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來到了兩點十五分
火車再過十五分鐘就要來囉!


為了拍到火車進站的完美畫面
我們可說是精挑細選的卡了一個很棒的位置:

一個剛好沒有開門做生意的店家門口
這位置不但可容納兩個肥仔偌大的身軀
而且也不用擔心會擋到人家做生意的店面
更讚的是這位置的對面和兩旁附近都有擺滿攤販在做生意
相機不論是往左拍或是往右拍,通通都可以完整的取到我們想要的那種感覺
(不是每個攤位都有攤販,有些區段空空的,站在那等拍起來就不好看!)


時間來到了14:22PM
距離火車進站時間還有八分鐘
一旁攤位的老闆娘還悠閒的吃著麵勒
真是處變不驚啊!


我們右手邊的攤販是一個很像在賣類似我們火鍋料的攤販


其實站在這攤旁邊卡位還有另一個好處
就是火鍋料老闆娘的電風扇角度剛好可以吹到我們
ㄎㄎ~~是不是一整個讚到爆?


我們卡位的正對面是賣魚的阿婆


挖哩勒~~這是火車要來之前的三分鐘
夭壽喔~~~怎麼沒有攤販在收東西阿?
大家都不怕被火車撞死嗎?(我一件狀也不怕死的跑到鐵軌上拍照)


我們的左手邊也是一個賣類似火鍋料的攤販
穿著圍群的老闆娘是大好人一枚
不但提醒我們火車會從那個方向出現
甚至還貼心的告訴我們火車還有幾分鐘會來
真是超感動的


胖子你在奸笑個什麼勁?


對啦!一定要好好解說一下這個鐵道市場攤位的設計
仔細一瞧,原來底下可是有軌道和滾輪的設計
所以火車來之前只要輕輕一推,攤位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往後退到安全地帶
難怪大家看起來都悠悠哉哉的
完全不是我所想像會手忙腳亂的樣子



不過這火車今天好像有些誤點的樣子
時間都已經來到了14:35PM了,大家怎麼還是一派輕鬆呢?

不......不不不不會吧!
都已經什麼時候了,鐵軌上居然還有堆滿貨物的推車要過?


挖靠~~我說這位大叔!火車馬上就要來了耶!
我我我我我我......我還真是替你捏一把冷汗阿!



ㄟ~~這時候對面魚攤販的老闆娘終於有動作了


對面賣魚阿姨的攤販沒有滾輪鐵架的設計,所以要辛苦一點


時間來到了14:36PM
鐵軌上終於沒有人繼續通行,看起來比較有火車準備要通過的樣子了
可是,怎麼還是有一堆菜放在地上???
還有兩邊的火鍋料店家也都還沒有把鐵架往後移呢?


我們就離鐵軌這麼近!真的好刺激喔!


時間來到了14:40PM
左手邊店家的老闆娘告訴我們火車馬上就要來了!


雙手握住支撐帆布的鐵架


此時大家一致的動作就是收帆布鐵架
(賣菜阿婆!!阿你的菜勒??不用救它嗎???)


時間來到了14:41PM
向右看齊!挖賽!整條鐵軌旁的店家整齊畫一的收起了帆布


這是火車會出現的方向,火車就要來囉!


轉個頭,我們來看看火車要前往的另一邊
挖賽!!也一樣通通都收起帆布架就定位了


挖~~~來了來了
黃黃的火車頭終於現身


ㄟ~~等一下,照片中還有很多菜攤放在地上沒有收阿???
該不會.........


該不會是來不及收,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被撞爛吧?

(後來事實證明地上放的菜的高度剛好低於火車底盤可以平安通過)

阿~~~~NO~~~~會不會撞到照片中阿婆的屁股呢?(我想太多,哈)


呼~~火車瞬間從我眼前呼嘯而過
(好可怕,真的距離我超近,難怪剛剛左邊的火鍋料老闆娘一直叫我們退後退後再退後!)


火車才通過不到三秒,攤販們瞬間就放下了帆布


這是再過兩秒拍的(超快的身手,強)


拍完馬上轉頭往火車前進的那邊拍一張
瞎咪~~~火車真的是一通過大家就馬上放下帆布


下一秒,大家三兩下就把東西都拉出來歸位
就好像剛剛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


這一切完全看得我瞠目結舌
因為火車從出現到消失根本就在短短的十幾秒
這些人是怎麼辦到瞬間乾坤大挪移,同時又可以在瞬間一切就歸於平靜?
這真是太令人嚇可了!!!!



其貌不揚的建築後面
每天都會陸續上演著八次這樣的奇蹟
心動了嗎?
還不快點收拾行囊親自來見證一下?!







PS:以下是胖子的相機拍的,解釋就和我的『同理可證』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