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命大!
這一晚
我被一個『無照』騎機車又『酒駕』的人撞
『碰』~~~~好大的一聲
當時我以為我就要這樣跟大家說再見了



我只差不到二十公尺就到我朋友家了
怎麼會在他家巷口發生這樣的事?
這未免也太倒楣了一點吧?


只是奇蹟似的
我竟然毫髮無傷
車禍的下一秒
我還能馬上站起來看著那個直直撞向我還飛出去摔倒的機車騎士
然後問他有沒有受傷!



不過對方站起來的第一句話就是罵我一堆OOXX的髒話
長得一副流氓樣口氣也不是很好
總之一開始我承認我是真的很害怕
因為我知道要準備左轉進小巷子的我沒有禮讓直行車
是我錯在先
所以我想先確定他有沒有受傷


只不過他很兇的說他手掌那裡斷掉了
一邊說還一邊握拳給我看(好笑,骨折還能握拳?!)
我沒有拆穿他,畢竟他在氣頭上
路上沒啥車,也不是很亮
我不想要在大難不死之後死在這人的手下
所以我一直很有誠意又很客氣的問他有沒有事


他還是繼續瘋狂的罵我一堆髒話
還說因為我把他的車撞爛所以他要叫來人(挖勒~~明明就是你撞我好嗎?)
接著就想要把他的車扶起來
我連忙上前阻止他說:『請你不要移動現場好嗎?』


接著我拿出電話準備要打給胖子
沒想到這舉動卻激怒了他,爆跳如雷的說:『你不准報警!』
挖哩勒~~聽到這裡我就覺得更害怕
到底是什麼事不能報警?而且他幹嘛這麼激動?
重點是我當時真的不是要報警啊!


我當時想說問他為何不能報警其實沒有意義
總之我滿腦子想的就是不管怎樣都先不要激怒他,免得他揍我
所以我就很鎮定的說:
『好好好,我不是要報警,你看我現在按的不是110,我有很重要的事跟人約了,所以現在一定要告知對方我沒辦法準時到,請你相信我,我覺得我態度都很誠懇,你不覺得我從一開始就很有誠意要解決問題嗎?』

暴跳如雷的對方想了想就說:『是有誠意,但是你就是不准給我報警聽到沒?我沒有駕照,所以你不准報警!』

聽到他一說他沒有駕照這四個字,我不禁竊喜了起來
這傢伙怎麼感覺怪怪的阿!還不打自招
不過自從他承認沒有駕照才怕我報警後,我就知道我占了上風
目前處於低姿態純粹就是怕會被他打以及怕他把我手機搶走
(打架我是沒在怕的啦!但是斷腿後功力就大減了!唉~~只怕完全招架不住)


我:『好好好,我保證不會報警,你不要緊張好嗎?先讓我打完這通電話。』

對方(又繼續亂):『你不准報警!!你要打給誰?』

吼~~~~~氣死我了,對方就是死不肯讓我打電話就對了
而且一邊說又一邊走向我和我的摩托車
甚至還想出手移動我的摩托車


這下我又再度堅決的強調了一次:『請你不要移動現場,我答應你不報警。』
(要是平常的我,一定會說:『靠!你敢動我車我馬上報警!不信試試看。』)



就在他靠近我和我的摩托車之際
我聞到了一股濃濃的酒味
『賓果!這傢伙怕我叫警察除了無照之外,他根本就是酒駕阿!』

吼~~~事情到了這裡,我更加堅定就算沒報警,也要趕快想辦法打電話叫胖子來救我,不能再拖了
否則萬一他發起酒瘋,身上又萬一有個什麼刀阿槍的,我不就真的完蛋了?



就在他親眼見證我打出去的電話不是警察之後
他就惡狠狠的盯著我講電話
靠~~可是胖子為什麼沒有接???天啊!當時我真的嚇到快哭了
幸好這時終於有商店的老闆跑出來問正在打電話的我要不要報警
我不敢光明正大的說要(因為我怕被盯著我看的流氓揍)
只是投以老闆『救我』的眼神和很小心翼翼的點了一點頭(希望流氓沒有發現)
但是嘴巴還是告訴老闆說:『沒關係!』就是希望不要激怒流氓



錯過了一次打電話的機會之後
這瘋子又跟我鬧了很久我才有機會撥出第二通求救電話給我朋友(就是我原本要去的朋友家)
朋友也很機警,電話一通我就說我在他家巷口出車禍了
不需要多說什麼,對方也馬上回我說:『我才在想說你從來都不會遲到的,我馬上出去!』


就這樣
掛完電話後我馬上再撥給胖子,這下他終於接了
我簡短的用幾句話告訴他我車禍但是毫髮無傷,以及出事地點後隨即掛上電話


朋友跑到巷口的同時,警車也剛好來了(呼,感謝老天,真的有好心人幫我報警,謝天謝地)
對方一看到警車來馬上又開始抓狂然後罵我怎麼可以報警

幸好我朋友一次就來了『四個』(剛好兩對夫妻都在)還跟來了幾個鄰居
所以真的沒有報警的我也不再害怕他會衝過來打我了
因此也懶得跟他解釋我真的沒有報警


我告訴朋友們說對方沒有駕照又有濃濃的酒味
朋友的先生就叫我站到他們後面不要理他
並且安撫我說:『只要他酒駕就一定是他的錯,你不要擔心!』




接下來胖子也到了
警察開始拍照存證和測量車禍現場的距離等等
對方可能自知難逃酒測
在警察拿出酒測儀器之前就跑到對面店家去要水喝和漱口
(害我一度以為他落跑不見了,幸好警察有跟著)


結果,先做酒測的人是我
看著只有在電視新聞上才會出現的儀器真實的放在我眼前
還真是五味雜陳
不過沒想到完全沒有任何酒量的我竟然也淪落要到測酒測的一天
還真是哭笑不得



警察:『好,給你看,這吹口是新的,請你確定,再來數據確定從零開始,等一下你就一口氣吹到底.....』


我深呼吸一口氣然後用力的吹
一邊吹一邊想偷笑
這經驗還真是挺新鮮的
不過我真的希望人生就這麼一次做酒測的機會就夠了
畢竟被無照又酒駕的人猛力一撞還能毫髮無傷真的是奇蹟阿!




接下來換不知道喝了多少水的對方做酒測
只見剛剛兇狠無比的對方瞬間開始變成無賴
警察把另一個新的吹口裝好,也讓對方確認過後數據從零開始之後
他就開始耍賴的含著吹口然後死都不吹
警察也火大了,就大聲斥責他說:『我是叫你吹,你幹嘛給我用含的?給我吹!』

(以下我開始錄影存證!!!!這就是隨身帶相機的好處,記得一定要保護自己!)

對方:『我要尿尿。』

警察(有點生氣):『我現在依法做酒測,你要幹嘛等我測完阿!』

對方:『我不能小號嗎?』

警察(越來越生氣):『可以阿!那你讓我測完阿!』

對方:『等你測完阿我的膀胱.....(這裡口齒不清,我聽不清楚)』

警察(怒):『是你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是你撞車還是我撞車?』

對方:『是他撞我耶!不是我撞他。』
(我當時超想大喊:『屁啦!明明就是你撞我好不好!』)

警察(大怒):『叫你吹你就吹,不要給我耍花招拖時間。』

對方:『我也有我尿尿的權力阿!』

警察(兇狠的大喊):『好,我現在就帶你去尿尿,走!去跟老闆借廁所!』
(說完,兩人就一前一後的走了)





幾分鐘以後
對方回來沒有花招可以拖時間了
所以只好任命的做酒測
這一吹數據一跑出來是0.78
(當時我沒概念這樣到底算高不高,但是朋友說只要超過0.25就是酒駕!所以更百分之百確定我一定會沒事!)



一旦確認對方是酒駕
馬上就是扣車然後手銬過來伺候送上警車
這下我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

只不過,事情還沒完
警察要我騎著摩托車去處理交通事故的派出所報到



唉!好端端的週五夜晚就這樣沒了
接下來在警局的過程又是一場好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