典雅中不失氣派
正當我準備開口問胖子武德殿以前是幹嘛用的?
就聽到武德殿裡頭傳來鏘鏘鏘和喝喝喝的聲音.....



我:『裡面在幹嘛??該不會有武打比賽吧!哈~快去看!』


阿娘威~~我家蛋頭聽到鏘鏘鏘的聲音又突然『李小龍上身』了


一到禮堂門口往內一看
挖賽~~這是啥??
好多人穿道服喔!可是看起來又不向是跆拳道阿!


下一秒,我看到地上的配備
終於忍不住大叫:『好酷喔~~~是練劍道耶!哈~我終於親眼看見電視以外的劍道了!』


禮堂內的左半邊,大部分是大人在練劍道
尤其又以男生居多


不過蹲在地上綁頭巾準備上場的的那位是個女生喔!


禮堂右半邊都是小孩居多,不知道他們圍成一團是在做啥?


哈哈哈~~結果是在幫教練慶生吃大蛋糕啦!
本來不敢進去的我,看到有穿著便服的家長拿著相機對著小孩猛拍
我也假裝是家長就跑進去拍照啦!ㄎㄎ~~


真是帥呆了啦!他們都真的很用力的打
這讓我想到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裡面也是有這樣的場景
如果我有學劍道的話!搞不好可以跟胖子的柔道來場PK
不過我還是很臭屁的跟胖子說:『其實我也不用學劍道,我現在也是差不多可以這樣直接八你頭阿!哈哈~~』


像這樣~直接用手攻擊
這兩個人還真的一直玩起來,笑翻我了


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超想把他們抓過來跟我一起拍照喔



一整個就是假裝是家長的死觀光客!


這時,我身旁多了一個蹲著吃蛋糕的弟弟
我一邊偷拍一邊跟胖子說:『好想跟他合照喔!更想問他那根打頭棒可不可以借我拿看看~~ㄎㄎ。』


ㄟ~~偷拍被弟弟發現(羞)


於是弟弟就轉過去吃蛋糕


看到這情況我終於鼓起勇氣問弟弟可不可以跟我合照


挖賽~~我說王小弟弟!你這張果然有一股殺氣
帥呆!!害我也好想練劍道來增強功力喔!(握拳)


雖然拍到了合照讓我樂不可支
不過最後要借打人棒的台詞我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我到底是在害羞個什麼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